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计

我在一条流水线上出生,被机器操纵的身体,被反复的人工实验,最终被自动化机器包装成盒。我混杂在众多的包装盒中间,被一个零售商提走了货。在一阵摇晃之后我稳稳地停在了某个地方,他打开箱子点了一下数,回到了电脑桌旁敲敲打打。不时有滴滴声响起接着又是敲键盘的声音。突然一个尖利的女声响起来,带着哭腔,“李强!这是多少次了?你对着你的电脑比对我还亲!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只听见一阵噔噔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凳子突然发出吱的一下与地面强烈的摩擦声,他话还没出口,门就砰的一声关上了。他打开门是突然听见一声滴滴声,又走了回来,两分钟过后,他将我拿了出来。我被防震泡沫包裹着,感觉自己似乎又在路上。

几天后我听见剪刀刺破我身外的防护,一只手将我拿出来,前看看后看看,一个笑脸倒映在我的身上。我冰冷的身体终于有了一点暖意。他将我小心翼翼的放回盒子,并包装好系上了蝴蝶结带子。第二次重见天日是在一个女孩的手上,她手里的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呦,给我的?”男孩抿嘴笑了笑点了点头,女孩将我放在包里,牵起男孩的手晃着晃着向前走。女孩柔软的指尖在我的身上点来点去,拼凑出一句“我喜欢你”通过无线网传递了出去,我的身体又温热了几分。

······

女孩被逼到墙角,握着我拨出了那个通话次数最多的号码,却被男人们踢到了脚下,我身上有些擦伤。醉气熏熏男人们不顾女孩的喊叫,一个人揪着她的头发,一个人将她的嘴捂住,女孩的泪水落在了我的心口,很疼。脚下的我一遍遍地震动着,屏幕上写的是“最爱的人”······禽兽们对女孩施行了不轨行为,而后嬉笑着离开了。女孩瘫软在地上将头深深地埋进了蜷缩着的双腿。

······

一位眼含泪水的老人深情地看着我,抚摸着屏幕上的美好笑靥。他背后是一副相框,同样的画面,只是失掉了色彩,远看灰扑扑的,死气沉沉。老人的泪水掉在了曾经女孩泪水滑落的地方,我感觉我的心都要被灼烧掉了,但是身体却意外的冷,冷到四肢百骸。他细细的擦掉我身体上的灰,什么都不做,只是让我的屏保一直亮着,他从没有用过我,却一直看着我甚至于不离身。

这天,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被一之手拈了起来放进了另一个兜里,与其他的同类放在一起。缭绕的烟气熏得我有点闷。我被挑挑拣拣放进了另一个堆里,一个人熟练地拆开了我的身体,倒腾一番后我脑中突然一道白光闪过,被迫接受了某个命令。身体被收拾的很干净,面前的男人僵着一张脸,将我放进了纸盒里。

我很好奇的想要看见世界,我期待能有一个主人。

可是,我明明是一片空白,为什么我的心好疼,这里好疼······


感想:这篇是我的小说创作课的作业,之所以想到写手机这个事情是因为觉得可能好些一点毕竟手机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必需物品,至少现在是。然后由于手机可以引发很多故事,但因为这是一个短篇所以没有扩展。本身完整的故事应该是买手机的卖家因为忙于电商生意与其女朋友分手,手机的买主则是一个贫穷的男孩为了讨得拜金女友的欢心打工买的,然后女孩分手男孩将手机留给女孩做纪念,紧接着女孩遭遇了电话诈骗后轻生(就是取材于那个电话诈骗的女孩但是想到拜金女的性格和这件事不太符合而且我并不想塑造一坏女孩的形象最后否决了,换成男孩女孩相爱然后女孩被侵犯这样的戏码,其实也是取材于前一阵网上特别有争议的性教育的读本引发的大批女性曝光自己的曾经苦难的经历),她的父母留下了她的手机作为最后的念想,因为手机上有女孩生前世的痕迹。但是就连这最后的念想因为扒手而破灭了,手机被偷走,在手机翻新的黑产业链里,女孩的手机被重新组装并装上了新的系统,这样手机重新流回市场,女孩的记忆没有了,手机又为黑心厂家谋取了巨大的利益。

但手机何其无辜?他只是没有生命的物什,难道他就真的没有感情吗?这篇文章就这样诞生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妇幼保健院门口捡它回家。寻常的饭后遛弯,看到它在妇幼院大门旁的角落,胆怯的四下张望,想走似乎又不敢离开那个...
    简听已已阅读 546评论 0 0
  • 听老人们说“如果能踩着别人的影子,你和她一生就会在一起,不分离”。 相识往往是在不经意间。 九月的天空残留着,夏天...
    嘿嘿恰阅读 233评论 0 0
  • 唯美食与美女不可辜负。这是我给自己强行贴的一张标签,一提到好吃的,什么事都已经无所谓,一切烦恼滚粗我的世界;还有女...
    嘿艮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