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成为话题终结者?

不止一次有女人跟我说过,在网络上跟男人聊天很费劲,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直跟对方尬聊,甚至不知不觉中就把天给聊死了。

面对这种局面,应该怎么办呢?

今天提供四个方向,让你明白聊天的意义。

01

不要过度关注别人的回应,

要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

你跟对方聊天,如果别人回慢了或者忽略了你的需求,你有时候会很焦虑,很敏感,很玻璃心。

在恋爱交往期,会患得患失,最后把天聊死,当然这是事小,最显著的情况是在长期关系中,因为线上聊天引起的误会,最终冲动分手,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害怕得不到对方的回应与关注。

而扭转的办法很简单,把关注点放回到自己的身上,学会接受这种不确定的状态。

02

学会去表达自己,

才能有效打开对方的世界。

很多女生,在刚开始认识对方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索取关于对方信息,比如家庭背景,经济能力,习惯,喜好,三观…

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这不叫了解一个人,这是盘问一个人所有的信息!

那怎样了解对方呢?

在我理解的范围里,并非我真的去了解一个人的所有,其实是对方愿意把自己打开。

要想打开对方的内心世界,首先你得打开自己内心的世界,这样才可以交换彼此的真实真诚有趣的内心声音。

学会主动分享自己,这就是聊天的内核。

03

聊不下去,

是因为你不善于使用聊天载体。

很多人跟自己喜欢的对象在线上聊天,都不懂表达自己,有时候甚至会演变成一种无效沟通,有些人聊不上几句话就疲惫了,有些人则反复推敲对方的意思,有些人则演变成一种辩论。

因为文字交互呈现的信息量实在太有限了,请不要高估了自己对文字的驾驭能力。

因此,你需要在日常养成随手拍照的习惯,多挖掘一些传递感情比较丰富的表情包。善于记录一些有趣的当你跟对方聊天的时候,要习惯性地去发挥这些聊天载体,令你们的聊天变得充满聊不完的话题。

与此同时,也要不断地补充自己的话题库。

什么是话题库呢,其实你对他人的分享,就是对自己的了解,你要多点留意自己身边和自己发生过的有趣的事情。

然后积极地把它分享给对方,而这个分享的过程其实也是对自身的一种回顾,慢慢你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有很有趣的地方。这些有趣的地方,就是你的展现自己的最好载体。

04

线上聊天,

它只是一种辅助。

《身体语言密码》当中说过,人与人之间所有信息传递,语言占7% 声音占38% 肢体语言占55% 。

也就是说,语言信息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实话实说,通过线上单纯的聊天就想了解一个人,是不可能全面的。

我提倡大家放下你的网络社交,大胆走出去跟异性接触,这才是真正的恋爱。

要清楚,线上这是一种接触的桥梁,如果你对一个人有感觉,就请不要在线上耗尽彼此的热情,而是从现实中去体验那种跟他面对面的感觉。

只有面对面的时候,你才能真切地体会到对面这个人,他是真实的存在,他跟你说话的感觉,他吸引你的地方,慢慢地构成了你对爱情的印象。

因此,当你对他感觉确定了的时候,就应该大胆制造契机,让他主动约你。如果感觉不对,那就换下一个。

人生匆匆,一辈子遇到的人实在太少了。

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把真爱寄托在幻想当中。行动太少,是很难找到合适的感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