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第三单元优秀作文

【前言】

第三单元作文批阅已经完成。本单元作文《XX的启示》比较理性,引题要从生活中熟悉的案例入手,接着对案例进行主题归总,然后对主题联想发散,最后对主题进行升华,即:起承转合。这是小学阶段最难入笔的习作训练。所以,写好本单元的作文特别难。但大多数同学还是按照要求完成了习作,能从生活中发现例子,引发思考,得出结论,做到逻辑严密,语句通顺,结构合理。特别优秀的作文有18篇,其中,徐思倩同学的作文,文字老练,叙事流畅,感悟深刻,思辨严密,联想发散更是精彩,值得大家学习。现把它们整理成册,供全班同学互相学习,请同学们继续努力。

语文老师

2018年4月13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最佳目标的启示【满分作文】

四年3班/徐思倩

人们可能认为,成功的最佳目标是最有价值的那个,但事实并非这样。

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古老的难题:当你的母亲、妻子、孩子都掉进水中的时候,你会先去救谁。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然而,前几年闹洪水的时候,有位农民却给这个古老的难题这样的答案:农民从滔滔的洪水中救出他的妻子,而孩子和母亲都给洪水卷走了。当洪水退去之后,人们七嘴八舌、众口不一地纷纷议论,有的说救对了,救得好;有得说救错了,应该去救母亲或孩子。当有人问起农民当时是怎样想的,农民回答说:“当洪水咆哮着冲出来的时候,妻子正好在我身边,我抓住她就往高处游。当我再返回救母亲和孩子时,他们都被洪水冲跑了。"

我曾在课外书上也看到过一个类似的故事。

有一次,法国一家报纸进行了一次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去抢救哪一幅?结果,在收到的上万份答卷中,只有一个年轻人以最佳答案获得金奖。他的答案是:我抢救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当有人问起他的理由时,他回答,他的理由是成功的最佳目标不是最有"价值"的那一个,而是最可能实现的那一个。

这个年轻人就是贝尔纳。贝尔纳是法国著名作家,一生创作了大量的小说和剧本,在法国影剧史上有特别重要的地位。

为什么贝尔纳的答案能获奖呢?按理说,卢浮宫是有很多价值连城的珍稀名画,抢救出其中最值钱或者最具艺术欣赏的画是最理想的,而靠近出口的往往不是最珍贵的。但是我们反过来想想,你说最好的画是否也有最好的保护措施?在大火的情况下,你冲到博物馆里面,可能连画外面的保护措施都来不及打开,你便与博物馆一同化为灰烬了,到头只能落个人画两空!而贝尔纳的回答无疑是最具有智慧的最可能实现的。他在保全自己的前提下,获取最有可能实现的目标。在离出口最近的地方既可以顺利的抢救到画,又可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尽管这幅画可能不是卢浮宫最好的,但是和人画两空相比较,当然贝尔纳的方法是最佳的选择!

现实生活中,我们不要给有些选择赋予太多牵强的意义。大多时候,人在面临选择时,是最本能最自然的。同样,成功的最佳目标不是所谓最有价值的那个,而是最有可能实现的那个。

【老师的话:改到这篇文章,我眼前一亮,当时怀疑是否原创,如此老练的文字、广博的课外阅读和流畅的思辨能力不该出于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之手,于是,我把小作者叫到办公室了解一下,确认原创以后,不禁为小作者鼓掌欢呼!这文章不是一般的记叙文,是思辨性的随感散文,从例子出发,引发思考,再联想发散,深化主题,是中、高考的应试作文套路,一般的初中三年级学生也难以掌握。真的太棒了!给她100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蜜蜂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温雅歌

