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岁月——故事这样结尾

车窗外风景比较独特,在这样的城市里,看着繁华从赵琳尔的眼睛里掠过。那么多天了,每每想起,仍然还是心揪的慌。那个少年,就像风一样,从她身边吹过,刺激过她的感官,让她记住了,甚至忘不了~

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雨珠顺着车窗顺延下来,她神奇的发现当第一滴雨珠在玻璃上留下滑落的痕迹的时候,后面的雨珠会顺着这个痕迹滑下来,不会再有新的轨迹。她突然望不清外面的风景了,她想起了和他的爱情,是啊!这一切就像这雨珠,当第一道裂痕有了的时候,如果不擦干,后面的裂痕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裂下去,直到彻底的破碎,这或许就是破镜难重圆的道理吧。

可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放开了手。她没日没夜的去想这些,去回忆这些。这段故事里,她的问题是不可否认的,可是是什么原因让她在那段日子里越来越不像自己了。她确确实实的矫情了,只是如果不矫情,故事的结局会重写吗?

这段日子,与其说她变了很多,倒不如说是心老了许多,看开了不少东西。遇到麻烦,让人烦躁的事情,不再像之前那样慌张,不会去据理力争。或许,就这么两个月她从一个校园人士转变为了社会人士,安安稳稳的做自己,不争不吵不闹,看开无能为力的事情,认真工作,学习工作技巧,每天过的还算是充实。不得不说,她最近进步了很多...

有时候会回想起之前的自己,现在自己都想笑了,那是个慌慌张张的姑娘,不懂得表达自己,对自己的人生轨迹没有清晰的认识,总是在别人那里找安全感,像个孩子一样总以为默默的为他做就好,却没有真正学会沟通与交流。自己心都不稳定,又如何让别人和你在一起舒服?

所以,自己静下来,自己会照顾好自己,自己找到那份属于自己的工作,自己能够给自己安全感的时候,才应该去考虑其他的事情,否则重心偏移,苦了自己累了别人。

和他的分开,爆发点或者导火索其实就是现实,由现实所引起的一系列的血案。可是她够勇敢、够爱,为什么他却选择了一定要一边逃一边躲?她是个不喜欢对现实服输的姑娘,曾经不是、现在不是,至于以后她想她也不会是。但是这一次,她却不得不服输了,不是她服输而是不得不服输。她多么骄傲的一个姑娘,为了爱,为了这段感情,歇斯底里的求过,激动的呼喊过,可是故事还是没有延续,依然戛然而止了。

时间过了那么久,她已经不再那么激动了,无论怎么样她还是个坚强的姑娘。甚至,现在的她似乎成长了更多,她欣喜的吸收着这段故事带给她的成长,让她重心转移到工作。但是也只有她自己知道,午夜梦回,他依旧是她醒不来的梦魇,甚至不愿意醒来,就想这样被恶魔压制下去,即便挣扎与痛苦。

她可以接受任何理由的分开,唯独不愿意因为“现实”。泪水滑下,可她却不能哭,她戴上了口罩将口罩一直拉到额头,这样就没人看的到了,她哭了,无声无息…不知道过了多久,车灯亮了,该下车了。她走在这座车水马龙的城市,看到灯火通明的大楼,叹了口气,却只能继续往前走。回到家,洗洗漱漱又该睡觉了,恍惚又想起他,他应该还没下班吧,他把他所有的经历都投入到了工作。她很心疼他…在一起的时候没发现,不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真的爱。想起大学她问她的闺蜜永儿,“永儿,你觉得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你这么爱他值得吗?”永儿笑了笑,很坚定的回答:“爱就是心疼,不求回报,只剩下了疼”。她当时肆无忌惮的说:“哼~我这辈子估计都不会做到你这样!绝对的!”谁曾想,这一次真的只剩下了“疼”,“心疼”,“心疼他的一切”。可是,她这么爱他,他却放手了,走远了…任凭她在背后嘶喊,他都听不到了…“不!他能听到的!”这句话蹦跶出口的时候,她惊呆了…她竟然在自言自语,疯了一定是疯了!她自嘲…骄傲如她,怎么这样?

爱情就像是互相拉扯的橡皮筋,后放手的那个永远都是最疼的。

她问过自己放得下吗?放得下,有什么放不下,只是遗憾多于放下。她知道他选择了最为合适的方式结束了这段感情,她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办法,她也知道在选择这个方式的时候他也困惑过、迷茫过、犹豫过,但是他还是选择了,选择了分手来处理这件事情。这是个办法,是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她得承认,这个办法规避掉了未来所有可能的风险,不用再努力奋斗买房子,不用再想着两家离太远春节怎么过,不用再想着她家家庭条件优越他家一般所带来的压力,不用再想着双方父母怎么见面,不用再想着怎么订婚,不用再想着礼钱...这些都不用再考虑了,这是个好办法。

分手那天,那天情人节...那是他去郊区看房子的第二天,赵琳尔看出来了他的不高兴与烦躁。她故意和他多说话,故意逗他开心,可是他依然不开心。上班后,赵琳尔本想发给他消息,让他放轻松不要着急,可是最终这样的消息还是没有发出去,换成了撒娇“在干嘛呀?都好久不理我了。”,他回:“忙”。后来,过了很久他发了消息给她,:“晚上我们聊聊吧,我气都喘不过来了。”赵琳尔回:“好,已经聊了很多次了,但是每次都没有结果,都是我说你听。这一次能不能开诚布公的聊聊,说说彼此的想法?”对方回:“这是最后一次了...”她记得当时她哭了,她知道这一切躲不过了,他要分手,可是不就是房子吗?几十万就要把我抛弃吗?她苦恼中带着愤怒...

因为是情人节,他带着她去吃了饭。席间,她多次落泪,可是都是他去厕所的时候。现在她是有点后悔的,为何要故作坚强,非得把骄傲留住?吃完饭,走在路上,两人一路沉默,空气很不好,雾霾很重...到家后,他脸色变了,行为也变了。她在他跟前是那么骄傲,不能哭,不能怂。等了很久,她先开口说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只是我没有想到你会这样。就因为几十万你就抛弃我,那我怀孕了呢?你要抛妻弃子吗?”他哭了,:“你、你家、我家给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受不了了。”紧接着,他开始埋怨她对她父母不好,嫌弃她家,永远高高在上。她解释,可是他却拍着桌子说:“我知道我在找借口,这就是借口。”她沉默了,哭了,但是更多的是怨。她可以不作公主,不打拼,但是她愿意跟着他一起奋斗,她看的房子都是很偏的地方,不就是为了压力小点。她从小衣食无忧,从没想过成为房奴,但是她也愿意。虽然曾经摇摆过,彷徨过,可是她却从没想过要离开他。她愤怒的离开,说会尽快搬走。转身那一刻,哭成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一.认识swift 苹果于2014年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发布的新开发语言,可与Objective-C*共同运...
    Swift从入门到崩溃阅读 192评论 0 0
  • 还有28分钟到七夕。 一个令人值得期待的日子 可是,值得荣幸的是我还在等待,在继续变好
    锂大欣阅读 164评论 0 0
  • 隔了一两天没有动笔写点东西仿佛内心有种自责感、愧疚。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刚开始时可能是心血来潮告诉自己坚持...
    一支笔的陪伴阅读 971评论 0 1
  • 现在最让人高兴的事就是听到QQ的咳嗽声,和不听的响声,因为他们的响声就是流量,有流量就觉得安心一点。 昨天,朋友问...
    安梓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