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移出过群聊嘛

中午午睡起来,一点半,习惯性拿起手机,然后发现:我被移出了“羽毛球饭桶团”群聊。我以为睡蒙了,再三确认,我确实被踢出群了。

我们这个群之所以叫做“羽毛球饭桶团”,是因为一个月前的周五,学校的体育馆被占用开校园招聘会,搞的我们没有办法在每周固定的时间打球,所以我们就和球友蹬着自行车,跑到老校区那边去了。打完球嘛,也就刚刚九点钟,毕竟一晚上跑来跑去,吃的东西早就消化干净了,于是就有人提议去吃宵夜——喝粥。小伙伴S说他在外面租房子,可以给我们煮粥喝,于是我们一行五人就浩浩荡荡去了他的出租屋。大家本来就是打球认识的,又是同龄人,所以也有共同的话题,大家玩儿的很开心,虽然意犹未尽,可是门禁时间就快到了,不得不回宿舍。相约明天下午再来约一顿。

团长S的面

第二天我们就成立了一个约饭群,美其名曰羽毛球饭桶团,而小伙伴S则是团长。那天逛超市买菜买肉,很有生活的气息,除了简单的涮火锅,团长S做了香煎鸡胸肉,我也做了一道我最爱的家乡菜,我当时觉得离家这么远,能吃到一顿自己亲手做的菜,交到一群有共同爱好的小伙伴并且跟他们分享自己的家乡美食,真的是蛮不错的。

日子就这么过,除了交流吃的,也会在群里闲扯,发表情包,盗图。饭桶团继续活动,因为觉得大家都是学生,用着家里父母的钱,谁家里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S无意间讲过上次的花费人均也就20元,所以我就买了些芝士年糕和鱼饼,大体价格也就不到30元,提溜着就去了他那儿,S带了自己外婆做的东坡肉,味道超级棒,肉的浓郁中有一种历史封存的文化的厚重感。而且还认识了一个妹子W,一顿饭下来也很开心。那次我们也就提出来不能老来白吃白喝,大家凑份子,所以下一次活动,我们平摊。

周六是饭桶团固定活动日,刚刚好那个

打完球就爱吃个夜宵

周三我爸爸给我寄了家乡的特产,我觉

得,好吃的东西应该分享,这样一个人的快乐就变成了一群人的快乐~刚好S在群里说想吃螃蟹,于是我们按照人头数买了钳子上长着毛的不知是不是阳澄湖的大闸蟹,期待着周六的晚餐。可能是最近聚餐过于频繁,小伙伴有些疲乏,当天只有四个人。而既定时间到了,S的家里没有人,没有东西,没有准备,我也是不开心,如果不想搞就说不搞,又不是非要怎样不可,我忍不住开始吐槽。差不多在一个小时后,既定的四个人才全部来了,吃了螃蟹,吃了特产,吃了火锅,喝了点儿酒,又来了两个本来有事情来不了的小伙伴C和Y,还是很开心的。团长S也半开玩笑嫌弃我吐槽,我就意识到了问题,首先人家好心好意提供场所给我们,就算怎样也不能把不满发泄给他,所以我就半开玩笑给他道歉,跟大家一起表示对他的感谢。晚上结束已经快11点了,但还是意犹未尽地回宿舍了,妹子W回不了宿舍,我就带她回我宿舍了,安顿好她,洗刷完毕,我特地正式跟他微信发了一条,表示歉意,我觉得这样真的可以了,就睡了。当天的钱没有时间算,临走时就说在群里算好了。

一起吃的螃蟹

有些人命中注定是要认识的,同样,有些人命中注定是要认识后再分离的。

周天算账也是我在催,因为怕时间一长忘记了,与钱有关系的事情还是明面上讲清楚的好,省的不必要的误会。我给团长S打了个电话,让他把具体信息发给我,他却说以后不想组织了。我以为是最近太频繁叨扰他,也可能是他小孩子心性,有什么过阵子跟他当面讲就好了。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做了份表格,把具体的金额转账都明细了,发到了群里。

今天中午又在群里讨论跨年活动,我也就像往常一样,只是说明自己的元旦打算,S却说没打算喊我,我真的是一脸懵逼啊,可还是心很大的午睡去了。睡觉起来就是这样被移出了群聊,而且还把我支援饭桶团的碗拿了回来,看这样子是要绝交啊。

我大约不开心了有一小时,因为我非常讨厌这种莫名其妙的做法,没有原因,没有解释,单方面的就不被朋友当朋友了,这感觉,很不爽!跟饭桶团的Y描述了一下我被踢了,庆幸的是,我问了他一句:我们现在算朋友,不单单是球友了吧?他给了我肯定回答。

反思一下,我觉得我在这件事中,不对的地方确实有,比如吐槽S组织不当,甚至有些越俎代庖去算金额明细;可是换位思考一下,S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最起码应该把聚餐安排妥当。

经过这一下午写作的洗礼,我已经坦然接受了这个被踢出群的事实,本来就是球友,打球认识的,再变成球友而已。成熟的人之间如果不愿意做朋友了,就彼此疏远,各不联系就好,见面还是会打招呼,但也只是球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