蜜蜂,一个在花丛间飞舞的小精灵。虽然它是那么渺小,但是,它身上的优秀品质,却给了我许多受益匪浅的启示。

要是说到勤劳,那可是蜜蜂身上人人皆知的好本质。这些小家伙们每天早早地醒来,有秩序地飞离蜂巢,向四面八方寻找蜜源。单单一只蜜蜂来讲,它每天可要拜访成百上千朵鲜花,往返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怎么样,蜜蜂是不是动物当之无愧的劳动模范呢?更可贵的是,蜜蜂对这些相当累人的工作一点儿也不埋怨,而且,它们在工作的时候可是非常自觉的呢!蜜蜂不用任何监督,便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是把人类和蜜蜂一比,那可差太多了。现在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诱惑,像好看的漫画书,好玩的电子游戏之类的。有些青少年常常控制不住自己,沉迷在那些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相比之下,人类的自觉性还比不上小蜜蜂呢!难道我们不应该反思一下,好好想想自己,再想想那些勤劳的小蜜蜂吗?

小蜜蜂不仅很勤劳,而且它们还很团结。数千万只蜜蜂挤在一个蜂巢当中,相互之间的摩擦,磕碰在所难免。但是蜜蜂都有一颗宽容之心,配合也极为默契,真是令人感叹不已!如果把人类与蜜蜂一换呢?那么蜂巢中呈现出的画面会是这样的:早晨一只小蜜蜂一不小心,碰到了一只脾气暴躁的蜜蜂。这只脾气暴躁的蜜蜂很生气,便用翅膀狠狠地回击了它一下。小蜜蜂不甘示弱,两只蜜蜂就争斗了起来。在争斗的过程中,它们又撞到了许多蜜蜂,于是,整个蜂巢被蜜蜂们搅得一团糟。同学们,学学那些蜜蜂吧!让我们像蜜蜂一样,团结起来,构造美好的人间吧!

蜜蜂,你真是一个奇妙的小东西。你让我发现,原来我们有许多地方做的还不够好,甚至比不上你。假如,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像你一样,那世界该是多么和谐,美好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饮料瓶的启示

四年3班/梁渝菡

有一句论语想必大家应该知道,就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大家也知道,是谁,保持着街道的洁净?是谁,日复一日地工作着?没错!就是环卫工人。在学校门口,每当放学时,走在茫茫人海中,望着一个戴着荧黄色的帽子,穿着荧黄色的衣服的一个人,她,就是环卫工人,一个50来岁的阿姨。她已有几缕“银丝”,看着她布满汗珠的额头,不禁让我心寒。她从太阳刚从旭日东升时,直到傍晚夕阳夕下了,也没回去。难道不应该尊重吗?

那天下午,一位个头高高的,穿着西装的先生开着小车,送他儿子到校门口上学。他看见那位环卫工人正辛苦的扫着地时,而他却把把环卫工人当作透明人似的,把喝完的饮料瓶从车里扔了出来。“蹦哒”一声响后,那位先生便准备离开了。这时传出一阵坚定的声音:“先生!请您捡起来!”“哈哈哈!你还让我捡起来,你不过是环卫工人,你以为你是谁呀!”那位先生说。她又说:“有好的工作又怎么样,乱丢垃圾就是一种羞耻。”对!没错!这对不起中华民族的美德!先生的脸刷一下红了,此时此刻他内心应该很不好意思吧!但他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一走了之。

‌一阵风吹过,我见那环卫工人脸上的汗珠,一滴滴地落下来,那伤心的汗珠却使我愤怒。我想:如果你关爱别人,别人也会关爱你;如果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可我能做什么呢?我无能为力啊!她那飘飘的“银丝”,那包满岁月印痕的脸庞,让我难过不已。我赶紧跑上去把地上的饮料瓶捡起来,扔进校门口的垃圾筒里。她笑了,她对我说“孩子,谢谢你。我请你吃一根冰棍吧!”“不了,谢谢您。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说。她对我说:“你是一个好孩子,加油!”

