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瞎眼的麻雀

今天的题目叫做一只瞎眼的麻雀。这个想法是从哪里来的呢?其实很好理解,因为有一句俗话叫做老天饿不死瞎眼的家巧。恰巧就是我们方言当中的麻雀的意思。所以这篇脑洞小作文是关于,一只瞎眼的麻雀是如何在老天的帮助之下存活下来的。


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之时,有一只新生的麻雀,这只麻雀,刚出生就非常的不行,因为他是一只瞎眼的麻雀,但是呢,好在他并没有受到像丑小鸭一般在族群里的待遇,相反她的妈妈分外的疼爱她,因为跟其他的兄弟姐妹相比,这只瞎眼的麻雀需要人更多的照顾和关爱。其他的麻雀在刚刚会振翅高飞的时候,已然被麻雀妈妈赶出了鸟巢,没有这只瞎眼的麻雀,一直到该学会飞行的年纪,仍旧没有学会飞行,于是妈妈一直把他留存在鸟巢里,仍旧把它当做一个小baby一样的去看护,每天还是从外面叼回来,虫子给它吃。


如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瞎眼的麻雀以为,这样子的日子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有一天,森林里起了大火,这种平静的日子才被打破。


究竟是因为什么起火的呢?其实,一到干燥的季节,本身就很容易起火,但如果周围又有任何的火星子的话,风一吹,这些火星子就会在漫山遍野的山林当中蔓延开来,当大火,熊熊燃烧起来,燃烧像麻雀和她的妈妈住的这个窝巢的时候,这个窝巢也就没有办法幸免于难了。此时的麻雀妈妈没有了办法,因为他并没有办法拖动成人体型的瞎眼的麻雀,这时候他才知道自己之前对于瞎眼麻雀的对待方式,完全是一种溺爱的方式。


为了保证自己的生命,麻雀妈妈只有先飞了起来,他不希望自己的羽毛被大伙疗伤,他一边飞一边朝后望着仍旧呆在鸟窝里的夏夜麻雀,内心祈祷着,希望幸运之神可以眷顾他,让他得以生存下来,可是谁知道呢,毕竟水火一直是无情的,对于鸟类来讲,也许是比水更为无情的一种自然灾害。


下野麻雀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些什么,但他听到的是火燃烧木柴时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鼻子当中还闻到了浓烈的呛鼻的烟味。这是他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火当他无法在充满烟的空气当中自由的进行呼吸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是一种难以抵御的不可抗力,他着急的叫起了妈妈,可是周围再没有妈妈的声音。


也许妈妈在走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跟瞎眼麻雀来解释他走的理由,所以妈妈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了,对一下野麻雀来讲,这种分离的痛苦,虽然不知道是否是暂时的,但是这种痛苦绝对是撕心裂肺的。


夏夜麻雀所筑的鸟巢,是搭建在一只特别单薄的树枝上,此时这个树枝也受到了火势的影响,然后吧嗒一声,掉到了地上。但是好处就在于,它掉到地上的时候,这支枝桠是哒宰的另外一个粗粗的树干上面的,所以当时头朝下掉下来的鸟巢里的麻雀,它得以在那个小空隙当中待了一阵子。


这时候自然界的生物应该是感谢人类的,因为如果没有人类的话,这场大火应该会烧几天几夜,直到无情的大火,舔食掉这个森林当中的,各种各样无法移动的生物,无法移动的生物,包括树木花草,当然也包括像是瞎眼麻雀这样子的生物。


人类此时发动了救援,通过了直升机喷洒水的方式,还有地面消防车喷洒水的方式,最终遏制住了森林大火。


还好,所有的烟物和事,火势都是往上升的,所以能够一直呆在地面上的瞎眼麻雀逃过了一劫,但是此时他有更深重的一个问题需要去考虑,那就是离开了他的妈妈,不会飞翔的他,应该如何去生存呢?


