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继续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人生可以有把玩单调的时间 ,但没有忍受厌倦的余地——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邀约问去不去额济纳,就只犹豫了一会儿就爽快应约,这是我的期待已久,本以为今年的行程已远远超过我的预支,谁想又会蠢蠢欲动,真要说有什么意义,无非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些故事,给循环单调的日复一日多留一点精彩罢了……

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喜欢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沉思,就这样放空自己……

沉浸在自我的世界,即使外面人声鼎沸,即使外面欢快愉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五号出来已经整整五天的时间,行程两千五百多公里,多年来即使两次进藏无论多么乏困,多么晚我都没有耽搁记录我的流水生活,但这几天我的“作业”却迟迟地拖拉着,似乎怎么上图都找不到那种感觉。

文字和图片,就算是视频的真实记录都感觉苍白和无力……

太美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巴丹吉林沙漠的宝贝很多,石头以前也说过,只要我到达每一处随时随地就爱搜寻这些东西,而且乐此不疲,而且会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迫不及待想要炫耀……

其实就是很享受陶醉那样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经过两天的奔波到了已经念念不忘了两年的目的地——额济纳。

原本出来第一晚预定住在临河想截一段近路,但犹豫那段正值修路,经过多方打听我们无奈又重返一段路程走乌海,也就直接当晚住宿乌海,和我二十年前呆过将近一个月的那个时候的乌海相比已经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找不到当年的一点影子。第二天早晨修整好精神就直接加满油直奔目的地,当然自驾的优越性就在很随性的说走就走,想停就停,一路路况超乎想象的顺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延海是在攻略上看到的,也没有过多详细的介绍,我们也只就是为了这么大老远跑来了为了不虚此行而做出的最佳方案的一个行程点,除了超乎想象的沙漠中的一个诺大的湖泊以外,带给我们的惊喜更是超出我们的期待,因为没有做更多的功课,也没有了解海鸥的更多特性,让我们刚去居延海看到成群结队的海鸥留了一些遗憾,余性未尽,商讨决定就留住在景区的帐篷第二天再不用那么慌乱地去寻找拍日出的最佳位置,去感受太阳光一点一点从地平线升起来……

蜷缩在冰凉的被窝,感受着深秋塞外的风沙鬼魅般的声响,但内心的炙热丝毫没有削减。

这里的日出比较迟,但还是在我的梦乡中被前来和我们一样喜欢拍日出或跟团或自驾的吵杂声唤醒,索性起来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有了昨天傍晚的经验,我们也多带一些饼干,面包之类的好吃的“讨好”海鸥鸟朋友,当然我给负责把食物掰扯成小碎块来喂食,他们调侃我不知道进入了多少人的镜头,我更是无语和羞愧,因为帐篷条件所限也因为时间关系,我第一次这么狼狈的头也没梳齐整脸都没洗就冲锋在了大庭广众之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居延海帐篷老板的合作伙伴是我们老乡,一再推举我们这么大老远跑过来一定要去策克口岸转转,也就三四十公里,那就过去看看呗!最关键想说的是很繁盛的边贸贸易,女人嘛,看到这就迈不动脚步了,和他们打着手势比划着商讨着另双方都满意的价格,大包小包的,这个时候的“女人味”才显露殆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的听说过的向往已久的,甚至是方圆百里內的我们都要“顺路”莅临参观一下,互相调侃这样子下去家也回不去了,哪个的周边百八十里內没有个差不多的景点……

嘴皮仗时时就这样不经意间在欢声笑语中持续。

一路风尘仆仆,我们的第四晚直接下榻酒泉。

今天的行程没有那么赶,自然醒,当然不能错过——嘉峪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奔下一个景点——张掖的国家地质公园去看那神奇的七彩丹霞地貌,尽管我们的想法就是错开假期,但还是遭遇了人山人海,不能不说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防不胜防……

但依然也不会动摇动我们的这种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热情和激情……

别动不动就哪儿跟哪儿。

就因为我们才不会抱怨,就只是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的心动会让我们说停就停,尽情享受生活精彩的无处不在。

最想告诉大家的是,人生,至少要有几次亲身经历,并且终身难忘的旅行……

夜已深,我还未眠,……

该说晚安了!

期待着明天,明天军马场直播……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