‌论语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今天的事让我明白了,无论遇见任何人我们也应该尊重、关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小鸟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王馨慧子

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有一些故事让我至今难忘⋯⋯

记得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条鱼儿在大海里游,见到太阳时,想到水面玩一会儿,忽然一只大鸟把鱼儿叼到了岸边,但并没有立刻吃掉鱼儿,而是大喊:"孩子,快来啊!",不一会儿一只小鸟儿蹦哒蹦哒地跑过来,大鸟妈妈说:"孩子,这是妈妈给你觅来的食物,快吃吧!"小鸟儿不慌不忙的朝鱼儿走去,正打算用它尖尖的嘴巴去啄小鱼儿⋯⋯

鱼儿心想,这回死定了,可突然又想到鱼妈妈经常对它说的话,孩子啊,遇到危险一定要拼命挣扎,挣扎就是反抗,为自己争取逃命的机会。于是,鱼儿使出浑身力气拼命摆动尾巴和身体,小鸟儿一时反应不过来,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鱼儿蹦到了海里,游走了……鸟妈妈见状,语重心长的对鸟儿说:孩子啊,面对唾手可得的东西一定要眼明手快,不然要眼睁睁的看它从眼前溜走!鸟儿羞愧的低下头说了声,知道了。

这个故事让我又联想起另一个故事来,记得有一次,我跟哥哥到篮球场里看人打篮球,那些大哥哥都很厉害呢,一方穿着蓝色球衣,一方穿着红色球衣,双方打的不分胜负,不知道最后到底哪边会赢,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比分15V15,红方队员个个精疲力尽,无精打采的,蓝方却斗志满满,再过几分钟比赛时间就要结束了,这时蓝方有个大哥哥突然一个抢球,球到了自己手上,想都没想运着球飞快的朝对方篮筐跑去,一个站立,举手,投篮,球进了…最终蓝方胜利了,全场为之欢呼鼓掌!

鱼儿拼命挣扎,终于逃脱鸟嘴;蓝队坚持战斗,终于赢了比赛。从这两个例子中,我明白不管做任何事,要时刻保持警惕,眼明手快,不能轻言放弃,一定要咬牙坚持到最后,胜利就有可能属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水蝇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李求涵

上科学课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一只小小的昆虫却曾经让我入谜。

这一天,天上的云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阳光普照大地,让人显得格外有精神。我们行知楼上科学课,这时突然响起了一声呜呜的叫声,原来是一只小昆虫一一水蝇的叫声,老师说:“这种昆虫是一种益虫,它可以在水面上行走,在大海中也有。”然后让我们观察,我看到,这种昆虫在水上健步如飞,怎么也不会掉进水里,在我眼前就像一个魔术一样,要知道,一个再厉害的人也做不到这一切。

第二天,天气翻脸比翻书还快,天上黑压压的,仿佛意味着什么事要发生。我回到家中打开电视,看见了一条新闻,一个七岁多的小男孩在玩水过程中,游泳圈内气泄露,造成了溺水,虽然抢救成功,可是再也不能说话了。我看着他母亲焦虑的眼神,仿佛自己生病时坐在身边的母亲,为了这事,我突然想起了水蝇,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能在水上行走不漏气的工具,虽然说这样帮不了这个男孩,可却能帮助更多的人。就这样我认真的做了好几次这个东西,可都以失败告终。我还记得第一次我把一个小水沟当做实验对象,没想到捡了个大跟头。这样一次次的试验,我都想放弃可又想到哪位男孩因嘴不能张开而无数次的哭诉时,让我一次次的决心再次唤醒,我去电脑中寻找答案,搜索到了有些水蝇有翅膀,难道是我的道具没有翅膀吗?我又一次次尝试,不过还是徒劳,我又一次的陷入了问题的泥潭中,终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到了科学老师,她一定能有答案,我找到了老师,说明了原由,并说了结果,老师听了便说:“把你的发明给老师看看。”我拿给了老师,老师看过后哈哈大笑,说:“你发明的这个小玩意很好,可是你用铁就能浮起来吗?你该使用木头塑料这类东西,才能做到又能浮起来又能不漏气。”我听了顿时明白,并谢谢了老师。我回去又一次实验,终于把我要做的小道具完成了,我做的这样东西虽然没什么大意义,可也让我明白了失败才是成功的开始!

