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能力的12種可貴品格】

全球最硬的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海豹部隊」有一個很有名的警句:get comfortable being uncomfortable.意思大概是:我們會經常覺得很不舒服,但是,要對這種「不舒服感覺」保持習以為常。一直蜷縮在自己舒適圈、不挑戰自己的人永遠沒法進步;但是另一方面,走出舒適圈的確是個難以享受的過程。對於習慣不舒適,可以這樣想:先不想這個有多難受,先做最小的一步/堅持一分鐘,然後下一步/下一分鐘,等你一點點堅持下來,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走了很遠。等你習慣它的時候,這個強大心態會給你帶來質的變化。

一:忠誠——忠心者不被解雇 單位可能開除有能力的員工,但對一個忠心耿 耿的人,不會有領導願意讓他走,他會成為單 位這個鐵打營盤中最長久的戰士,而且是最有 發展前景的員工。 1、站在老闆的立場上思考問題; 2、與上級分享你的想法; 3、時刻維護公司的利益; 4、琢磨為公司賺錢; 5、在外界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

二:敬業—— 隨著社會進步,人們的知識背景越來越趨同。 學歷、文憑已不再是公司挑選員工的首要條 件。很多公司考察員工的第一條件就是敬業, 其次才是專業水平。 1、工作的目的不僅僅在於報酬; 2、提供超出報酬的服務與努力; 3、重視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

三:自動自發——不要事事等人交代 不要事事等人交代,一個人只要能自動自發地 做好一切,哪怕起點比別人低,也會有很大的 發展,自發的人永遠受老闆歡迎。 1、從「要我做」到「我要做」; 2、主動分擔一些「分外」事; 3、先做後說,給上司驚喜; 4、學會毛遂自薦; 5、高標準要求:要求一步,做到三步; 6、拿捏好主動的尺度,不要急於表現、出風頭 甚至搶別人的工作。

四:負責——絕對沒有藉口,保證完成任務 用於承擔責任的人,對企業有著重要的意義, 一個人工作能力可以比別人差,但是一定不能 缺乏責任感,凡事推三阻四、找客觀原因,而 不反思自己,一定會失去上級的信任。 1、責任的核心在於責任心; 2、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 3、言必信,行必果; 4、錯就是錯,絕對不要找藉口; 5、讓問題的皮球至於你; 6、不因一點疏忽而鑄成大錯。

五:注重效率——算算你的使用成本 高效的工作習慣是每個可望成功的人所必備 的,也是每個單位都非常看重的。 1、跟窮、忙瞎忙說「再見」; 2、心無旁騖,專心致志; 3、量化、細化每天的工作; 4、拖延是最狠毒的職業殺手; 5、牢記優先,要事第一; 6、防止完美主義成為效率的大敵。

六:結果導向——咬定功能,不看苦勞 「無論黑貓、白貓,抓得到老鼠就是好貓!」, 無論苦幹、巧乾,出成績的員工才會受到眾人 的肯定。企業重視的是你有多少「功」,而不是 有多少「苦」。 1、一開始就要想怎樣把事情做成; 2、辦法永遠要比問題多; 3、聰明地工作而不僅僅是努力工作; 4、沒有條件,就創造條件; 5、把任務完成得超出預期。

七:善於溝通——當面開口,當場解決 不好溝通者,即便自己再有才,也只是一個人 的才幹,既不能傳承,又無法進步;好溝通 者,哪怕很平庸,也可以邊乾邊學,最終實現 自己的價值。 1、溝通和八卦是兩回事; 2、不說和說得過多都是一種錯; 3、帶著方案去提問題,當面溝通,當場解決; 4、培養接受批評的情商; 5、胸懷大局,既報喜也報憂; 6、內部可以有矛盾,對外一定要一致。

八:合作——團隊提前,自我退後 團隊提前,自我退後。不管個人能力多強,只 要傷害到團隊,公司決不會讓你久留——不要認 為缺了你一個,團隊就無法運轉! 1、滴水融入大海,個人融入團隊; 2、服從總體安排; 3、遵守紀律才能保證戰鬥力; 4、不做團隊的「短板」,如果現在是,就要給自 己「增高」; 5、多為別人、為團隊考慮。

九:積極進取——永遠跟上企業的步伐 個人永遠要跟上企業的步伐,企業永遠要跟上 市場的步伐;無論是職場還是市場,無論是個 人還是企業,參與者都不希望被淘汰。為此就 一定要前進,停就意味著放棄,意味著出局! 1、以空杯心態去學習、去汲取; 2、不要總生氣,而要爭氣; 3、不要一年經驗重復用十年; 4、擠時間給自己「增高」、「充電」; 5、發展自己的「比較優勢」; 6、挑戰自我,未雨綢繆。

十:低調——才高不必自傲,不要以為自己不說、不宣揚, 別人就看不到你的功勞。所以別在同事面前炫 耀。 1、不要邀功請賞; 2、克服「大材小用」的心理; 3、不要擺架子耍資格; 4、凡是人,皆須敬; 5、努力做到名實相符,要配的上自己的位置; 6、成績只是開始,榮譽當作動力。

十一:節約——別把老闆的錢不當錢 節約不是摳門,而是美德。不要把公司的錢不 當錢,公司「鍋」里有,員工「碗」里才有;同 樣,「鍋」里多,「碗」里也自然就多。而掌勺的, 恰恰就是你自己。 1

十二:感恩——想想是誰成就了今天的你 為什麼我們能允許自己的過失,卻對他人、對 公司有這麼多的抱怨?再有才華的人,也需要別 人給你做事的機會,也需要他人對你或大或小 的幫助。你現在的幸福不是你一個人就能成就 的。 1、老闆給了你飯碗; 2、工作給你的不僅是報酬,還有學習、成長的 機會; 3、同事給了你工作中的配合; 4、客戶幫你創造了業績; 5、對手讓你看到距離和發展空間; 6、批評者讓你不斷完善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