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这些事儿】 最近的状态是无聊悠闲

为什么会写工作中的这些事儿呢?为什么我的状态是无聊悠闲呢?

应该是最近有点空闲时间吧。想在当当上买两本宋词相关的书,之前在家虽然看过1-2遍,但是还是想买上2本,实体书比电子书踏实,至少能够摸得着。

写完这篇文章就去买吧。虽然之前新买了20多本书,可是最近的心情适合看宋词,试着看了电子书《瓦尔登湖》和《乞力马扎罗的雪》,然而并看不下去,第一个问题是不是实体书的缘故。第二个原因是外国方面的东西,如钓鱼,人家钓的是鳕鱼,什么鱼,什么鱼,在中国都会钓鲫鱼、鲤鱼和草鱼之类的吧。

外国的一些景一些物,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国人真的十分不同,他们爱的是上帝,我们信的是道教、佛教。我向来是看不下去外国的书的。说的都是什么鬼啊?看国外的一本书,远不如我读一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来的开心。

最近比较悠闲无聊。我现在在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任职。除了平常的活动文章,每天一篇微信文就行了。时间还是够,一个人可以自由的看看网页,刷刷微博朋友圈,连续看了10多天的腾讯新闻,干脆出来码点字,见见光。有人会问你平时工作不是每天都要码字吗?当然不同,工作码的字毕竟要给一堆人审核,会有不少意见,现在市场部就我一个人,人薄言轻,不少文章会偏离我本来的意思,当然没啥意思啦。而且做领导的,大家都懂的,本来文章怎么样写都可以,他会让你改成他想要的。不可能你写成什么就是什么,他得树立威信啊!这些特么我都默默的麻木了。

进来这家公司,我经历了3离别。变成了一个孤独的人啊。第一场别离是和我的前任,吃瓜群众请不要误会,前任是指上一个做我这个岗位的人。我和前任相处了4天,她交代了公司的各项事情给我,我还是大致的懂了点。毕竟之前写的是微信大号,而现在写的是微信小号,工资虽然涨了不少,可是乐趣却似乎降低了。想起我当初和市场部经理谈的时候,她问我你之前不是干金融行业的哈,那你多久能适应呢?当时我也是底气很足,我说写什么不是写,给我一个星期就够了!她只是笑笑,我默默的在家等了一个星期。之后我再一次见到了她,马经理。

我的前任走掉不久,过了1天,公司又新来一个活动策划,不说别的,因为工作经验比我高2年,工资直接比我多2K。而且我的前任经验比我多1年,工资也比我高0.8K。看来这个社会工作经验是HR给你工资的一个重要参考点。然鹅,(然鹅被外界打断了),……

第二场别离是马经理,公司的人说马经理有钱人又美,~。~应该都是真的,马经理在的时候,我们部门的水果零食还是挺多的,都是她买点单……,平时我都叫她马lan姐。马lan姐大概28左右吧,没人问过她的年龄,我的好奇心向来是不重的,不然谁家的猫儿GG了,不得来找我算账呢?

马lan姐走的原因,公司给的压力太重了,公司做的是P2P网贷,简单的说就是你把钱放进来,一般都是1-2个月,也有15天的,到期后连本带利返给你,跟放余额宝和财付通一样,它们的年华收益是2-3%,公司的年华收益是8-9%。我自己来说的话,余额宝、财付通和银行各占3成,放了1成在公司。不说别的,来了公司至少也学会了理财,近期有打算入手一本《财富论》看看,之前关注过一个公众号,他们那里出版了最新版的《财富论》,正在众筹,有时间的话晚上去买吧。

公司给马lan姐的担子太重了,月目标拉取新用户多少人,还有新用户要在公司投资多少万,~ ~,~!@#¥%……&…马lan姐的能力和为人还是不错的,相信她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公司!

接下来还有一位活动策划海lin,他比我晚来3天,没做完1个月就走了,……,这件事不能怪他,不能怪公司,深圳就是这样一座城市,当天辞职,当天就能找到工作,根本用不着变工作变跳槽。

海lin是湖南A市人,而刚好我也是从A市毕业的,而且我的故乡B市离A市的车程也十分近,再往前追溯几十年,B市也是从A市划分出去的。我们也算半个老乡吧。

他是一胖子,我是一个瘦子,胖子和瘦子自然合得来。他们的离开,我都十分不舍,就这样,现在偌大一个市场部剩下我一个人。可是非常奇怪的是,人少了,我的工作反而减轻了……

今天先到这吧,看看阅读量试试水,(给每一个看完这篇文章的人一个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柔和的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映射到脸上,伸了一下双手,嗯的一声算是向大自然道声“早安”。 赤脚行走在松软的地毯上,还...
    拾荒者道一阅读 297评论 0 0
  • 人的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绝不在命运前屈服。 鲁迅曾说过“悲剧是将人生中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
    wuli华晨宇阅读 180评论 0 0
  • 5.18 晨读 《只要倾听》 前几日接到表姐电话,说有两个人追求她,她不知道选哪一个。我一听就兴奋了:前段时...
    我是胡小白阅读 618评论 0 1
  • 读大学之前有很多小习惯,比如喜欢在吃完饭以后看看笑话故事,吃完午饭睡觉之前一定会先刷牙,总是喜欢去小卖铺里买果冻和...
    Jerry的小短腿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