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月第2周周检视(5.6~5.12)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起床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月目标:

* 目标1学习《正面管教》

* 目标2公司进入系统管理模式

* 目标3纠正儿子的学习态度

本周关键词:亲子共读

幸福时光:

1、日历事件是否达成;(完成85%)

2、清单是否抓大放小、高能要事;(是)

一【健康】9分

    走出去大家都说我瘦了,脸小了,但是我知道,体重并没有下降多少,因为在瑜伽的训练过程中,肉变紧实了,以前最多只能做三十个仰卧起坐的我,现在可以咬牙做个八十个,体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再加上自己刻意的添加了抗氧化、排毒类的营养品,身体各方面都觉得不错。

二【家庭】:9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周,我定义为美食周,因为小宝去奶奶家小住,我妈也回去了,家里一下少了好几个人,仿佛回到没有生米粒之前的三口之家,其实有时候还是很怀念那时候的,每天做美味早餐给儿子,吃完送他上学,现在搬到离学校不远的新家之后,送他上学,接他放学成了偶尔的事情,他更独立,我更轻松,但是转念想想,我能陪伴他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少,在一起陪他走路到学校的路上,我们谈论各种话题,我尽量不谈他学习问题,我们会讨论一些有名的人物,比如“商业大王的王永庆”、“年轻作家韩寒”……,还有让他找找自己的优点等,尽量不打压,多鼓励,孩子笑容越来越多,越来越把我当作朋友看待。

      也许是老公看到了我的改变,母亲节那天特意去无锡给我带了惊喜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学习】:8分

      本周学习《柴静传》,通过了这一个月左右的人物传学习,我发现了当了解一个人之后,你才会真正挖掘这个人身上的魅力所在,对于很少看电视新闻的我来讲,对柴静的了解应该是她报道的雾霾问题,后来跟风买了她的书《看见》,一直摆放在床头,却从来没有兴趣拿起来看,但通过学习了解到她看似柔弱却内心强大的本质,让我燃起了对《看见》这本书的兴趣,所以学无止境不但是告诫我们要不断精进,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事实,越学越觉得停不下来。

    对于小宝,我对她的期许就是以后能养成爱读阅读的习惯,因为她性格中带了一些急躁,她爸说,以后给她练习毛笔字,可以锻炼她的耐心,可我不这么觉得,孩子从小养成的习惯很重要,指望以后弥补,错过最佳培养期,可就完全不一样我。

      刚从奶奶家回来的第一天,我就尝试给她看绘本,她表现出非常反感的举动,但当我耐心给她讲第二遍,第三遍,甚至用贴画、玩具、情景模拟的方式跟她讲故事的时候,她完全爱上了阅读,并知道每本书的名字,听到书名就去拿什么书给我,叫我读给她听,好神奇啊!

      另外我还参加了樊登小读者的绘本读书群,让我更了解绘本的意义和读书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财富】7分

    本周购买奶粉与营养品开销较大,在五千左右,给米粒买衣服一千多,订购爱阅读两年接近四千,绘本借阅卡八百多,在舒喻那购买衣服一千六,其他两千左右,老公买一个包包送我,六千多。这个月开销有点吓人,控制、控制!

五【休闲】(9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儿子去一起吃了一顿不一样的面,一小碗一个口味,确实很不错,期间一个滑稽的场面是儿子不会用开瓶器,开可乐的时候拿着开瓶器不知如何使用,下意识让我帮忙,12岁的孩子了,这点常识都不会怎么可以,于是,我鼓励他自己尝试,在我指导之下,顺利完成,别看这是一个不起眼的技能,却让我感觉到现在孩子过度保护导致孩子缺乏社会能力的危害性,想到我小宝喜欢自己吃饭,却每次都被外婆打击的场景,我真得需要和我妈谈一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老片子,几乎已经忘了里面的具体场景,于是在休闲的早晨,我放下手机,开始了一场重温经典电影的旅程,里面的一些情节让我深思,孩子都是需要大人们塑造的,只要有爱,就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六【事业】8分

    最大的进步就是身边有许多支持我的朋友,最大的阻碍就是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缺乏行动力,收到一位只相见一面,却貌似认识很久的朋友启发,接下来改变的是自己的行动力,让行动影响他人。

七【交际】:8分

1.因为的一次买衣服,认识了店主老板娘,也与王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度链接,她改变不少,变得知性多了,她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特别亲切,温柔,但是遇事还是有些急,现在的她,说比以前成熟了,遇到了一些人和事物都让她成长,这是她最大的变化。我听了很是高兴,因为我又找到了一个能同频的人,自然聊天起来无障碍,并且得到她在我想法上的支持,特别感恩!也感恩我的好闺蜜—娜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娜娜同志,几乎我们每天都黏在一起,每天只要我群里没声音,她都要给我留留一大堆的语音,再不理她,她索性电话杀过来,我感觉自己跌入蜜罐里,无法自拔了。

八【效能】:8分

周一:瑜伽课

周二:与眉姐、陈姐一起吃午饭

周三:与王老师、娜娜一起买衣服

周四:与舒喻谈合作

周五:办理绘本借阅卡

周六:下午与崔燕见面,了解如新

周日:辅导孩子学习

亲子打卡完成率100%✔️

下周目标:

1.看至少一本纸质书籍

2.公司进行一个整理

3.与蒋老师碰个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