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辈子,我是不是得罪了牙神君?

我一直都怀疑上辈子我是不是得罪了牙神君?

其实促使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除了想要记录一下自己艰辛的补牙历程,更多的是想给跟我有相似状况的人看的,给她们个参考。因为当时弄完之后问我的人还挺多的。

大家肯定或多或少都有去补过牙吧,今天我就想来说说补牙到底给我带来了多大影响。

13年的暑假因为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脸是直接栽到地上的,但起来后鼻梁骨没断,下巴没歪,脸上甚至连擦伤都没有,可想而知在这次事故中我的牙到底承受了多少。

当时看到的就是有一颗直接崩断了,两颗门牙摔裂了,其中一颗还晃动了,吓得我老妈都忘记心疼我了,直接上来张口就骂怎么那么不小心什么什么的。其实当时心里也委屈呀,疼就算了,还有我一女孩子正值青春,考虑到那颗还晃动着的门牙,旁边的那颗断的也只能搁置着,就保持着那样又过了一年。(对于我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我很想找理由说在我最容易找到男朋友的年纪我缺了颗牙。哈哈,听起来差强人意,但我很想借这个理由……)

然后等到14年暑假的时候我就县医院补了那颗断牙,把牙的死神经弄掉的那种疼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来一遍,考虑到剩下的牙太小了,所以打了个桩,就是这样的……

当时身边的人都来安慰我,没事,等补好了就行了。然后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苦熬,总算结束了。补多少钱就不说了,总之当时让我小气的老妈心疼了好久。

如上图所示,补出来的效果还是挺好的,不过同时我也发现我那颗晃动的门牙虽然长回去了,但如你们看到的那样,它掉下来了一点,比旁边的门牙长了一截。

只是那时候我并没有放在心上,觉得已经可以了,我的牙终于完整了,闺蜜们还开玩笑说我终于可以脱单了,然而,殊不知等待我的将是更大的噩耗。

16年我突然发现我有一颗门牙隐隐发黑,当时还是室友发现的,后来就有好多同学跟我说了这个问题。

就是上图中左边的那颗门牙,我知道后心里不太放心,就上网搜了一下,结果说那种牙是死髓牙,还是上次摔留下的。我看了下治疗,跟我那颗断牙一样,弄掉神经,做根管治疗,然后戴牙套。

可以看出那颗牙已经黑的很明显了


好多人听我说我需要带牙套,她们的第一想法就是以为我是戴那种钢牙套,当然不是那种啦。我又不是矫正牙齿,我戴的准确说是牙冠。

我当时在心里核算了下价格果断放弃了,心想还是忍忍,等毕业后再去弄好了。但上天偏不遂我愿。非要在我穷的连火锅都吃不起的日子里还要挤进来硬插一脚。

十月初我去看我的龋齿,直接去的校医院的口腔科,当时排到我的时候嘴巴还没张医生就跟我说先不说你的蛀牙,你的这两颗门牙就得先弄,这颗明显的死髓牙,旁边的这颗也要弄,裂缝裂得太狠了。当时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的心瞬间拔凉拔凉的。

没办法,就又开启了我的补牙时代。

跟之前的一样,先抽掉死神经,做根管治疗。打麻药的时候我疼得直想流眼泪,等弄好之后,医生说那趁这个空隙补下你的蛀牙。我嘴巴一张,医生惊呆了,“小丫头,你这里面有八颗蛀牙呀。”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的,我有八颗蛀牙,其中有的长在智齿上,鉴于那个以后肯定会拔掉,索性就先不管了,但就算那样,我也要补六颗。

你们不知道拿那个钻子在里面钻的那种酸疼感,我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以至于我以后只要听到那个声音,我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后来一直重复着换药,二十天之后吧,医生喊我过去处理两颗门牙。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打磨,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受下来的,只要那个钻子的声音一响,我全身都要痉挛。然后,我的两颗门牙就变成了这样。


因为做的烤瓷牙套一个星期后才能到,所以做了个临时的。弄完之后,我感觉我的牙龈都肿了,嘴巴里一股药味,每每闻到我都想吐。取牙模的时候狂忍住那种呕吐感。


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结束了,而我托它的福,也过上了吃土的生活……

最终的样子如下图所示:

之后有不少同学都来问我关于整牙的事,我一遍一遍地纠正她们我这是补牙。有不少同学对自己的牙齿都不满意,尤其是那种门牙比较大比较长又有点往外凸的。就像我这种的。

我以前上高一的时候有男生嘲笑我龅牙,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恨死了我这两颗门牙,但有一点,我从来没想过去弄它,如果它没坏的话。

虽然,我补完之后门牙确实清秀了不少,但这整个过程真的太痛苦了,而且你们要知道我以后不仅吃饭会受到影响,而且得终身戴着这个牙套,还是在我的牙根和牙龈都健康的情况下。

所以真的,除非你的牙坏了,或者说太影响美观而你恰恰又是那种特别在意自己外貌的人,要不然我给的建议是不要去随便弄自己的牙。但如果说你的牙齿真的很影响你的美观,那你真的可以去整一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就像我的那样。还有Angelababy,很典型吧,效果还是很好的。

不过我有个同学前年戴钢牙套纠正牙齿,其实她本来的牙齿就挺齐的,后来有颗门牙整坏了,现在也变黑了,肯定躲不掉跟我那颗门牙一样的命运。所以万事都是有风险的,并不能保证结果一定会如你所愿。

其实我很希望我这篇文章能给更多的人看到。因为我发现身边想对自己的牙下手的人还真的不少,尤其是女生。大家都有颗爱美之心,但是我真的想说,做决定之前要慎重

(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在评论里问,但不要问整牙的,因为我这不是整牙,是补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