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从别人的故事中掐醒自己

文章首先分享一下最近刷爆朋友圈的两个故事。

1.故事一:50岁的阿姨

第一个故事,是有关于一位河南的叶阿姨。Oh,其实我都不好意思叫阿姨。

她身材火辣,皮肤紧致如少女。如果不是自己说出年龄,看到她的照片,我真的以为才20出头,然而,她是一位母亲,儿子已经工作。

其从30岁开始学会游泳,并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健身,而且一坚持就是20年,并且在2016年3月女子成功横渡了马六甲海峡,其9月还计划去韩国横渡汉江。

叶小姐(这样称呼才觉得妥当了些)每天坚持游泳,运动2小时,并且保持着一周去健身房锻炼2-3次的习惯,偶尔还会在家进行机械训练。因为兴趣所在,并且拥有着坚强的意志力,造就了这年龄段无法让人相信的火辣身材。

“30岁时的自己只是苗条、秀气,现在的我是健康、健美。”

叶小姐也有梦想,她想是梦想是拥有维多利亚宝贝们一样的身材,到80岁还能穿着比基尼游泳。好燃啊!没有什么比坚持梦想更酷的事情了!

2.故事二:保安硕士

四川小伙张永辉在1995年结束三年的大队服务以后,23岁的他几经辗转后来到了电子科技大学任职保安岗位,而且这保安一当就是17年,然而多年来,张永辉的心里,始终有一道过不去的坎:他想要继续读书,像大学里的师生们那样,有知识,有文化。

他为心中的梦想付诸行动:白天站岗,晚上读数,周末上课,在2007年获得了大专毕业证书,然而他心中的火焰仍灼灼燃烧,继续报读本科课程,在2009年获得本科学历,但他并没有止步,而是决定再次出发,选择继续参加电子科大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努力完成课程,在今年6月,凭借《成都市政府公务员职业倦怠调查研究》一文,顺利地通过了答辩,44岁获得了硕士学位!

大写的励志啊。

3.为了梦想摔倒,姿势照样好看撩人

有梦想才有远方,这话一点不假。

你会看到很多人拘囿于他们现有的生活,整天埋怨凌云壮志却家徒四壁无以求援、时运不济世道不公,或者“虚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难遇伯乐般自我怜惜,但却同样整天无所事事,迷茫不知所以,生活在叹惋中一天天消耗殆尽。

“抱负”大多说给了风和床听,“万丈才”也只是嘴皮子功夫罢了,真正暗自努力、厚积薄发的没有几个,绝大都是为了不想让人觉得自己low逼而摆的谱儿。

一直以为自己怀着梦想,在这熙熙攘攘的大城市里努力生存的生活已经够平凡了,看过一些书以后才知道,还有一些人,他们的生活平凡到了土壤,是被踩着存在的。

他们的生活我未曾遇见,是我不敢想象到的真实故事。丁点梦想便是他们生存的稻草。他们最终没有功成名就大富大贵,或许还只是在一个小酒吧里当个驻唱,甚至是临时的,但却有可能是拿生命换来的,有血有肉。(故事就不叙述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大冰的书。)

我没有为这类的江湖人士歌功颂德,也不是表明一定要经过血的见证才能说明梦想伟大,而是说,无论你现身处境如何,比别人优越或者低入了尘土,都是可以现在去行动,因为多往前走几步,不一定能实现心中所愿,但是不向前,你一定输,输给所谓的命运。

4.每一个酣畅淋漓的故事里,倾注的努力和心血才是故事的精髓。

我就喜欢看这样的故事,分分钟能把我掐醒,然后正能量满满,哼哧哼哧地行文,甚至觉得燥热的空气是因为我的梦想光太强(不要脸)。

健身及读硕士可能在众多的眼里不算牛X,但是能够拥有这般坚韧的意志以及实现梦想的勇气却才是真正的牛X。要知道,在现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有些人连多看几页书的能力都没有,在健身房多待个20分钟的耐性都没有,更别说十年如一日,坚持10年20年了!

之所以迷茫,是因为没有梦想,才没有行走的方向。行走前,不需要准备过于完美的计划,重点在于你肯踏出第一步,然后坚持下去。不用担心前面的路多长,坑多深,即便是摔倒,姿势也照样好看撩人!

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有了目标的生活,分分钟都是打鸡血,自嗨的状态,分秒必争,丝毫不觉得命运有多不公,生活有多累,往自己设定的方向前走,自由而亢奋。

5.梦想的实现跟最后的选择是两码事

张永辉最后依旧选择了当保安,每月工资5000元,家庭稳定,生活平静。

这时候,很多人嗤之以鼻,甚至顶着一副嘲讽嘴脸说“到头来还不是保安?”

可他就算最后选择当保安,我仍觉得这个选择:

真——的——太——酷——了

谁说高学历的人就应当有一份高薪酬的工作才算是圆满的答卷?

生活的质量如果仅凭工种去决定高低,这本来就是低质量的活法好吗?小编不是理想主义者,只是懂得尊重别人的生活选择以及理解做这一选择的背后原因。

生活物质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但态度和灵魂也重要啊,这就是在国外为什么有许许多多从名牌大学走出来的人放弃高薪工作而参加各类NGO的原因,因为他们只想选择适合自己的活法。

张永辉的性格简直酷爆了好吗!

无论你是不是没来得及完成自己心愿单上的To do 1234,还是才开始准备执行自己的计划,都永不太迟。因为,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当中的第一天,现在开始,都是最早的时刻。

文/哈雷卢爷

( 哈雷卢爷微信ID:   gh_4269cbbfbd9c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车上,回想起这几日的事情。 其实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我愈渐地发觉自己不太正常,事情在我这...
    约洋阅读 249评论 0 0
  • 我最近最想实现的目标就是看到儿子及所有学子们更具智慧,身心愉悦地学习,生活。所以我咖啡冥想的内容: 1.种下满愿的...
    叶景芳阅读 53评论 0 0
  • 一个人的时候,最怕雨天,每逢下雨,便要独自伤感许久,所幸现在在家,觉得这样的天气,完美。 早上起来,磨磨唧唧,洗洗...
    迷人的hero阅读 4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