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在地产圈的那些事儿(2/出道师姐)

就说我所在的这个营销部,负责公司所有项目和房产的广告、推广、销售、置换和售后服务等。开始时我们部门在总部办公的只有5个人,有三个头头,一个经理,2个副经理,下面就是我一个做策划的和另一个做销售服务如办理权证、合同、档案的。其他人员主要是案场主管和销售员,他们都在下面案场,不在这里办公。其实,早期我们公司的房子说是销售,那只是部分,大部分是用来置换的或内部处理的。先说置换,那时候早期大量的房子是可以置换的,就是把我们造的新房子与公司关系网络部门的人进行交换,交换出来的小房子再让我们卖掉,另外入账。有点像现在的内部团购,这些关系网络中的人如果不想交换,直接来买,则有价格优惠。我们相当于做办理手续的和做售后服务的。交换来的对外销售的房子,也不愁卖,也是通过价格优惠再卖给关系网络的人。

我们的第一任经理是个比较有思想和市场头脑的人,他认为,公司造的房子要通过统一的对外销售来操作,对老总的内部人际网络式“去化”不能认同,常与老总发生一些冲突,不久就离开公司了,然后就由其中一位副经理接任。这个第二任的经理是个女的,年长我几岁,我们都把她当师姐。

这位师姐是我很崇拜的,她是真正的会做人做事,她在我们那种复杂的环境里,可以出污泥而不染,既能生存,也能发展。后来她出去开了一家策划代理公司,后来据说业务做得还不错,她才是我真正学习的榜样。

师姐原先是在一个企业里做业务员,后来到了这个公司。师姐虽在销售方面才能出众,但在营销策划方面知识比较薄弱,所以,师姐买了不少广东那边营销人写的地产营销方面的“大书”,孜孜不倦地学习。她看完后也叫我看,并让我在策划和实际操作中“活学活用”;我从中受益匪浅。

据师姐跟我们说,她在做业务员时,常常是她单位的销售冠军。事实也证明,师姐能力很强,师姐给我们部门的销售员培训时,我一直不舍放过,每次都参加,每次都有震撼和收获。我也从师姐那里学到不少销售技巧和销售管理方面的做法。

师姐在做销售时,认识一个做建材陶瓷生意的老板。那个老板从建材的代理做起,后来在多地开了建材陶瓷生产厂,生意越做越大,后来做起了房地产。由于师姐的能力很受这个建材老板的看重,从第一个开发房地产项目开始,就请师姐过去给他全程策划和代理销售,师姐做了他的几个项目后,就第一桶金赚好了。

师姐后来嫁给了台湾来的老板,一个做得不算大的开发商老板,因此,师姐的代理公司做得如火如荼,蒸蒸日上。后来,听说师姐和他老公把开发公司和代理公司联合搞成了一个集团公司,在本市曾经搞得风风火火,在业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

我常想,师姐的出道,在于她的做人做事的成熟,在于她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于她的胆量、魄力、勇敢和能力。她的形象,总时时激励着我。

只可惜,她出去之初的那几年曾时常问我是不是想出去干,她公司随时欢迎我,而我却老是犹豫不决。我只是“守正”有余,而“出奇”不足,那时一方面光忙着学习专业,一心钻研广告、营销、促销、文案、客户服务、产品什么的,没有作职涯规划,一方面也恋着“国有大企业”,不甘心去“小公司”,而事实却是,我没有“跟对人”。

世上没有后悔的药,前面在师爷那里没有“出奇”是对的,而在师姐这里没有“出奇”,没有大胆地跳出来进入师姐的民营“小公司”,没有跳出“国企铁饭碗思维”,那是绝对错的。现在来看,还是出奇不足的问题。

后来,我虽然在师爷的国企里已经是部门骨干了,从广告、文案、报告、方案、计划、统计分析、包装、样板房、促销、景观、产品设计、投资分析、销售策划、培训等等,全靠我来支撑了,但因公司的无所作为而我个人的发展空间仍然有限。老总知道离不开我的专业支撑,给我提拨为副经理,全面负责公司营销业务,他直接兼这个营销部的经理,即第三任经理。

再后来,老总忙不过来或是感觉不便,又派来一个他的亲信,来做第四任经理。

这个经理原来是在一个频临倒闭的工厂里开电梯的,文化低,对于地产营销也一无所知,但人际能力极强,而胡作非为能力更强,这样,我就不得不考虑走人了。

在这个经理到任后的第4个月,我就离开这一家由盛而衰的公司了。


下一篇:摇号风波。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由辉煌走向颓废是一种必然,是迟早的事,因为这个国有企业没有一点眼光和理想,没有一点策略和战术,没有一点人才和管...
    创智研究院阅读 323评论 1 3
  • 对于财富的渴望与追求,是人生来的权利,人人都是。时常地听到某某人如何起了家,如何发了大财,如何做大了企业。有句古话...
    创智研究院阅读 586评论 0 5
  • 历时近一年的时间,今天科二顺利通过,一百分的成绩没有辜负这段日子的辛苦与煎熬。 去年报名过完科一一直都没有开始学科...
    快快乐乐baby阅读 210评论 3 0
  • 东家老婆饿死了 东家儿子被抢粮的灾民捅死了 东家儿媳妇生完孩子后饿死了 东家女儿卖进窑子(卖了五斤小米) 东家躲子...
    方鸿渐加油努力奋斗阅读 3,123评论 0 0
  • 上大学的时候,我第一次听到Linux(音“丽纳克斯”)的名字,忽然明白世界上不仅仅有Windows一种操作系统...
    艾知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