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回忆,写给你

亲爱的:

我不知道该不该再使用这个称谓。当我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究竟是写给你,还是写给我们那时的回忆?你,早已不是那时的你了吧。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分开一年了。曾经我觉得,失去一个人不外乎生离死别,我以为这世间除了生死,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那时我们是多么相爱啊,我们一刻也离不开对方。你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忧郁的眼神也会充满深情。我向往自由和流浪,喜欢和你用脚步丈量城市的距离。每一次的暂别我们谁都不愿看见谁先走开,仿佛多迈出一步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似的。在你重病住院的时候,我甚至希望把你的痛苦都转移到我身上,让我为你承担这一切,或者为你死,以证明你对我是何等的重要。我们总是以最甜蜜的称谓来呼唤对方,幻想每一次开口都能带给对方感动。我们会在人群中亲吻,尽管内心羞涩得不行依然要假装旁若无人,以最疯狂的方式来表达彼此的爱意。那时天空的颜色,那时清风的味道,那时日月星辰的轮廓,我伫立在天地间,你倚靠在我肩膀上,百炼钢化绕指柔,你俨然已经成为了我的整个天地。

可是你一离去,这一切都烟消云散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怎么说不爱就不爱了呢?

在每一个昼前暮后我有多害怕,在面对这个空空荡荡的世界时我有多惶恐,这种无力你一定不会明白。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我甚至恨过你。我总是觉得身边到处都是你的影子,在每一个静谧或一恍而过的时光里,思念汹涌,你便肆无忌惮的跑了出来,这里,那里,开心的你,忧郁的你,到处都是。天冷了,明明自己穿得暖暖和和的了,还是觉得有什么事没做,慢慢才想起,原来是忘记了叫你注意添衣保暖。失眠时,明明没有心事困扰,却仍感到若有所失,慢慢才想起,原来是习惯了你的一句“晚安”,今晚没有等到。可是渐渐的,我没那么想你了,到后来偶尔才会想起你。那时你纯真的笑脸,由内而外绽放的喜悦,竟然也模糊了。我已经记不清,你每一次为我感动而落泪,为我痛心而生气时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可能再过几年,十几年,我连你的样子都会忘记吧。或者不必说忘记,你本来已经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记得的,不过是回忆里的你。而真实的你,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是否已重新开始恋爱,对多少人说出同样的一句“我爱你”。你有你的生活方式,我也有自己要踏上的旅途。在错过了彼此的生命后,纵然在这人世间百转千回,我们也不会再产生任何交集了。你已经离我越来越遥远了。

有时候啊,还是会在某些方面不经意得知关于你的消息。知道你过得好,我应该替你开心才是,可我却隐隐感到一丝心痛。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至少为这份感情的消逝做更长久的哀悼,而不是我依旧处于行尸走肉的状态你却已满血重生。同样是分手,凭什么我过得这么痛苦而你过得这么快乐。安静下来的时候,还是觉得遗憾。祝福的话说了多少遍,“你以后的男朋友千万不能比我差,不然我放心不下”,“忘记我吧,你会遇到更好的女孩”,如果不是在咒骂这份感情后为自己求得良心上的一点安慰,无非是希望对方在自己之后能过得更加快乐。我早已不恨你,我们之间所有的遗憾都应该被原谅。我知道,你的绝情,只是因为太绝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再次回到我们当年相识的地方,我还是会想起你。看着大街上破旧的道路,一代又一代更迭的初中校园,依旧人声鼎沸的老店铺,还有早恋中的小情侣们稚嫩的笑声,我就会想起,曾经在这个地方的哪一个角落,我们第一次相遇,我们第一次牵手,我们第一次开口对彼此说出“我爱你”。零零碎碎拼凑成的画面一一浮现,我却只能一笑了之。这里的故事已经不属于我们,我们的故事已经过去了。感概之余,我也会问,我,究竟还爱你吗?你有没有因为分开而后悔过?如果哪天我们重逢,我们会以什么样的姿态来面对彼此?或者只是默默地走远,不敢回头看?这些问题终究没有谁能给我答案。如果心海不能承受这份重量,就让它们沉淀吧。酿成忧愁的,让它从眼角流出;酿成灵感的,让它随笔尖流逝。如果哪天你回到这个地方,也许你也会想起我吧。只是希望你不要感叹。人世变迁,物是人非,曲终人散,人走茶凉,这些都应该随着青春变成遥远的追忆,或者被遗忘。于你,于未来,它们都不重要了。我想,你会明白的。

那一次我不顾尊严的说想再见你一面,你坚决不愿意,我知道你想我,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见一面都变得这么奢侈。现在我知道了,回忆里的人是不能去见的,去见了,回忆里的你就没了。我失去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年代。因为我爱过你,你代表了我的整个青春,那时幼稚的我们,不可一世的深爱着对方,继续以缅怀的方式存活在青春里,谁也不会离去。你微微低头,羞涩的说“我爱你”,我说,算了吧。这三个字太重了。

我不知道这一刻,这世间又产生了多少个相遇和散场,就像有人说的那样,这个城市每天有八百万个故事在上演,我们的只是其中一个。

所以,晚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当我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究竟是写给你,还是写给我们那时的回忆?你,可能早已不是那时的你了吧。 不知不觉,你...
    失落的绝望阅读 389评论 1 0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武侠江湖琅琊令第三十四期:鱼目混珠00 别时杨柳青,长亭夕阳斜红妆铺十里,恰似故人归。 01“小姐,楚飞回来了。”...
    浅呓七阅读 216评论 0 3
  • 对面有一个很会打扮的姑娘。哈哈,不知道多久了,喜欢用姑娘来代表一个女生,觉得会满足一种幻想,一个古代江南温...
    冰封残月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