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乡本期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是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学校教育顺利实施的重要因素。杨庙乡中心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使安全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的开展,全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显著增强。

一、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责任

  1、杨庙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均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组,明确校长和园长为第一责任人。

  2、各学校幼儿园实行安全挂牌制度,明确各自的责任区域,每天对自己的责任区域进行认真排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检查谁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由学校写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

    3、签订各项安全目标责任书。杨庙乡中心校与学校签订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4、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不断充实完善内容,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及时检查,及时整改。

二 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的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

    1、我乡积极组织师生观看《湖南卫视安全大求真》节目,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升自护自救能力。

    2、充分利用学校班会,宣传栏,宣传横幅,条幅,校园广播,板报等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欺凌及防溺水安全进行了广泛宣传,对安全教育工作坚持常抓不懈,做到天天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真正让学生入心入脑,防范于未然。      3、每月举行一次安全演练,通过演练,让学生懂得了如何逃生,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提高师生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自护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4、印发了6500份《致家长的一封信》、6500份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倡议书》,让教师参与,学生参与,家长参与,共同学习,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让学生签字,家长签字,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的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正是因为有了中心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校校长们的共同努力,全乡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我们杨庙乡学校安全才有了保障,我们乡学校才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不发生安全事故,这就是我们工作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具体体现,这也是我们所有学校的幸福,我们深感欣慰,同时也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中国网、太康教育网对我们乡防溺水工作都作了很好的宣传。安全办领导对我们防溺水工作也作了充分的肯定。)

      总之,学校对安全工作要居安思危,安全措施要到位,及时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育人环境,为杨庙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部分工作纪实图片:

召开安全专题会
与会人员认真做记录

中心校联合食品药品监督所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

查看餐具消毒情况

下发整改通知

对餐具存放提出要求

查看食品入库出库记录单

食堂从业人员集中培训

暑期安全大会


危险水域排查警示牌
学生学习《防溺水承诺书》
防溺水宣传标语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国旗下讲话

灭火演练活动

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教师带领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杨庙乡中心校

                              2017.06.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