责任与担当——正面明星效应实现的保障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筑我国魂,圆我江财梦

姓名 :蒋钰

联系方式 :13970002165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

责任与担当——正面明星效应实现的保障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随着鹿晗和关晓彤公开恋爱关系,这种介绍体在极短的时间内爆红于网络,刷屏于各大媒体社交网站,芒果TV甚至将两者毫无关联的影视作品并排,并在下方放上介绍体与关晓彤的回应体,以此来博得眼球取得营销效果。在令人唏嘘不已的同时,也令人不得不佩服当红明星们非同一般的影响力。

一直以来,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以靓丽光鲜的衣着服饰、各种风格的影视作品以及音乐作品为公众所熟知。凭借各种表现与活动塑造出的良好人设来获得人们的好感与信任,拥有了庞大的粉丝群体。粉丝们因为对偶像的狂热喜爱,往往愿意无条件的追随与支持。由此,便产生了明星效应。

百度百科对明星效应的定义是这样的:明星效应指所有企业的每一种产品都应该追求市场的最大效用——需求数量X的最大化,以此为目的,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邀请当红明星来出席或代言自身产品,从而获得大众喜爱与支持来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但在我看来,明星效应不仅如此。更宽泛的来说,明星效应,也许也可以说是指明星的言行对某人某事的影响力以及带动力。

而最能表现明星影响力以及号召力的便是广告代言。当商家推出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新产品,消费者出于对产品的陌生不了解,很大可能会慎之又慎,而不轻易下单。当商家选择为大众所熟知的当红明星来代言,在明星的热烈宣传下,出于对该明星的喜爱与信任,大众尤其是粉丝群体往往会买单。

比如就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当红花旦迪丽热巴作为索尼音频全系列代言人为索尼推出的三款随身影音产品大力宣传,拍摄了一系列的宣传广告,尽管价格不菲,仍有大量粉丝热情捧场纷纷下单。

那么明星效应到底是好是坏呢?我们可以看一看下面的典型例子。

2012年,孙红雷担任修正药业的代言人。广告词“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深入人心,修正药业博得大众好感。但随之而来的是“毒胶囊”事件的曝光。而作为修正药业的代言人,孙红雷至今没有给相信着他的消费者一个诚恳的道歉。

而2013年的优卡丹事件,“当初接此药物广告我及经纪公司的态度都慎之又慎,因此对厂家及药检部门的审批做了详尽的审查。假如今天网上爆料属实,我将诚恳地通过媒体站出来道歉。由于个人无法确切了解及掌握药检质量,今后无论是否有药检部门的审批资格,我都将不会再代言任何药品类广告!”尽管后来证实网上爆料为虚构的,宋丹丹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的代言承担责任,则让人们看见了一位明星代言人的担当与值得信赖。

在我看来,利用明星效应去代言广告尤其是药品相关广告,无论是从道德层面还是法律层面,明星都必须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因此代言前必须要做充分的调查,谨慎而为。

北大法学专业的才女刘媛媛曾在演讲中如此说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站在风口浪尖上去把握国家命运的人物,你我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升斗小民,是这个庞大的社会机器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一颗螺丝钉坏了,也许没有关系。两颗螺丝钉坏了,几颗螺丝钉坏了,或许也不存在什么大问题。那么几十颗呢?几百颗呢?社会是一个庞大的社会,但是社会也是由我们一个个普通的公民(人民?)所组成。只有当每一颗小螺丝钉都做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好。因此,作为大众瞩目具有不小影响力的明星,更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三思而后行,谨慎行事,为社会带来相应的正能量。通过明星效应,可能会把利世良药带到公众的视野,可能会起到有力推动公益事业环境保护事业等等的发展的作用,也有可能会把公众带到死角,带到黑暗。

而对于明星呈现给我们的一切,大众也应具有一定的是非判断力辨别力,不应盲目地无条件地相信追随哪怕是自己无比热爱的明星。人都会犯错,明星也不例外,我们除了在适当时候扮演一个跟随者的形象,更应扮演一个监督者的角色,理智而明理。良好的明星效应的实现,需要企业们的良心与社会责任感;需要公众的自我判断力。更需要明星们的责任与担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向北风 你仍微笑 我却读不懂。 雪花长了棱角, 把心刺痛。 雪人画着笑脸, 讥讽伤情。 默默为你数算冬天日子, 为...
    房谋杜断阅读 194评论 2 10
  • 前几日弟弟休假归来,我问他,平时晚上你都干嘛呀?他说玩玩手机,上上网就睡觉啊,听他这么讲,真的替他感到惋惜,在他的...
    清野拾梦阅读 604评论 6 8
  • 不知道从什么何时开始感觉一个人去到那个城市-除了很有名的景点以外,感觉其他的一切的雷同,一样拥挤的公交车,一样拿着...
    梦里的野马阅读 153评论 0 0
  • 上大学快两年,在这个学习全靠自觉、自控和自我约束的地方,我似乎除了整天窝在宿舍看电影、刷手机外,什么也没有做...
    0e11db696b8b阅读 2,031评论 0 0
  • 说明等onCreate方法执行完了,我们定义的控件才会被度量(measure),所以我们在onCreate方法里面...
    cvmars阅读 2,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