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叶坐在钢琴前盯着手指下的黑白键却没有力气弹下去,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她没办法静下来,她想也许弹弹钢琴就能让她的心平静下来,可是坐到钢琴面前后不知不觉心绪又乱了。

林叶脑海里开始回想起顾纯曾对她说过的一句话:“别人都说所有的黑键之间都会夹着空白格,却没想过是不是黑键也隔断了空白格,相互隔断,最终谁都得不到对方。”

“这算什么?难道我算你们之间的空白格吗?最后留下痛苦给我吗?”林叶越想越悲伤,最后趴在黑白键上哭了起来,黑白键也惊慌的发出一串嘈杂的音符。

当林叶醒来时,她站在一家咖啡店门前,一转身她看见玻璃窗里赫然出现顾纯和白沫坐在窗边开心的聊着,这是她第一次和顾纯闹矛盾的地方和情景,要不是当时她不顾缘由的冲进去给白沫泼了一身的咖啡顾纯也不会和她闹分手,她很后悔,这一次她站在窗外发呆,她不再那么激动反而眼眸里更多的是忧伤。

“林叶,你站在这里干嘛?我看你在这里发了很久的呆了,你别想多了,白沫问我一些关于钢琴谱的事。”顾纯拥着林叶的肩膀说到。

“林叶学姐,真对不起,我真的只是问问顾纯学长关于钢琴谱的问题,因为不好意思让学长白教我所以被我请来咖啡馆喝杯咖啡。”白沫的说辞在林叶看来是那样的苍白,林叶一直都不信她的话,要说她对顾纯什么想法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

这次顾纯与白沫之间的约会因为偶然遇到林叶而提前结束,林叶本应该高兴的,至少说明顾纯还是很在乎她的可是她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也许心里还背着最后顾纯依然会离开她的顾虑。

林叶不想两次都失去顾纯,她在潜意识里当做一切都没发生,可是就算怎么掩盖也不能什么都做得那么好。

以后得日子里顾纯依然百般的照顾她,只是话没有以前多了,顾纯想林叶真的是在乎那次和白沫那次的单独见面,只是不曾想过那次在咖啡馆遇到林叶是偶然还是有意的。

顾纯不再单独和白沫见面,白沫最近也消停了不少,可能心里真的有什么想法现在被林叶撞见了不管怎么说也要收敛一下。顾纯会在吃饭的时候故意逗林叶笑,话题也总是挑一些愉快的,但林叶每次的回应都是勉强的一笑,眼里流露出的是温柔而不是灵动。

顾纯觉得林叶变了变得小心眼不过是一件什么都没发生的事却变成自己犯了多大罪似得,而且自己也已经极力的去抹平那次见面,林叶依然耿耿于怀。

其实顾纯他不知道林叶的这些改变不过是因为原先的冲动导致的分手,她想让自己变得不那么无理取闹,可是不无理取闹对林叶来说真的好痛苦,她每天都要在顾纯面前当一个乖乖女,对于一个本来性格就开朗的女生来说这样的压抑真的让林叶连像平常一样面对顾纯的勇气都没有,她不再像以前一样挂在顾纯的脖子上,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要顾纯给她挑葱,以前吃饭的说说笑笑现在也没有了。

她知道顾纯一直都还是关心照顾她的,她现在一下长大不知道是让顾纯更加喜欢她了还是越来越远离。

林叶决定要去一次旅行,不管去哪只要不是待在这里就好,她和顾纯说她要一个人旅行的事顾纯惊到了,以前那么黏人的林叶现在居然说要一个人去旅行,他真的想不明白最近的林叶是怎么了?他和林叶说他可以陪她一起去的,但林叶什么都不想她执意要一个人去,顾纯知道林叶的脾性她要是认定的事是说什么也劝不回的,他能做得就是在背后默默帮她的忙。

顾纯帮她买了一张去丽江的车票,路上要喝的饮料喝零食也买了一大袋给她,当她把袋子递给林叶的时候她在捣鼓她的单反相机,似乎出了点故障,如果是以前林叶一定会还不犹豫的把相机塞给顾纯,但这一次她一个人在沙发上默默的调试也不说话。