正像我说的,一只小小的昆虫让我思维开阔,并且我明白了努力或许会失败,但比起不努力,你却会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穿针的启示

四年3班/郑颖

记得小时候,我想要试一试自己穿针,二年级暑假那天,妈妈给我买来一包针线。

那一天,我的校服纽扣丢了,我想自己订起来。就拿起我的针和线。一屁股坐在穿上,开始练习穿针。我先把细细的白线在针面前举了又举,在找从哪个地方钻进去。摆弄一会后,我把线送到洞哪里钻。可是洞好像封住了,我怎么钻也钻不进去。我又试了几次,眼睛都酸了,手都举不动了。我的眼睛瞄了一下外面正播放的动画片,我都要被它拉到客厅里了。我突然想起来:我穿针还没有穿进去呢!穿进去看也不迟。然后把针线拿起来,发出战斗信号。针线接收到信号后,我把线对了对洞,然后穿进去。不过仍然穿不进去。我又想想:是不是我用的方法不对?我发动身体里所有的脑细胞想想别的办法。几分钟后,我灵机一动,把剪刀找出来,把线竖着剪了一点点。把线对准洞,马上穿进去了。因为把线弄得细一点我就更容易找到点,所以一下就让线露出脑袋啦!针和线终于对我乖乖举白旗了。我也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学会穿针了。

经过了穿针这件事后,给我了一个很大的启示,那就是:只要不断地尝试,不放弃无论多难的事情都可以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蚂蚁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郑存凯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盒蚂蚁,我就在想这几只小巧的蚂蚁,怎么能搬的起那么大的一块小蛋糕呢?

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蚂蚁为什么能搬起一块小蛋糕,最重要的就在于它们的团结。妈妈叫我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蚂蚁为什么的。

我很仔细的观察那些蚂蚁,我把一大块蛋糕放到了蚂蚁盒里面,蚂蚁闻到了香味,就用触角碰另一只蚂蚁的触角,仿佛在说那里有好吃的东西,快去通知别的兄弟姐妹们。一会儿,他们成群结队的爬向蛋糕,最大只的蚂蚁就站在旁边看着,似乎在一边指挥一边喊着一、一、一二一,他们走到了蛋糕那,大只蚂蚁指挥小的两三只蚂蚁钻到蛋糕下面,把蛋糕搬起来,还有两三只蚂蚁在后面推,它们的脚步真整齐,喊着、搬着、推着,终于搬到了家里,他们开心的吃着,高兴的玩着,他们又把蛋糕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剩下的都给了蚁后吃。

我想用别的方法再观察一次,我去拿来了一团的纸巾,然后跑到楼上拿了一个打火机,准备完毕,嘿嘿,动手!我端起蚂蚁盒,把蚂蚁倒在了地上,看看蚂蚁团不团结,能不能从大火中逃出来。我把纸巾点燃,开始的时候,蚂蚁们没有什么动静,后来火堆慢慢靠近,蚂蚁们感觉到了热气的时候,才急的到处团团转,到后来蚂蚁们滚成了一个小圆球,大蚂蚁在外面,小蚂蚁在里面,大蚂蚁为了保护还未成年的小蚂蚁,只能牺牲掉了自己。一群小蚂蚁从火堆中滚了出来,可是我好像闻到了有蚂蚁被烧焦的气味,我不忍心再烧它们这些团结的,勇敢的小蚂蚁了,我赶紧把火扑灭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蚂蚁们的团结,才能把蛋糕搬回巢穴,才能从大火中逃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猪笼草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梁晓雯

