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想到做,原来我是一个真的可以践行梦想的平凡人

剽悍读书营——10天精读营复盘

文/大宝      图/网络

曾因为跟风而读书,总觉得那样so cool,既提升了格调,又炫耀了水平。可是,种因得果,囤了许多书,我还是那个时而拖延犯懒、时而脾气说来就来的凡人。

因此很长一段时间,我深深地怀疑读书的功效。这难道不是一剂万能的云南白药吗?!为何我变不了期待中的模样?!

后来有一天,我似乎参透到了什么,突然明白既然心存不甘,那么更应该大胆去做!


想和做只差一步之遥,结果却是千差万别

我先去尝试的是从去年和前年就蠢蠢欲动的跑步。掐指一算,距离上一次跑步的时间已经间隔10年之久。

为了紧跟潮流,我查阅了与跑步相关的各种资料,比如怎样选择跑鞋,买运动内衣的重要性,跑前热身法,跑步呼吸规律,跑后放松……那股子要上战场的热情将我燃烧的欲罢不能。

卡尔纽波特在《优秀到不能被忽视》中说,要在某方面有所擅长,是需要时间的,而激情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的确,我的激情时刻十分短暂,然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直到22天前的一个上午,普通到和每一天是一个样子。我走向附近广场,没有想东想西,然后打开手机运动软件,迈开步子,跑了起来。那一天因为我跑了起来,而显得略微有些与众不同。

从那天起,我会保持至少每周三跑,竟然也体验到了汗流浃背的酣畅淋漓,怎一个爽字了得!

再之后,我又用相同的方法刻意“快速”做事,让自己先行动,在行动中思考,这个过程最大的收获便是重拾自信。

当我们用心践行的时候,冥冥之中总会有机会来到身边,好像幸运的被机遇选择,要去做更重要的事!

精读营在这个时候闯进我的生活中!

当我需要时,精读营来到身边!

读书,不是万能的;但不读书,是万万不能的

先来说说为何在猫叔建议的20本书中,会选择《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依据上文,快速行动也治愈了我多年来的选择恐惧症。所以,在我拿到20本书的清单后,立即决定选择当前唯一一本就在身边的纸质书。

这是一本让我爱不释手又倍感神奇的书。同时,那种怀疑感也掺杂其中。多读书,坚持读书,会改变一个普通人的人生吗?

10天里,我带着这样的疑问再一次走进镇洙和会一。我常常会想起他们之间的对话,会一反复强调,读书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速度和质量可以并进,能改变人的部分正是读书时的感悟以及读后产生的行为。

镇洙,一个对自己信心全无的人,通过践行读书,跨越成为董事长眼中的红人,变化是可喜的,却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希望继续读书,精进成为CEO。可见,即使已经通过读书有所改变,也要持续这个行为,毕竟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

但就我而言,镇洙人生发生变化的整个过程中,最吸引我的并不是成为红人,而是他的生活态度在逐渐改变。

态度这个词很神秘。希阿荣博堪布说,有时候,人们并非不快乐,只是以为自己不快乐而已。当镇洙以为他的人生事事不顺利,从此与迷茫结缘时,会一点拨了他,更值得庆幸的是,镇洙听从建议一步一步坚持去做。

从与母亲妹妹毫无交流,到坐在一起吃烤肉谈笑风生,从对父亲百般抱怨,到深刻体会父亲的不易。从坚持早起阅读,到学会利用一切时间做有意义的事。

人的一言一行,起心动念都会产生相应的后果。对于镇洙,后果便是人生从此多了一份祥和安乐,他懂得了爱自己以及爱他人是多么的重要。而这,才是读书最本源的意义!

遇见,是世间最令人心动的词语

我们的生活,都有机会变的更有趣一点,更精致一点

高晓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反其道而行之,提出先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有人不禁会问,难道读书和行路不可以同时进行吗?

我认为不必纠结于前后顺序如何,因为谁也无法将读书与生活割裂,就好比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它们互相独立,却又相互影响。

实际说到底,读书只是所有保持进步的方式之一,生活才是海纳百川的万能教科书。

我同意我说的话哈哈哈

拿我这份复盘来说,昨晚睡觉前就在想到底写不写?怎么写?矛盾的百爪挠心。今天早起,意识到自己又要犯拖,马上拿起手机,先编辑着,达不到满腹经纶,却也有着20多年“丰富”的生活经历,千万不能白白浪费!

当我做起事来,一切疑问随之烟消云散。

讲了这么多,结尾习惯性总结一下:

1、思考很重要,但有时,行动要先于反复思考。
2、听话照做的不是傻瓜,因为做着做着你便知晓一切是否合乎情理。
3、尽信书不如无书,读书与生活永远无法被割裂。
4、不会读,先去读;不会写,先去写;不会做,先去做;开始了,就什么都会了。
5、抓住机会,也要感谢挫折        (精读营是一次认识自我提升能力的机会,手误操作打卡失败是一个教训也会促成一次全新计划的开始——百日读书及输出行动)。                                6、从想到做,我们都可以成为践行梦想的平凡人。                                    7、我的复盘到此结束,原来并没有那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