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不打扰[一至二章]

1相遇

五月的傍晚…太阳已经落山,天空下着小雨,乌云压得很低,仿佛要压得路上行人们喘不上气!路面上行人很少!每个人都匆匆而过!白小曦头上披着校服站在十路站牌旁焦急的等待公交车!她看看手表,感觉沮丧,看样子又错过了最后一趟公交车,她用力的踢了脚边的一颗石子!仿佛要把所有的霉运也一同踢开!没有办法只能走着回家了…她迅速的走着!鞋子拍打路面上的水溅起欢快的水花…小曦的校服早就淋湿,长长的头发也被淋湿!乌黑的头发像海藻般贴在小溪的身上,真的很狼狈啊,可是得尽快赶回家!因为她的母亲身体不好…常年的卧病在床,他的父亲在她五岁的时候出了车祸撒手人寰…十八岁的她不仅要上学!还要照顾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她失去了父亲不能没有母亲了啊!母亲常常觉得自己拖累了小曦…轻生过!当她吃完农药等待死亡的降临!手里紧紧的攥着小曦和她的相片想着解脱!可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看见女儿比同龄弱小的身子趴在自己病床边上睡着!哭的跟桃一样的眼睛还挂着泪!她觉得自己错了!孩子本来就够可怜了!自己怎么可以也抛下她一走了之…自己这样太自私了!

小曦很懂事…在同龄的孩子追星上网拼爹的时候!她早早就担起家庭的重担!给妈妈做饭洗衣服还要挣自己的生活费!假期给小学初中的孩子补习功课!拾废品!到餐厅当服务员!送外卖!卖衣服的导购她都干过!用这些挣得钱和社区给的低保勉强维持自己和妈妈的生活…至于支付学费还是有些捉襟见肘

不过今天对于小曦是幸运的,至少她不用为学费犯愁了,今天学校组织了一些当地企业帮助成绩优异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小曦就是其中之一,大会上校长当着全校师生把她家悲惨的遭遇全部说了出来。小曦穿着肥大的校服在一千多人的目光下上台领取资助金,那些眼神有的是好奇,有的是轻蔑,有的是她同情,她感觉自己像被人脱光一样羞耻,她的自尊心被她狠狠的按下,因为她需要这些钱!她领钱时甚至不敢抬头看资助人的眼睛,只知道对方是个男人,穿着得体的西装,扎着一条宝石蓝的领带。精致而且儒雅。那个男人把一个像支票样子的牌子递给了她,说孩子,好好学习!她小声且慌乱的说声谢谢叔叔。接过牌子当着全校师生举起来,大会的讲台下面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想到这小曦松了口气,觉得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尽快告诉妈妈。她加快了步伐。这时有一辆轿车从她身边驶过!使她不由自主的尖叫起来!因为那个车开的太快,溅起的水把她本来有些潮湿的衣服彻底的溅湿!她此刻就是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小曦很愤怒!刚想喊:有车就了不起啊!可是话还没喊出口就被她咽下了。因为轿车在她不远处停了下来。车上后面的车门开了,下来一个30左右的男人。向她走了过来!本来有些气愤的小溪呆住了。她认出了那条领带和西服。刚刚没有敢抬头看他的脸,这下看见了 。本以为那个人会是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原来他那么年轻。棱角分明的脸很白皙。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深沉。略薄的唇此刻充满歉意的笑。

“同学你没事吧?咦…怎么是你啊?”爱心叔叔也认出了小曦,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发出了惊叹

“没事叔叔,叔叔再见”小曦赶紧回答,此刻她只想赶紧消失

“真对不起,把你衣服都弄湿了,你这样子会感冒的,你家在哪里我让司机送你回去吧”爱心叔叔关心的说道

“不用…”小曦刚想找借口拒绝。爱心叔叔已经把车门打开,并且做出一个请的姿势,仿佛小曦不上车他就再雨里陪着她淋雨一样

小曦走到门边小心翼翼的说“不了,我衣服湿了会把你的座椅弄脏的”

此刻这个小女孩的举动让林威锋心里心疼了一下。这样懂事。他不由分说得把女孩轻轻推进车。然后自己也上车对她说道“没事这个倚垫本来就不干净要洗了,小小的孩子想法还挺多,你家在哪里?”