猪笼草虽然不起眼,但它帮了我一个大忙。

一次,我一直被蚊子叮 ,就心想:明明蚊香已经开起来了,可蚊子怎么还没死啊?而且蚊子还一直在我耳边"嗡嗡"的飞着,虽然明天是周末,但是我仍然是要早起的。早上,我带着满身的包和浓浓的黑眼圈走下了楼,妈妈正在给猪笼草浇水,我看到一只蚊子飞了进去,猪笼草就闭上了"嘴巴",不一会那只蚊子就不见了,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那只蚊子不见了呀"?妈妈笑眯眯的解释道:"因为猪笼草会分泌一种甜甜的液体,而这种液体正是昆虫的最爱,只要昆虫一进去,猪笼草的嘴巴就会闭起来,这样昆虫在里面就会被消化掉了"。我似懂非懂地说:"我明白了,原来猪笼草这么厉害呀,那我一定要搞个发明",就"咚咚"的跑上了楼,进了房间。

最近,我终于有了设计思路,先拿一个空瓶子来,在瓶口涂上糖浆蜂蜜,不过要涂的多一点,不然效果不是很好,再在下面涂上多一点的润滑油,然后在下面倒一些白醋,接着再倒上水,这样味道不仅不会很重,而且昆虫在里面翅膀就会抽筋,然后飞不起来,再在瓶口扎两个小孔,把一根木棒绑起来,这样昆虫就会触发机关被打进去,瓶口就会盖上一小会儿,等一下就会重新开掉,这样昆虫就会源源不断的飞进去,有时候一瓶不够要放两三瓶呢!

我称它为"捕虫器"。晚上,许多昆虫都飞了进去,我甚至还发现了一只蝴蝶。现在,我睡觉时开着窗户都没关系了,因为我的捕虫器都把它们"吞没"了,不仅这样,而且捕虫器还很实用,有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些稀有的昆虫,到那时我就把它们做成标本送给同学,我不仅发明了一样东西,而且还交到了许多朋友,也有一些昆虫也被我放飞了,猪笼草也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每次我给它浇水时,心里都会悄悄地想:"猪笼草,你一定要长的健康一点哦"!

你说我的发明好不好呢?这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晚上睡不着了,而且还"废物利用"呢!真是吃一堑、长一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团队精神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朱坤邦

人们都是想自己好的,因此大家都独自一人工作,因为这样才能自己受利。今日,我要讲团队精神给我的启示。

一天,一位青年来到一个餐馆里饮食。餐馆里很是豪华,顶上的吊灯,像是一个发光的水晶,还包着一些黄金似的东西。地上砖片合起来的板片,是用檀香木做出来的,不但有香气,而且很美丽。墙上的板片是一块正方形的图案,只是里面有红枫叶的形状。这样华丽的餐馆,像是只有王公贵族才能去。那位青年只点了一只鱼,就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工作了。一开始,青年很快速完成了工作的三个小节,但是后来他开始慢速前进,一小节好几十分钟,但也没办法,工作量本就很大。这时,青年付了钱,去他的一位朋友家,他点了几下门铃,过了几分钟后,个人下来了。那人见了青年就欢乐地说:“有什么想让我帮你的,尽管说,能行我一定帮你!”青年不好议思地说:“没什么,就是想让你帮我一起完成工作。”那人听了,回答:“好,我再我朋友来!”青年点了点头。后来,他们起一工作,突破子之道首难题。

团结很是重要,但在大千世界,还是有人不知道团结的重要。比如,一场重要的足球比赛,一队人生龙活虎,但不知团结。另一队多有感冒,但团结一心,结果可想而知,团结的一队拿下了冠军。

在一群人中,分两队,做同一件事,团结的人多的一队会快,这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就是团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四年3班/陈雨晗

都说诚信比金子更珍贵,而我,也这么经历过一件与诚信有关的事!

去年暑假,我的闺蜜——何丽要去安徽玩,我们都十分舍不得对方,于是何丽便强装着笑对我说:“回来我给你带安徽特产吧”我点点头,目送何丽坐着她家的车驶向安徽。

过了一个月左右,他回来了,我见她回来就一把抓住何丽的手,问她讨要安徽特产。何丽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拿出了一大袋食品,在我眼前晃了晃“呶,这就是你要的安徽特产!”我兴奋的一把抓过这袋零食,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那次事件以后,我和何丽的关系更加坚固了,而且我的成绩也越来越好,这让我对何丽的信心也加深一步。

微风轻轻拂过刚刚长出花朵的桃树,晚霞妈妈温和的望着地上那些穿着绿衣裳的青草,青草在晚霞的照射中摇曳着,显得更加精神,更加有气势!