顾纯将林叶送上车,他再次要求要陪她一起去,林叶还是拒接了。林叶和顾纯拥抱了许久,她这次出去不过是想看看最后顾纯还会不会离开她,林叶坐在一个靠窗的座位,阳光打在她的脸上格外火辣。窗外的顾纯不舍的看着她,挥手,说着听不太清的话,但林叶知道顾纯是在说注意安全,林叶看到明明很高大的顾纯渐渐地变得很小,最后消失在一个转角处。

林叶一路上都望着窗外发呆,耳机里是杨宗纬唱的《空白格》,听得她想哭,她想忍住但还是不争气的大哭了一场,明明顾纯还在自己身边为什么还要哭,明明可以两个人一起旅行却非要选择一个人来,林叶抽泣着鼻子。

窗外的远山有一个红色的热气球,隐约可以看到里面坐着两个人,林叶觉得那种场景美极了,她想也不想就抓起单反咔嚓一声便印在了胶片上,林叶忘了哭忘了悲伤,这一刻她眼里只有那张有着红色热气球的相片。

车将林叶带到丽江,一下车林叶去了一家不错的小面馆吃了一碗不错的面,林叶租了一辆“小毛驴”,红色的,有这两个圆圆的后视镜,林叶骑着它去了丽江,走走拍拍,丽江的风吹得她心旷神怡,风景也美的不像话让她有种错觉她到了画里。

顾纯送走林叶后他回到学校,一到宿舍门口他就看到白沫站在大门口像是在等谁,往门口里张望,顾纯叫了她一声,白沫显然是被吓了一跳,拍着胸口说:“学长你就是这么吓人的吗?”说着笑了笑。

“学长,我听说林叶学姐一个人去旅行了,昨晚才听说所以早上过来想和你一起去送送她,看样子你已经送她上车了。”白沫看着顾纯的脸说道。她现在已经不怕直视他的眼睛了,而顾纯因为白沫一直盯着显得不太好意思把眼睛转到别处。

还好白沫没能有机会去送林叶,要是看到顾纯和她站在一起林叶肯定会受不了的。

顾纯好像还没从林叶离开他的现实中回过神来,不想出去吃饭,因为他没法忍受一个人吃饭的孤独,宁肯一个人在宿舍里静静地吃至少在宿舍里没有别的人,宿舍的外卖盒已经堆了很高了,他只是照常去琴房练琴,偶尔白沫会过去问问怎么弹才好,他教完后也没什么其他的话题和白沫聊,他依然恪守着不单独和白沫待在一起很久的想法。

白沫会问顾纯:“学长,不打算出去走走吗?学姐不在你整个人都沉默了。”顾纯还是摇摇头表示不想出去。

林叶晚上住在青旅里,青旅里就算到了很晚也很热闹,各种各样的活动让人不想睡,各种各样的陌生人玩在一块,说说笑笑,谈谈唱唱,好不热闹。林叶坐在旅馆里的一架旧式的钢琴前弹了一首曲子,其他人都开始不说话静静地听着,林叶弹着弹着就想顾纯了,一曲完毕掌声如雷鸣般响起,林叶转头看了看那些陌生的面孔,却是那样的亲切。

林叶站起来拨通了顾纯的电话,那边的顾纯叫着林叶的名字,林叶在这边泪水汹涌,她只想听听顾纯的声音也只想听顾纯叫着她的名字,林叶放下手机,任那边的顾纯一遍又一遍的着急的问候。

几天的旅行拍的照片都是林叶遇到的风景和和那些心情愉快的人,林叶一张照片都没有,她没把自己放在旅行的照片里,而是把自己放在旅行的途中。

她这几天想了很多,她选择和顾纯分手,这一次她的心不痛了,她不想再为了顾纯一直压抑下去,压抑下去的结果只能是两个人都痛苦。

在回程的车上林叶睡着了,沉沉的睡着了,没有再被脑子里的回忆和想法惊醒,醒来她张开眼,她发现她在黑白琴键上,她惊恐的去翻找那个单反相机,发现没有照片,只是和顾纯分手的事是真的,她的心也不痛了,从明天起她要为自己而活。

她想也许空白格就是想让黑键明白与其不痛不痒的黏在一起还不如保持着一个琴键的距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