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就是伤了一次,又继续爱一次

《偷影子的人》 | 共读第七天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继续由我带领大家共读马克·李维的《偷影子的人》,这是一部令世界动容的温情治愈系小说。

今天的目标是共读完第四章《苏菲的伤》前部分第133页至第151页。

今日话题:在工作与陪家人上是否可以兼得,你是如何去做的,能说给我听么?

我和苏菲的关系,也仿佛放风筝。为了试探那份暧昧,她放任另一个实习生追求。我最终下定决心,让她成为正式女友,确定了真正意义上的恋爱关系,生活重回轨道。

在九月初,吕克突然到来,令我惊喜万分。他提着手提箱,并告诉我走的那天,他发现爸爸坐在椅子上哭泣,并且对我越来越慈爱。

直到一天晚上,爸爸把吕克解雇了,逼着他去城市里试试机会。

我帮吕克注册医学院学籍,我们开始一起上课,并且过着同居生活。生活温馨而愉悦。渐渐地,吕克有了心爱的女孩安娜贝拉,并将房间贡献给他,而我与苏菲关系日渐亲密。

圣诞节前,本买好回家的票,以及给妈妈的礼物。可不料一场交通事故毁了我的计划。车内有许多伤员,急诊室一片混乱。吕克在救护车与调度室间穿梭,累得脸色苍白。

这场风暴持续了大半夜,一直到清晨我们才得以休息。吕克显得神色萎靡,把头埋在双膝之间,之后大吐特吐。

吕克生着闷气,并且大吐苦水,他受够了这里,以及这座城市。受够了这些日以继夜、也受够了安娜贝拉。她并不想让我跟她回家过节,也不想把我介绍给她的父母。

那天,我也同样反思与苏菲的关系,顿时猛然发现是我的自私导致了这一切。我们友谊般的爱情已经褪色,而我却是唯一未察觉到的人。

我为失约而向妈妈道歉,妈妈尽力将春游提前,打算二月来看我。

小时候,妈妈陪着我们。可工作后,我们陪妈妈的时间却少了。而妈妈依然不辞辛劳,甚至大老远远去看望你。珍惜爱你的人,别等人不再了,你再去挽回。

元旦那夜,我在医院值班。邻居家的老妇人在厨房摔了一跤,本想回避她,但不料被她认出。

我尽心竭力帮她检查,清晨时我推着她回家。

老太太叫艾丽斯,现年九十二岁。我很心疼她,留下电话,答应会回来看她。老妇人放下戒心,向我吐槽她的孩子,儿媳尤其粗鄙不堪,我不由得心疼她。

安顿好艾丽斯后,我急忙回电话给妈妈。

由于遭到爸爸的嫌弃,妹妹的无视,吕克很憋屈。回来之后,他重燃起学习动力。而我收到了妈妈的信和圣诞礼物。她答应我初春时看我,礼物是一件妈妈亲手织的却让吕克发笑的松松垮垮的围巾,尽管如此我还是一戴就是一个冬天。

苏菲又找上我,来到急诊部时,一个人独角戏般说了好长一段话,突然认真地看着我,问了我一个措手不及的问题。

“你和我在一起多久了?”

我突然发现根本答不出,随口说了好几个时间点。这种无疑让她很失望,苏菲最终说出了她的心里话。

“我真的无法时而当你最好的朋友,时而当你的情人。你已经准备好为全世界,甚至为早上才遇到的陌生人奉献,而我,我只是你在暴风雨时紧抓的浮标,天气一放晴你就松手。

这几个月来你对吕克的关心,远比两年来对我的还多。不管你承不承认,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影子,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地位,这让我很受伤。

如果我单纯是个过客,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过要离开你,但仅凭我一己之力我做不到。所以请你帮我这个忙,或者你认为我们还可以继续,那就找出方法来。”

很显然,苏菲喜欢我远远多过于我喜欢她。或许,连自己也不清楚,到底与苏菲的感情是否真的能被称作爱情。

苏菲起身离开。透过玻璃,我看到她在人行道上等绿灯,我毫不犹豫追上去,在冰冷的大雨中拥吻。在亲吻中,我再次向她道歉,尽管我知道接下来同样会伤害她。

有时候,爱情就是这样,伤了一次,又继续爱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25评论 0 14
  • 尝试改变的过程并不总是美丽的 从家里回来后,我和苏菲几乎没有见面,有一条无形的线横亘在我们中间,不论她或我,都无法...
    刘司予阅读 317评论 0 0
  • 我因为害怕孤独不停地从众 又因为从众感到自己更加独孤 从今天开始不要害怕孤独 没听过过有人因为独来独往就难过到死掉...
    何陛阅读 198评论 4 1
  • 用过GCD的朋友都知道,直接调用主线程同步执行会死锁,那主线程同步执行创建出来有什么用?代码如下:主线程和主队列的...
    夏天爱大树阅读 4,485评论 7 5
  • “祝你身轻如燕,肉体新鲜,永不腐朽。” Shavena工作的公司终于在周三拖拖拉拉地决定去吃年夜饭了! 她真是一点...
    解姿丁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