何丽对我说,她把对我说过的约定一直记在心中,从未忘记过,也从没想过,懒得买就不买了,因为这是她答应过我的事,如果答应了,那她一定会做到,不会不做的!

通过这一件小事,我明白了,诚信是财富,甚至比财富更重要。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这句话从我知道的时候就一直铭记在我心中,我想,我,算是交对了朋友吧!

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何丽是我最应该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最好的老师,既然我们都希望自己有诚信这个好品质的话,那就让我们快点行动起来吧!告诉你们一个绝密哦,其实只要你们做到说到做到,就是有诚信,但是如果你们觉得有可能做不到的话,可千万不能轻易答应哦!

诚信是金子,是银宝,是每个拥有诚信的人的荣耀。请大家一起做个有诚信的人吧!

诚信是最重要的我们只要拥有诚信这个好品质,就一定不会被人厌恶,就一定会有许多好朋友的。所以,大家一起跟我来做一个有诚信的好学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尊老爱幼的启示

四年3班/董陈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见了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情。这件事情发生在某个公园里。

在这个公园里有一个扫地的老奶奶,这个老奶奶扫着扫着,有个年轻的小伙突然撞到了这个老奶奶。老奶奶摔在了地上,坐在地上站不起来了。我原本以为那个年轻小伙会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可是却恰恰相反,那个年轻小伙不但没有把他扶起来,而是在那边用手指着老奶奶,说:“你个死老太婆你眼瞎啦?我的衣服都被你弄脏了,你不知道等一会儿我要见一个很重要的人啊!”他边说,边拍着衣服。老奶奶连忙说:“对不起呀!我帮你拿去洗洗吧!”老奶奶道着歉说。我想:不是那位哥哥撞到老奶奶的吗?我想着。年轻小伙又说:“算了,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你还是赔我一件衣服吧!免得让你洗!沾了穷酸味。”老奶奶又说:“我身上现在没钱,要不我叫我儿子过来吧!”小伙轻蔑的说:“你这么穷,儿子能好到哪儿去。好吧,你快点!”老奶奶打完电话过后。不久,一个人走下老奶奶,小伙看到了这个人,像见到了家人一样说:“张总,您终于来啦!我还以为您不想跟我们公司合作了呢!”我猜想,原来方总就是小伙说的那个重的人啊!小伙又说:“方总啊!你快给我坪评里吧!你说这个死老太婆 弄脏了我的新衣服,他打电话叫他儿子过来赔钱,可是到现在也没来,我看他肯定是骗人的吧!”后来方总说道:“我还以为谁被我妈弄脏了呢!你居然这么不尊重我妈!我要取消跟你们公司的所有合作。”

小伙连忙说:“方总我并不知道他是您妈啊!”方总又说道:“就算他不是我妈,我也会这么做的。”方总,扔了3万块给小伙,就当是赔小伙的衣费。然后扶起了奶奶就走了。

这件故事告诉我们要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做人要以诚待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跳长绳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严梦梦

在我的班级里,有一张写着二等奖的奖状,每当我看到它,就会想起那些跳长绳比赛的时光。

在运动会比赛的前几个星期,当同学们听说跳长绳是运动会的集体比赛项目的时候,可都高兴坏了,因为大家都很喜欢跳长绳,一是有趣,二是为了玩。每天的午间和放学,我们都去练习跳长绳,而部分同学,还要去练习自己的比赛项目,但大家都兴致勃勃的。

