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所有女人都梦想一场这样的婚礼!

说起国内的花艺,如今常听见的两个名号,一是在早期微博营销声名鹊起的"野兽派",二是用"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真爱噱头俘获万千少女心的奢侈玫瑰品牌Roseonly。前者一手打造了去年娱乐圈盛极一时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世纪大婚,漫山遍野的花海,堪称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婚礼花艺。后者坐拥让所有业界同行眼红的明星和媒体资源,形象代言覆盖了中国娱乐圈最最当红的男女明星...

本期探店来到的是一家小而美的花艺工作室——花鲁班,主营花艺培训、设计和婚礼策划,位于广州珠江边安静文艺的T26创意园,装修简单的Loft空间,鲜花绿植随处可见,不大牌却有范儿。

爱花之人大都温婉细腻,阴雨连绵的夏天很闷热,创始人兼花艺老师Yummy给我们泡上她喜欢的茶,简单说起今天的主题——婚礼花艺。

闲聊后我打消了想用一篇文章讲完做全这个主题的想法。无论是仪式区的草坪、庭院、主舞台装饰,还是迎宾区的大型花艺或花艺小品,还是餐桌花艺布置,甚至一对新人结婚当天身上的花艺元素,都很难一言以蔽之。

今天幸运的赶上了Yummy的教学课,学员陆陆续续到来,她首先向我们展示了一束最常见也是最经典的圆形手捧花是如何诞生的。

新娘的手捧花起源于西方,据说在婚礼上用带有浓烈香味的香料和香草能驱走厄运带来幸福,早期的新娘都会手捧辟邪的鲜花甚至葱蒜,如今的手捧,经典的圆形、下垂型、球形、瀑布型,S型...在设计师的努力下千变万化,鲜花、永生花、多肉、甚至个性十足的贝壳、干花、羽毛,都能变成新娘手中的焦点。

手捧1


手捧2


手捧3


手捧制作1

yummy这束手捧主花选用了绣球,粉色系的葱花、玫瑰,搭配茴香,火龙果果实,配叶....每一枝花按照顺时针的方向依次斜方向放入,注重花材叶材大小和色彩搭配,同时调整整个圆形的形状,调整每一枝花草的空间关系,让每一朵花都能得到绽放。

手捧制作2


手捧制作3


手捧制作4
手捧制作5

在她看似随性的灵活摆弄下,零散的花材很快就簇成了紧凑的圆形花束,瞬间成为闷热潮湿的夏日最抢眼的清新娇俏。

手捧成品1
手捧成品2

几位兴趣班的学员老师逐一指点调整,巧妙组合起各类花材,变成鲜活有趣的作品。


圆形、欧式下垂型手捧花

一不小心,就被插花的妹子美到了

手捧花做好后,Yummy示范了花环的制作,小花环清爽,搭配得当稍作点缀,可以作为新娘头饰,大一点的作为婚礼花车上的装饰,或者放在门上、玄关、电视机旁边,也清新别致。

另外顺带一提,手腕花不是必备的新娘配饰,会根据新娘礼服、妆面和性格气质搭配,新郎的胸花更是会配合新娘捧花,要么和主花同种花材,要么同一色系。

手腕花&胸花

“去年的教主大婚,虽说也是野兽派的大手笔,但是从喜糖、婚戒、伴手礼、婚纱照、蛋糕...好几十个品牌商利益角逐,最后出来的效果虽然盛大,但是我们看来也很一般。相比之下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花艺布置,就用心很多”,yummy说。

“一个完美的婚礼现场,大到主题风格、色调氛围环境,新娘礼服颜色,捧花,伴娘装,餐桌布置,小到迎宾牌,甜点,请柬,感谢卡...都是协调一致相辅相成的”

迎宾牌
拱门
餐桌
伴手礼
邀请函

...

“但是以上这些,都是套路”

花艺教学帖临近结束,Yummy老师一改教学时的甜美风,认真的说:

“任何一场让你哭不出来的婚礼,都不是好婚礼”

“盛大也好、奢华也罢、个性也行,简单也可,婚礼形式能有千千万万,可以没有婚纱、手捧、钻戒…但唯独不能缺一样,温馨”

这堂课上一直上到傍晚,雨后初晴,女孩们捧着自己的作品欣然回家,这个上午看来寥落不加修饰的loft空间,突然因为感性的结语变得温情了不少,我突然想起《老友记》中一个经典的桥段,莫妮卡想让钱德勒把积蓄拿出来实现自己梦中的婚礼,钱德勒却想一切从简。最后钱德勒笑着对莫妮卡说:

“那就按你说的办吧,谁让我爱你呢,那我们以后就只生两个孩子,然后送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区上大学”

莫妮卡问他,那你原来怎么打算的?

钱德勒答,一个女孩,两个双胞胎男孩,然后再要一个女孩,养一只脖子上系着铃铛的小猫,它一走过来就会叮叮当当响。然后在车库旁边盖一个房子让乔伊养老…

老友记2
老友记3

婚礼绝对算是一种生活的仪式感,它不是结束,而是两个人另一个复杂的开始。决定日期、统计宴请宾客,请柬制作,预订场地,挑选婚庆公司,选婚纱、礼服、戒指,布置现场...盛大的仪式过程远远谈不上享受。

最美不过出嫁时,为君十里铺红妆,那是每个女孩的梦。

可最重要的,是要有你在。


如何拜访:广州·天河·临江大道503号T26产业园A09-1

了解更多花艺小知识,可关注微信公号:花鲁班


ZAKER探店 | 探寻有趣的城市空间

好店推荐,可联系tandian@myzaker.com


撰文:Lylian

编辑:Lylian

摄影&视频:@Ziki子琦、许多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二月五号凌晨。 昨天下午和祖彦琪吃了东西(๑✧∀✧๑) 冰糖葫芦!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草莓的不好吃.._:(...
    买一只小茼茼阅读 272评论 0 0
  • 小小的轮子划过地板发出急促的声音,十几个人的脚步声混杂着匆忙。“让让,让让……”推车的人不停地发着短促的音节。“砰...
    Zover阅读 484评论 0 0
  • 汉江两岸,崇山峻岭,连绵起伏。从山顶到山脚连着四个队,平缓处,密密麻麻地盖着泥坯房子,青石板盖。冬天取暖,夏天清凉...
    玉妮阅读 552评论 8 8
  • 在T大有一个传闻,惹谁,都不要惹苏夏,因为她是一个魔女, 在校车上,独占最后一排的苏夏,正悠闲自在吃薯片,突然,一...
    c18ea3613374阅读 14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