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贪小便宜!会吃大亏的!

做了一件十分羞耻,十分打脸的事情,我贪小便宜买了一部高仿iPhone xr ,现在查了单号上的号码和名字,全是假的。对于这件事情,我感觉给我的教训很大,这部手机我会一直保存着,作为给自己的一个警示,以后绝对不能贪小便宜,我也分享出来,给大家一点自己的体会。

事情的原因是自己的6s确实用了这么久了,想换手机了,一直有个纠结,我是换安卓还是换苹果呢?我心里也在不断的摇摆,安卓相对价格便宜,但是我怕一部手机还没用多久就卡了,并且我的很多数据是在苹果手机和iPad上的,所以我对于苹果手机可能会有天然的倾向,但是苹果手机太贵了,这就是导致我铤而走险的原因。

我自诩为对手机还是很了解的,在我的多方寻找下,我感觉Xr是最符合我实际使用的,但是狗东,某猫,某宁等都太贵了,(我自己其实攒的钱是够买一部xr的,但是我不想一次性把所有的积蓄全部花光)

所以我就在各种地方找啊找,找到了所谓的苹果三星组装,我当时也很怀疑,在问店家一些问题之后,我依旧不敢做决定,就这样我一直也没删这人的微信,我也一直在看这人的朋友圈更新,我也发现很多人都在这里下单,我出于疑心还去搜寻这些买家的信息,包括搜运单号。但是一直没联系上其中的任何一个人。

就在我一直这样挣扎了两三个月后,我开始蠢蠢欲动,我想铤而走险,我知道这骗子的支付方式很不靠谱(就是微信红包转战),但是我依旧贪心,想尝试,我就选择了下单,花了2580.分13个红包发给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付款的时候我还在心里打嘀咕,我这样对不对。但是我还是继续发红包。就在我发了红包转账之后,他给了我运单号,我就在后面俩小时没有联系他其他事情。大概到了晚上七点,我突然疑心去给他发消息,虽然没有被拉黑,但我也十分的害怕,因为我发现我看不到他的朋友圈了,我很慌张,所以立马在微信投诉了,也很快得到了微信这边的举报反馈,将他临时封号了。

我当晚又开始查这人的运单号信息,了解到了这号码是171开头,我去百度了发现171开头的几乎都是骗子专用号码,我打过去也是空号,也查询了这个寄件人:许淮磊。一切无果,我顿时很想抽自己的耳光,但是也有点不想。因为我为自己的贪心买单了,这是我的教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被骗的第二天早上,我迅速通过腾讯110去举报了这个人,并且把所有的聊天记录上传了,我等来了封号,但是等不来被骗钱财的追回。

还有这个手机的事情,我等了两天,终于等来了手机,我小心翼翼的打开这个我知道有问题的手机。我知道肯定有问题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是真的。结果如我所想、这就是一个山寨iPhone手机。内置系统和iOS十分像。我通过发微博的尾巴找到了猫腻。

总结一下我的这次教训,真的给我的影响很大、本来这几天在准备一些日常作业、这件事影响了我的心态、我不得不分心去关注这件事。我很自责、为什么网上这么多活生生的案例我没有从中汲取教训、反而继续铤而走险。

我反思了自己过往的种种、我感觉自己确实在一些方面会喜欢贪小便宜、会去找捷径。这样的做法真的是我的性格有影响。我太想去投机了、我希望这次的事情能够给我一个警示。在未来每当我遇见这种可能会让我产生贪小便宜心理的事情时、我能想起来这件事情。

还有能够让我从中学到的东西就是。

1、一切的交易一定要走正规渠道、不要想着哪里特别便宜就去哪里、网上购物一定要相信某宝某东峰有中间担保的渠道。另外要买便宜也要在某鱼上。

2、对于微信被骗。我认为微信在对交易的监管上还是做得不够、没有一个可靠的中间渠道。所以以后遇见和我类似的交易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去鱼做双方交易。(因为我感觉鱼比微信靠谱太多了)

3、对于这个被骗钱财的追回、我感觉自己这件事做的太丢人了、都已经是读研的人了、还能被骗。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去报案。如果有相关类似经历的可以和我交流。或者也给其他人提供一些建议。

4、市面上的组装手机都不可信 不要认为自己能找到最便宜的渠道、你所找到的渠道都是别人给你下的笼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