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后一次水逆,情绪最后一个宣泄存放的借口和地方

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水逆这个词悄无声息的进入了我的字典里。

水星逆行,最明显的变现莫过于诸事不顺,在听到水逆到来的时候,有些人下意识的想要祈祷水逆不要来,如果真的来了就希望水逆赶快过去,因为经不住事事不顺的糟心。

曾经有人问我你相信水逆吗?怎么说呢,这种事就跟相信星座、占卜、算卦是一个道理,信则有不信则无,信则应验不信则无所谓,信与不信也就是自己心理的一种显照而已,非要说出来信与不信,又有什么意义呢?

02

经常会看到很多星座的评论是:大家好像都一样,并不是某一个特定星座才会像星座论里写的那样,星座论是个对所有星座代表人普遍适用的一些东西,并不针对某一特定星座,也不一定代表某些星座论是独属于某个星座的。

在水逆这件事情上也是如此,并不是所有的水逆都必然会诸事不顺,比起害怕水逆,我更希望水逆的到来能让我理清一些事情,也能让我对无处安放的情感找到一个寄存点以及宣泄点。

这次的水逆来到了射手座,好像这样听上去射手座的我们是这次水逆的重灾对象,但是对我一个把水逆当成情感宣泄寄存的时期而言的人,重灾的表现就是可能让我在某一种情绪里沉沦的时间久一点,也更能想清楚一些事情,只不过这个过程是伴随有内心的折磨和痛苦,只有从这个情绪中走出来才能得到缓解。

03

水逆确确实实会影响到人的情绪,很大而且多数是负面的消极的悲观的。人可能总会有那么几个时期是对未来充满了惶恐,对现在充满了不满,对自己充满了失望,这种表现却说不来缘由,就是莫名其妙的来,什么时候走也未知,来无影而去无踪。

对生活不再抱有满腔热血和激情澎湃,对未来也不再满怀憧憬和翘首以盼,假装在生活。

这种感觉不劳神却费心,不恼人却伤人。

痛苦是因为思考,思考是因为在进步,进步是因为对生活还有希望,还有希望是因为还想活的更好,还想活的更好是因为对自己还有要求。

只要对自己还有要求,那就够了也就对了。

因为触底反弹的道理在这件事情上同样适用。就是当所有的情绪都堆积在一起,所有的不满所有的痛苦都达到临界点之后,接下来迎接的是一片希望,满眼光芒。所谓天救自救者,人终究是要靠自己对抗情绪消除情绪战胜情绪的,只有依靠自我救赎给予的力量才能对症下药解决自己的症结,只有依靠自我形成自我力量的循环圈,这种力量才会源源不断,滋生成更大更强的力量。

04

很多时候,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是毫无意义的,包括所谓的思考自我救赎,在很多时候,在很多情况下,这些好像都没有一个价值的衡量尺度和意义的考量标准。无可非议,事实就是这样。

在我们过往的经历中,如果要给每件事情都加上意义进行衡量,那么很多事情我们都说不出来意义到底是什么,不光是过往现在也是,或许未来依然这样。倘若有一天不再会疑惑这些问题,那么水逆什么的大概也是不再会对我们有任何的影响了。

水逆期间,或许会有一些糟心的事情出现,或许会有一些过往的纠葛,或许还有其他的不顺利的事情出现,提前给自己心理做个预设,水逆是我们重新认知重新思考重新看待一些事情的开始,如果相信水逆,那就为这次情绪的宣泄找到的寄存和安放点做好心理预设,水逆过后会更好,因为都经得住水逆的考验了,还怕什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到新环境第一天,岗位不是我想象的那么 好。 但是反思一下,想去什么岗位?有对应的能力吗?如果没有,现在该做的是...
    翎砚阅读 241评论 0 0
  • “我一直感到需要过一种更为真实的生活。我知道在这一点上我是永远也无法得到你们的理解的。” 在给父母留下这样一张字条...
    carbon小白阅读 3,355评论 0 12
  • 看这本书像是在看一部催泪电影,真挚的情感温暖又感人,两代人对自己亲人的爱! 20年前的时生给了父亲拓实重生,救下火...
    Susan姗姗阅读 310评论 0 0
  • 文/舒小曼 1 翁子凡打电话约我出去玩:“妞儿,小晴这周末回老家了,咱俩去爬山吧。” 我一口回绝了:“不要,小晴没...
    舒小曼阅读 811评论 5 22
  • 走在操场 不曾想你 落叶却替你亲吻着 我的发 我的脸 我的嘴 我想逃离你 坐在车里 不曾想你 微风却替你抚摸着 我...
    BiBiBazinga阅读 3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