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长存|完美搭档——土豆营长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And so rock bottom became the solid foundation on which I rebuilt my life.人生的低谷成为了我重建生活的坚实基础。                 —J.K.Rowling

当我开始改变我自己的时候,幸运总是不期而遇,加入到坚持星球大家庭里,遇到了一个阳光可爱的人。一个人的出现,让我觉得生活变得超级有趣,开启人生的探险模式,可以一起升级打怪。

充满惊喜的邂逅

故事从龙兄的喜马拉雅课程说起,我还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内向的人,为了改变自己购买了龙兄的付费课程,加入了喜课1班,每次听龙兄的课程都觉得物超所值,能学到超级有用的技能。更让我改变了一种心态,坚持不要脸。

在喜课1班,我并不是经常交作业,参加了很多的学习课程,精力并没有放在这上面。参加完练字和写作的训练营,龙兄的《从小白到演讲高手的十堂课》也都更新完毕了。后期我开始提交作业,意外的收到土豆的点评,她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让我知道改进的方向。让我感到好奇的就是她的昵称,好有个性!

为了进一步提升演讲水平,加入了坚持星球职场演讲GALA营,这一进群发现高手云集,都是来自各界的精英。在这里再一次和土豆相遇,看到她的备注上多了健身教练,让我有探索欲想要进一步了解她,我是健身小白就想有没有可能加到她微信,向她讨教讨教健身的方法。

同时我又报名了坚持星球的行书GALA营,超级兴奋的又一次遇见了她,这次遇见她时,她的身份已经是行书营的营长,既兴奋又紧张,在这里三次相遇,我鼓起了勇气去加她好友,很快她就通过好友验证。

成为微信好友只是成功的第一步,精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正式成为搭档

为了更好的运营社群,要选举副营长,土豆就公开发文招聘副营长,我见这是绝好的机会,不多想,举手再说,紧随其后的还有好多人举手,太幸运了,先下手为强。土豆把一个名额给了第一个举手的我,我勇敢的踏出一步,挑战自己。当然也是想服务好各位学员,大家一起成长,都能够积极的进行学习。

经过多次聊天,发现土豆是超级会聊天的人,能把气氛活跃起来。我是那种不太会聊天的人,经常冷场。因为我的冷场更能衬托她卓越的聊天技巧。沟通是现代社会很重要的一项技能,既然是技能就是可以学会的。

学习的初级阶段就是模仿,我喜欢模仿她的聊天技巧,去迎合她想要表达的意思。她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表情包,她有好多好多的可爱的表情包,经常让人忍俊不禁的想笑。如果不知道说什么,要么保持沉默,要么发表情包好了,这样冷场的概率就小了。

循序渐进的交往,知道了她在上海工作,过年回家回到了七彩云南彝族自治州楚雄,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她长的很漂亮,又是健身教练,身材出众。人美心灵更美,她的人生信条是与人为善。她也是热爱分享的人,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超级惊喜的是,我们还是同龄人,她学的是环境工程类的专业,我学的是生物技术类的,可以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不过她比我优秀的太多了,我开始意识到年少不努力的坏处了。

她是个非常有理想的人,要尽早实现财务自由,环游世界。通过MBTI测试,她是INTJ性格类型的人,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执行力强、自律,有领导者风范。很神奇的一点,像她这么活泼的会说话的人,性格分析是内向性格的人,让我对内向有个全新认知,她表现的善于言谈是一种社会性格偏外向。本质是内向的(内向的人更能够抵御诱惑、耐住寂寞、而能将更多精力用于内心的思索,而过多的社交会使其丧失精力。截然不同的是外向的人必须从外部刺激中补充精力,不停的赶场子、不断的求新求异。)她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思维逻辑严谨的,处事不惊的人。有好多好多的有趣的点子,是一个智多星。

能和这么优秀的人共事,简直太幸运了,可以学到好多的东西。只有跟优秀的人走在一起才会进步的更快。

《相亲》记

演讲营的晚讲课,非常有趣的片段。题目大意是,本不想相亲,来到现场后却遇到心仪的女神,要如何表达能够让对方爱上自己。

土豆的作业提交速度很快,我就听了她的录音,好奇的挺好故事主人公化名叫小明,其实小明也司空见惯了,哪都可以遇见。却引发了我的联想,我把我的故事主人公化名土豆好了。

我很真诚的写了一篇演讲稿,短短的两分钟,重复修改了很多遍,录了很多次,一直录当让自己满意。效果还是挺好的,真情流露,收到了不错的点评。

土豆听到录音,发现有土豆的名字,觉得好笑。我说坚持星球的舞台让我不要脸的表白了一次,我还真没有这么深情的向人表白。土豆说:干的漂亮。让我一阵欣喜,使我相信今后有机会我们会在现实中相遇。

听了土豆别的录音,明白她想要找的对象类型是吴秀波类型的稳重气质有魅力的人。对于小鲜肉(土豆是这么评价的)的我,还是专注于自身的成长,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楚雄市花山茶花


一朵楚雄的山茶花引发的哲思

土豆是善于思考的人,跟她聊了群里打卡的问题,她联想到了山茶花。根据她的描述我进行了升华:

这是来自云南的一朵普通的山茶花,却引发了哲学的讨论。

第一,是先闻到花香再看见她,还是看见她再闻到花香。

第二,不管怎样,总之是发现了她。即使你没有发现她,她依然盛开在那里。

第三,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通过这个小插曲,我们讨论了是不是可以弄个头脑风暴活动,她认为正确的事说干就干,非常让人心生佩服。

对于新鲜事物头脑风暴,大家都感到陌生,参与感不强,也还没掌握套路。前面的几次主题围绕GALA能量环讨论,也就是目标、行动、热爱、调整四个主题。这四个主题好像是有点难度的啊。不过,不能因为一次、两次的不如意而放弃了探索,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成功往往是看人品,不是看你有多大能力,比别人多优秀,而是你做的事让人放心。土豆做事总是很让人放心。

是我永远的学习榜样

土豆是非常热爱学习的人,最近拿到了潜水员资格证书,又多了一项技能,可以看到海底的世界。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了TA的世界观,土豆了解的世界更宽广、更深远。土豆还要学习写字,要是土豆出名了,签名的时候就可以写一手好字,人美字也美。严格要求自己的人,不由得心生敬佩。

土豆每天都会早起,四点就起床了,好像科比也是四点起来等待洛杉矶的太阳。早起的时光很安静,更能专注的完成事情,能把事情做的更好、更有效率。没有经历过早起的人,告诉他他也不会知道的。

土豆健身了三年,最近五个月特别忙碌的训练,每天训练八个小时以上。对于我健身小白,才锻炼了80多天,每天锻炼半个小时。真是小巫见大巫,不能相提并论。成功的人士背后都付出很多。

今天举办演讲线下培训,土豆也是早早的起来准备,去当志愿者,非常的无私奉献,帮助他人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成长,而且成长的更快。

她是一个一旦结交上了就再不会忘记的人了,为她的付出而感动,想要想方设法的回报她。追赶她的路还有很长,永不放弃!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