除了人类之外,造物主是更神奇的一种存在,再大火将森林烧成了大面积灰烬的时候,仙子降临到了这片地方,这些仙子是什么仙子呢?大概是花仙子树精灵一类的东西,其中的花仙子见到了瞎眼的麻雀,它显示出了自己的真身。其实显不显示好像对于小丫麻雀来讲都是无所谓的,只要相信麻雀可以听到他的声音就好。


仙子说,下野麻雀呀,你能在这场大火当中存活下来,这叫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要来帮助你想一想,如何去度过接下来的生命,你自己有什么想法吗?哦,我忘记了做自我介绍,我是守护这片森林的仙子,这次这片森林遭此不幸,此刻的我必须出手相救,能多挽救一些生灵是一些生灵。


谢谢麻雀,此刻突然开心了,他说,作为一只瞎眼的麻雀,其实我特别想学会飞行之前,妈妈对我照顾的太好了,以至于我的这个心愿一直潜藏在我的心底,现在我认为,我的妈妈已经离开了我,也是我需要自我独立的时候了。您能帮助我一起学习飞行吗?如果可以的话,在未来的时间我可以做你的座记。当然故事当中的仙子都是自带翅膀可以飞行的,但如果您不嫌弃的话,我可以做您在翅膀累了的时候,暂时歇歇脚的座机。


如果你的心愿是当一头坐系的话,我这里倒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机会可以推荐给你。灰姑娘,也就是原本是一位公主的那位姑娘,现在在我们仙子的帮助之下,他想要去穿着水晶鞋,参加王宫举办的晚宴。而他的出行是需要有一辆马车的。马车的马当然是现成的,但是对于马车呢,我们仍旧在寻觅当中,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让你作为一辆马车的车,在这个形式的过程当中呢,马就是你的眼睛,所以,无外乎你到底是不是能够看得见,我相信你都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听到这里麻雀开心的呼叫了起来,他说好棒啊,即便是不能够去亲眼看到皇宫舞会现场的样子,在门外听听舞会当中传来悠扬的宫廷乐曲的声音,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啊,我愿意我愿意。


于是下野麻雀在仙子的指引之下去认识了另外一位仙子,那位仙子是灰姑娘的教母。在酵母法力的加持之下,他变身成了一辆马车的车厢。


古话说的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所变身成的马车里,真的一应俱全,有些什么呢?首先它有舒服的座椅,座椅上还放着柔软的马海毛的毯子,在这个马车的中间还有一张小小的木制的桌子,这个桌子上面可以供灰姑娘放置她的化妆品和梳妆台,而且非常贴心的桌子中央立着一面力尽,如此一来在化妆的时候,就可以一面冲着镜子一面来化妆了。


而且还非常贴心的有壁挂灯,壁挂灯的瓦数亮度是45瓦这种瓦数亮度的灯非常的明亮,以至于灯打开的时候,整个车厢都亮如白昼。


在空间设计上,这一辆马车利用了转角的90度角,做成了一个转角柜,这个转角柜上放置着水杯,饮品和零食点心,水果,以防灰姑娘在坐车的过程当中觉得,可或者是饿。


现代化的设备,在马车内部的墙面上,还镶嵌了一个LED屏的移动电视播放器,这个播放器可以播放任何灰姑娘想要看的内容当然了,这些信息和数据来源是来源于小米盒子,不得不说小米家的产品是非常值得信赖的。


故事就如此发展下去,最后王子找到了能穿上水晶鞋的灰姑娘,她们在宫殿里举行了大婚,并且从此过上了幸福和美满的日子,这辆车,也成为了皇家御用专车。而且车里的内饰变得越来越丰富,因为。灰姑娘的家庭变得越来越壮大,先是有了一个小公主,后来又是有了一个小王子,他们一家4口经常乘坐这这辆御用专车去到各个地方踏青,放油,还要去看遍人间百态。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姓名)以至诚心、恭敬心、平等心、惭愧心、忏悔心向我(姓名)所堕杀的婴灵儿女至诚忏悔:由于我(姓名)无始劫来淫习...
  • 用户运营前三问:产品的核心功能是什么?目标用户是谁?产品能给用户带来怎样的帮助?(产品的可用性与易用性) 1. 了...
    苒苒rayne阅读 247评论 0 3
  • 难得昨晚一人在家,好不闲暇。泡杯咖啡️,放点音乐,铺开画纸,跟着心蓝老师,继续我的彩铅画。 画完这张花花,心满意足...
    田间漫步阅读 25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