跳长绳首先得要先选出两个甩绳的,大家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就是我班级里最高的两个人了——温雅歌和许欣悦。她们身高差不多,配合起来也挺好的。我班级里跳长绳的人是分三组的,第一组连跳组,第二组普通组,会跳但不会连跳,第三组不会跳组,幸好我是连跳组的。开始跳了,三个组出现了明显的差别:连跳组跳得飞快,普通组一般般,不会跳组明显较慢。而在连跳组里,你必须保持很好的注意力,因为连跳组跳的很快,稍不留心,就会被其他人生气地责怪没连上。

在我们大家的努力练习下,运动会很快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运动会前几分钟,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练习,整体效果还算挺好的,基本上都是能连得上的。而在比赛的时候,大家都超常发挥。在哨声响起的时候,第一个人跑了出去,后面的人也就跟了出去,真的有一两个同学被绳子钩住,大家也鼓励他快点、不慌⋯⋯就这样一直跳着。接着,绳子越甩越快,掌声越来越激烈,欢呼声越来越大,就这样一直到了比赛结束。

从那天以后,我深刻地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仙人球的启示

四年3班/陈贤宣

我从小就喜欢一些花草,在四楼的阳台上,都有许多花草是我种的。有太阳花、牡丹花、香香的鸡蛋花和五颜六色的七彩花等等。

有一次,爸爸从超市买回来一个非常大盘的仙人球。我一看见,就觉得它很丑。瞧!它满身是又尖又细的刺,而且颜色也只有墨绿色!非常难看。我记得有一次,我帮它浇水的时候,它身上的刺,扎到了我的手,那时我的手不停地流出了鲜红的血。就在这一刻,我对它充满了怨恨,心中就想:“样子又难看,还扎了我的手,以后再也不帮你浇水了,枯死你!”

每天,我都帮帮那些美丽的花儿浇水,在我的细心照料下,那些花儿都扬眉吐气,飘香十里,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渐渐的,到了秋天,那些花儿都不再那以神气十足了,都开始枯黄了,有的甚至叶子和花瓣都掉光了,我用眼睛扫视了一下周围,发现唯独仙人球还绿油油的。这时,我就开始思考了,为什以只有仙人球没枯死呢?就在这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际,我跑下楼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的王阿姨啊。我问:“阿姨,有什么事吗?”阿姨就咧着嘴回答道:“我听说你家买了一盆仙人球,我想向你家借一块来治治我的牙疼!”这时我更想不通了?我小跑去问哥哥。哥哥笑着回答我说:“仙人球是沙漠中的一种植物,它长期不浇水也不会枯,而且还能治牙疼。”听完,我心中可真惭愧啊!

这时,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做人,不可只看外表怎么样,重要的是看的是心灵和对社会有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蚕给我的启示

四年(3)班叶子极。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蚕宝宝。

我把它放在一个箱子里,它那雪白的脑袋,像粒米饭。我伸手去把它抓起来,可是抓到一半,我就感觉蚕似乎被什么东西粘住了,怎么也拉不上来。过了一会,我才发现,原来蚕是一边吃桑叶一边吐丝的。因为它吃桑叶时总喜欢吃多少吐多少,再加上它吐的丝几乎都粘在它的脚上。因此我把它拿起来时,才会拉不上来。

我想:如果我把蚕的丝给收集起来,也像蚕一样粘在脚上,岂不我也可以飞檐走壁!于是,我在蚕破茧成飞蛾后,把它的茧给放在水里泡。泡完了之后我把蚕的丝完整的轻出来。把蚕丝缠在了一只蚂蚁脚上,我抓起了蚂蚁把它靠在了墙上,刚一松手,这只蚂蚁就“牺牲了”。第一次实验失败。

第二天,我去请教老师,老师说:“你的想法是新鲜的,可是蚕丝被泡了以后就没粘性了。你可以在蚕丝上加一些粘液。”我回家找了找,只找到了一瓶白胶,我在上面挤了一点。再一次拿蚂蚁做实验。可是蚂蚁只能在墙上一动不动,可能是它太害怕,如果大胆一点一定能飞檐走壁!