“凤阳社区”小曦手里捏着衣角小声说着…在这个城市里这个小区住着都是穷人…是这个城市的贫民窟。

车子启动了,小曦望着窗外渐渐下大的雨,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之情 。“叔叔,你今天不仅资助我上学还送我回家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刚刚在大会上我没有听清你的名字,将来我工作了一定报答你!”

“林威锋。我不用你报答,好好学习好好照顾你母亲就好”林威锋微笑的看着她。小曦注意到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真好看…好看这个词形容男人有些不合适!但此刻的小曦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

很快就到地方了…雨也停了。小曦道了谢下车了!看着车子的尾灯变成一个模糊的小红点!小曦转过身向胡同走去!下过雨的空气异常清新,胡同的小路砖缝隙里长出了翠绿小草和墨绿的苔藓…和深红色的砖相映像花地毯…小曦迅速的回到家!他们家是个三十平米的房子!一个房间即是卧室也是厨房。虽然家里东西很多,到并不杂乱。而且干净利索。家里的灯是黄色的!很温暖的感觉。推开门妈妈给小曦做了简单的饭菜…小曦回到家不顾身上的雨水抱着妈妈。告诉她不用为学费犯愁的好消息。妈妈的眼睛充满了慈爱…一边笑着一边催着小曦换一身干爽的衣服。

2守护者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小曦上了高二!小曦一直认真学习,心存感激,感激好心叔叔林威锋,时常想起他笑起来弯弯的眼睛…对小曦说好好学习,我不要你的回报,照顾好自己和你的母亲就好!小曦暗暗想他真是个好人~好人一定有好报的!本以为再无交际的两个人却又见面了…而且在小曦最狼狈的情况下……

一次放学后她值完日回家的路上被一群女孩围攻了!小曦不知所措。不知原因!她不认识她们,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招惹到她们。她被一群女孩子推搡着…眼看要推到一个小胡同里,她求助大喊,可是没人能帮助她,反而有更多的看热闹的人凑过来!

“知道为什么找你么”为首的是一个她不认识的黄头发女子,梳着非主流的头发!耳朵上有一排闪闪发亮的耳钉,鲜红的嘴唇叼着一颗刚刚点燃的烟

“不知道,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姐姐你放了我吧”小曦惊恐的往着对方

那个女子好像非常不满意小曦的答案,凑近几步用手托住小曦的下巴一字一句的说道“那你认识顾城么”

“他是我的同学,怎么了?”小曦有些紧张,她担心是顾城找人打她,可是又不知道她和顾城的瓜葛。他们虽然是一个班的但是从高一到现在说话的次数也不超过十句

“哈哈哈…这就对了,我妹妹喜欢顾城,可是顾城那小子喜欢你,把我妹妹拒绝了!我妹妹为此绝食好几天了,这回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你了吧”

“他喜欢我那是他的事。跟我无关”

“妈的!你敢我这么说话!姐妹们教育教育她!我今天非把这个丫头打服了!把她裸照发网上!看顾城还喜不喜欢她”非主流把手使劲一甩,小曦一下子磕到后面的墙壁上,疼得小曦赶紧捂住疼痛的地方。发现有鲜血蘸到手指。非主流的这一举动使得身边的女孩们跃跃欲试!她们更加的兴奋~小曦用手环住膝盖!双手护头!接着一顿拳脚!小曦感觉浑身都很痛!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不想求饶!不想哭,哭只能让她们更加高兴。她咬着嘴唇,她觉得嘴里一片血腥味,她紧握着拳头,大约二十多分钟他们的兴奋劲过了,一个小太妹对非主流说“大姐,她怎么不反抗,别是死了吧!闹出人命可不玩啊!教训教训得了”

