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腿之间P一个摄像头,玩弄别人的一生。

        这则新闻是我今天在微博资讯号@英国那些事儿上看到的,标题源自微博博主评论:@跑步课本: 其实是在两腿之间P一个摄像头,玩弄别人的人生。


        新闻的大概内容就是:

        ①起因:前两天的时候,推主shigu_garupa在推特上曝光了一张一位大叔偷拍女性的照片并附文“已经不能安心搭乘电车了......”。当时该推主并没有给大叔打上马赛克,而是还在这条推特下评论希望如果有人知道这位猥琐大叔,可以把他的个人信息分享出来。随即引来各大网友和大V们的转发和斥责。

        ②经过:大叔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是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该推主发上来的照片却是P的,并做了详细剖析:

        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清楚,有网友还做了这样的解析图:


        ③结果:推主shigu_garupa直接选择删除推特账号转眼消失。

        也就是说大叔根本没有实施偷拍,而是被人后期作图弄上去的,所以这位大叔反而是受害者被人偷拍。

        虽然不知道推主shigu_garupa发出的这张PS图的真正意图是什么(炒作赢得人气?引起公愤看热闹?),但从网络舆论的角度来看这引起的轩然大波是不可能撤回去的,首先,这位无辜大叔的无码面部图像已经在网络流传,如果不知道这是假信息的网友,会疯狂转发对其辱骂冤枉和网络暴力;其次,大叔的肖像权和名誉权还遭到侵害,在大叔不知情的情况下会给大叔本身造成恶劣的影响,给大叔带来一定的舆论压力,使大叔在社会中可能处处受阻。

        再想想,如果不是有人揭穿这张图片的虚假性的话(不要在意大叔的裆部被研究......),被网友人肉出个人信息想必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大叔的下场会怎么样?反正没好果子吃,尤其是大叔这个角色,说不好的会被人冤枉一辈子在监狱里毁了后半生,又或者是被同事排挤数落有理说不清然后离职,甚至可能承受不住舆论压力而自杀。在如今网络异常发达的时代,各种资讯都可以通过网络快速传播,就像之前老人倒地无人扶之类的新闻,随意在网上一搜就是一大把,老人倒在地上没人扶也不敢扶,因为人心的险恶导致一些真正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得不到信任甚至为此丢失性命,而一些敲诈诬陷他人的人就使那些好心帮助他人的人受到阻挠和冤枉,而自己就能谋取利益,导致这种不良的社会风气迅速传播。

        为了流量为了点击率,不仅是原PO的错,还有一些网友的不理智的错,在未了解实情的情况下肆意散播信息,看到他人转发也盲目跟风,带节奏一时的刺激不知道给别人造成多大的影响,所以有有心人利用大众这一点引导舆论真的很可怕,不会独立思考只能被人当枪使。虽然愚蠢但也嫉恶如仇,但是散布虚假消息的媒体才是最可恨的。

        所以,作为社会成员,就不要发表过激言论,注意个人素养,最好不要传播这类未经证实的信息,就像政治课本所说的“我们要学会辨析网络信息,不随便散布谣言,让谣言止于智者,自觉抵制暴力、色情、恐怖等不良信息......”,否则就会在一时之间毁了别人一生清白,毁了别人前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