于是我把蚂蚁换成了兵蚁,果然兵蚁像一只蜘蛛一样在墙上爬行。可在实验室中兵蚁不幸身亡了。

总而言之,我的实验成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爬山的启示

四年3班/徐若惜

四月份,我和妈妈来到杨府殿,绕过一些房屋,来到了鲸头三十六弯的入口。

刚上山才半个小时不到,我腿就发软,就走不动了。浑身都是汗水,没有一点点力气,真想找个亭子坐下来。就在这时,一个大约比我小两三岁的小女孩跟我擦肩而过,还趁我不注意,偷偷笑了一下。这时她肯定在想,爬不过我了吧!真丢脸!而我想:‘’一个比我小的小孩子,爬到比我还要快?我才爬这么一丁点就累了,难道我比她还要小两三岁?

后来,我也没多想,就以运动会上跑六十米的速度追上她。因为可能我走的比较快吧!把她远远地甩在后面,看也看不见了。过了十几分钟老妈才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并说道:‘’刚才与你擦肩儿过了小孩子,到现在一半的一半也没爬完,我们现在要下山了。说完,我心里想:‘’现在连一半的一半都没爬到,刚才从我旁边走过去时,还偷笑了一下!叫你笑!现在追不上我了吧!嘻嘻!

这就是努力的结果。

到山洞了,我看到里面黑漆漆的,我的‘’腿都症‘’又复发了,再加上大约有五十度的斜道,更是恐惧,我刚想说不爬的时候,又想起以前说过有恐惧的时候,一定要去克服。我大胆地走进去,发现里面也没什么好怕的,里面也有十几盏灯,还挺亮的,似乎每一个角落都能照到,斜道也不怎么滑。

这是克服恐惧的结果。

下山到九龙生态园时,我终于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登山的启示

四年3班/叶蓓

上周末,我和妈妈几个人去爬三台山山,一天的劳累让我腰背痛,但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觉得累有所得。

那天,我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出发,眼前的山路十分陡峭,路边两旁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有红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让人看着十分舒服。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三台山山脚下,我抬头望着那高高的三台山,再加上看上去蜿蜒无尽的台阶,我不由得心里一颤,想道:这么高的山,我突然有点不想爬了,我还是在山脚下等你们吧!这时妈妈猜出了我的想法,心里想要让我知道一句深奥的话了。于是妈妈便鼓励的队我说:孩子,没事的,你虽然看上去很高,但其实爬上去不高的,毕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不就是爬山吗,有什么难的!我顿时信心满满,体内好像有一股想马上冲上去的劲,等阿姨她们买好了补给的水和食物之后,我们就踏上了一段登山之旅。

在路上,我与姐姐们说说笑笑,十分开心,每当我气喘嘘嘘,感觉快要缺氧,小腿不停地抖的时候,大家都会让我马上坐下来休息休息,叫我喝水,其实我的两位姐姐都是“元气少女”她们爬了很久之后才会累,让我敬佩不已,我决定要向她们学习,于是每当我呼吸的都要吐的时候,我就暗暗的在心里对自己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叶蓓,加油,你行的!我就感觉身上所有的劲都聚集在脚上,然后我就一个箭步冲上去。当我到达山顶时,我兴奋地喊着:我到了,我到了!大家也为我高兴,她们说叶蓓真的长大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这句名言一直在鼓励着我,它让我学会了坚持,它带给我一生的启示,让我们记住这句名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没的一百 ,然后我回到家里爸爸问我,周末卷子得了多少分,我说考98分。就。爸爸问我错了那两道题目,我说一道的...
    子细阅读 278评论 0 0
  • 包子,鸡汁儿包,店居大学西八百米,晨跑索几只,口滑鼻香。 往事如烟,现在吃不到了。 #四年前#
    仇志飞阅读 107评论 0 0
  • 新年伊始的2018年元月二十三日,渭南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在线检测智能管理系统经过专家、局领导的祥细评审后获得...
    淡雪飞花阅读 8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