非主流皱皱眉头,手一挥喊声停,大家都停下手疑惑的看着非主流,非主流蹲下来用手拉扯小曦的头发把她的脸抬高…此刻小曦的脸色有些白和嘴角的鲜血鲜明对比,非主流看着她的眼睛说道“白小曦!我警告你离顾城远一点!否则你下次会更惨”然后转身招呼这帮小太妹都走了!小曦看她们走远!过了很久才慢慢依着墙站了起来 。慢慢的走出巷子口!以往五十多米的距离小溪用两分钟走完!可她却用了十多分钟。她浑身疼痛。她想报警。可是当她走完巷口她真正想到的是母亲知道她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办?一定会担心她的!警方知道这个事一定也会调查顾城!她和顾城本来没有什么!只怕这个事一曝光…所有人都会觉得有什么,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外面依旧车水马龙,花团锦簇。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刚刚这个僻静的小胡同小曦遭遇殴打!小曦觉得天旋地转。两眼一黑倒在地上

“小曦……醒醒小曦!”

小曦觉得有人再叫她!可她张不开眼睛!她很累!可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医院!而且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透了!她突然想妈妈在家一定等她非常焦急!她立刻起身!却引来一阵眩晕!手上的注射点滴因为她的乱动回血了。而且她发现她的胳膊和头缠了很多绷带。这样子肯定不能回家,她只好坐下来仔细回忆刚刚发生的事。她觉得梦里呼唤她名字的声音好熟悉,却又想不起来是谁,小曦就这样呆呆的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大约半个小时病房的门开了。小曦急忙起身。下一秒她惊呆了~进来的是林威锋。身后跟着一个护理人员。

“你醒了?怎么样?”林威锋来到小曦的床边

“还好。是你把我送医院的么?”

“其实也不是…只不过是我在医院看一个朋友,在医院的走廊看见了你,当时你昏迷着,脑袋流了很多血!听说是路人打电话救护车把你拉到医院…可是你身上也没有身份证和手机他们联系不到你的家人。我对他们说我认识你,正好这家医院院长是我父亲的朋友,就把你安排在这个病房了,刚刚医生给你检查是你有些脑震荡…身上多处皮外伤,需要静养,得在医院观察几天,医药费我已经交了,不要担心了”

小曦心里充满感激,“你真是个好人,住院的钱我会还给你的……”

“不用还了。不过你能告诉我你怎么伤成这样?用不用报警?”林威锋关心的问道

小曦苦涩的摇摇头,两根食指交缠着,好像有很多难言之隐…此时林威锋注意到小曦其实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即使此刻她穿着病号服!却显得她更加的娇小瘦削,脸色有有些苍白,但她的眼睛却很明亮,小曦看林威锋注视着自己,她脸一红有点不好意思垂下眼睑,长长的眼毛在灯光的投射下在眼睛下面形成一小片阴影。林威锋也觉得自己这样看一个小女生有点尴尬…连忙说“我给你找了一个护理人员照顾你,晚饭还没吃吧。我刚刚叫了外卖,一会就会送到。没什么事我就走了”

“等等…我有件事要求你。你能把手机借我用用吗?我想给妈妈打个电话…”

林威锋把手机递给她。小曦迅速的拨号,嘟…嘟随着两声提示音小曦的心提到嗓子眼!她不擅长说谎,更没有骗过妈妈,可她这样子真的会让妈妈担心,想到着她脑子飞速旋转想个万全的谎言

“喂?是小曦吗”没等小曦说话,电话那边就传来妈妈焦急的声音,看来妈妈真的是担心死她了

“妈!是我!对不起这么晚才给你打电话,前几天我最好的朋友生病了拉下很多课程,我来看她顺道把她拉下的课程给她补习。今天就不回去了,要不还得麻烦她的家长送我回家”

“这样啊……那好吧!在人家要懂事懂礼貌啊”

“知道了,妈你早点休息吧!”随着电话的挂机小曦松了口气,随后给班主任请了一个病假。做完这些她把手机递到林威锋的面前“谢谢你,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助我,我都不知道怎样报答你了”

林威锋接过手机笑了笑说“可能上辈子我欠你的,这辈子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助你,很多事真的很巧”

那一夜他们一个躺在病床上…一个坐在沙发上聊了很晚,小曦觉得和林威锋在一起聊天她很长见识,受益匪浅,林威锋觉得和小曦在一起聊天自己也好像年轻不少,听她讲学校的事情,他仿佛也回到了那个郁郁葱葱懵懵懂懂的青涩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