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在一个领域深耕的人没有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纷繁世界,给了我们太多的诱惑。

貌似处处都存在着大好的机会,充满着希望,像一块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当你伸出手去触摸的时候,却总也抓不到,仿佛又觉得一切都是虚幻,像一颗缤纷的泡沫,瞬间破碎。

在各个鲜活的机会里跳来跳去,总也跳不出去,给自己打上鸡血,继续追寻,却在希望和失望的交替中,迷失了,迷茫了,是自己努力的不够,还是对这个世界知道的太少。

不能在一个领域深耕的人,没有未来

01

小张和小李是发小,两个人一同毕业于技术学校,毕业后都干起了家电维修,半年后,小李感觉在老家县城做家电维修不挣钱,听说南方生产保温棉的厂很挣钱,一个月能拿8000多块钱,于是就去打工了,而小张依然坚持他的业务。

过年回家的时候,小张见到了南方归来的小李,很是羡慕,以为小李挣了不少钱,而小李却说不想再去了,没日没夜的加班,还要担负着尘肺病的风险,也没想象的那么挣钱。

回家修整了一段时间,听说他表哥包了个工地,挺挣钱,就了去表哥的工地,没几个月他又回来了,因为那里经常会下雨,一下雨就没有活干,他觉得不挣钱,于是又离开了。

几年过去了,小李每年都要换一个地方打工,依然是不温不火的日子。

小张做了几年家电维修,也有了经验,去了南方开了一家公司,专做打印机维修,和打印机售卖。有十几个员工,在南方也买了房子,定居在那里了。

同一个起点,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生活。

02

小Y是一家公司的销售,出身农村,没有背景,初来大城市的他就像一个刚刚懂事的孩子,对城市的一切都是好奇的。由于没有太多的经验,人看起来也比较朴素,去找工作的时候常常遭到拒绝,连着好几天,都没有找到工作,连一个超市的理货员岗位都没有应聘上。

傍晚,走在街上,看着这个霓虹闪烁的城市,不再让他觉得兴奋,而是一丝丝的恐惧,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哪里会需要他。

终于有一天,一个物业公司招保安,他被录取了,这让他开心了一阵子。几个月后,他觉得保安的工作终究是太安逸,太无聊,对于一个刚刚20出头的年轻小伙。于是他离开了。

后来,他又在找工作和换工作中度过了一年。这一年,岁月在他的脸上和心里都留下了一刀。

于是,他明白了,想要在这个城市里立足,必须要沉淀下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一个很巧的机会,他去了一家房产销售公司,从这里开始了他的梦想之路。

起初,许多人并不看好他,认为他不适合做销售,只有他自己在默默的坚持着。

他为了很完成目标,常常加班到很晚,也不过周末,可是幸运总不能降临在他的头上,付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曾经有几次领导找到他谈话,看他是留还是另选他路。

他选择留下来,希望领导给他一次机会。

有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让他去谈合作的事情,他兴奋的要跳起来了,那一天他签单了,幸运之门从此打开。

第二年,他有了起色

第三年,他加速成长

第四年,他的客户像天上的倾盆大雨一样砸向他

第五年,他一年可以拿9个月的部门销冠

第六年,他在这个曾经流浪的大城市买了130平的大房子

如今,他就像这个行业里的特种兵,引领大家冲锋。

十年磨一剑,他用6年就在一个行业铸就了一身铜墙铁壁。

03

我们常常听到说这个社会太浮躁,是的,面对各种新闻报道快速成功成名的人和事,难免让年轻一代向往;

每个人都想成为那个人,可是谁又看到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坚持了多久,谁又看到了一个人的成功,背后倒下了多少人。

我们都希望快速的成长,快速的发展,除了好的机遇外,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一个适合你的行业,深耕下去,这也是一个捷径;

只要你在一个领域深耕,你才能更专业,更权威,更了解这个行业,未来一定是越来越分工明确,越来越细分,完事通虽然令人喜欢,专业的人才更让人信服。

深耕一个领域后,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再去拓展另一个领域,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自媒体时代,成就了很多细分领域的人才,有写作方面的,有演讲方面的,有ppt大牛,有思维导图老师等等,他们无不是在一个领域深耕了多年,又赶上了移动互联网。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成功了,又在其他领域增加了可能性和机遇。

这个世界不会特意对谁残酷,也不会特意对谁温柔,它只会对坚持的人以厚爱,释加牟尼面壁九年,在墙壁上留来了他的身影,不能够在一个领域深耕的人,永远都无法留下你的痕迹。

只要你的选择是对的,即使道阻且长,也要坚持,不断精进与深耕,相信那些在黑暗中前行的日子,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一道道温暖的光,照亮你的人生。



我是门士博,也是门博士,健康管理师,精力管理达人,仁记体检院健康顾问,一起进步,我在这里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七年之痒,就是一年新鲜,二年熟悉,三年乏味,四年思考,五年计划,六年蠢动,七年行动。”(朱德庸) 最近听闻电...
    雨漫漫阅读 356评论 0 1
  •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追求快,什么都要快,学习要快,吃饭要快,工作要快,把每一天都当成末日来过,急的不行,殊不知有些事情...
    才少说阅读 156评论 0 0
  • 她的肩膀单薄 如池子里清水一眼望穿 她的眼神冷漠 缄默在群流中人若透明 不安和惶恐 有什么能够打动 一颗绯红的心脏...
    程拾一阅读 476评论 0 2
  • 感赏儿子你上高中了,住校。孩子不在家吃饭了,我虽然轻松了很多,但同时也我很想念儿子,想起他小的时候我带他到新和县同...
    花落风知道阅读 19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