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热播剧《鬼怪》《请回答1988》的电视台又出新剧了

《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请回答1988》、《信号》、《未生》这些掀起热播狂潮的韩剧都出自韩国电视台tvN。

虽说豆瓣的评分并不可完全相信,但它仍然是目前最难刷分的评分网站,网友的打分也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第一集收视率打破《请回答1988》2015年创下的首集收视纪录,成为tvN历年电视剧中首播收视率最高的一部,豆瓣评分截至目前高达9.6。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同样出自tvN,第一集的6.3%打破韩国有线台首播收视率纪录,第二集收视率则飙到7.904%,而第三集更是高达12.471%,直接翻番。在国内掀起追剧狂潮的《鬼怪》豆瓣评分一度高达9.4,目前稳定在8.3.

《鬼怪》大热的那段时间,话题嗖嗖嗖上榜,要说没看过这剧,会被嫌弃到地球边缘(我就没看过,so……you know……)。

tvN和国内的“山影制作”一样成为了良心好剧的代名词,一听到tvN好剧没跑了。

今天要推荐的这部剧,是tvN最近播出的《秘密森林》,目前只出了五集,评分已经炸裂。


不仅是国内剧迷,同样炸裂的还有韩国观众,为什么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部剧的配置。

《秘密森林》吸引到曹承佑和裴斗娜加盟,两韩国重量级的电影伽,曹承佑,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男主角、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主角、韩国音乐剧大奖最佳男主角、The Musical Awards 最佳男主角。说白了,曹承佑是音乐剧、电视、电影三栖影帝,2000年的主演的电影《春香传》更是成为韩国首部入围戛纳电影展的作品。

曹承佑为国内观众熟知的角色是《假如爱有天意》里的吴俊河。



裴斗娜在国内相对于小众,但提起她的作品《云图》《超感八人组》《汉江怪物》你可能会长呼一声“哦”。比起比脸比胸比身材的流水线女明星,裴斗娜算得上一股清流,拍摄《绑架门口狗》素颜出镜、《道熙呀》零片酬出演、《青春》《空气人偶》大尺度出演,并且得到沃卓斯基姐妹(从兄弟到姐弟,现在是姐妹了)的赏识,现在已经往国际化方向发展。


《秘密森林》有二人加持,演技已经有了保障。估计也就有tvN能请到这样的伽位吧。

近几年犯罪悬疑、刑侦题材的火热让观众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为了悬疑而悬疑,为了反转而反转的套路早已无法满足观众刁钻的口味。本剧选择了韩国人擅长的犯罪、政治司法题材,没有穿越、没有智商开挂主角光环拯救一切的套路、没有废话、更难得的是,在已经播出的前五集中,没有爱情。


为什么到目前为止会没有爱情元素呢。原因要从男主说起。曹承佑扮演了出生时就拥有非凡的头脑,但因为一场童年时期的脑手术而丧失所有情感感知能力,仅凭理性判断失误的冷漠检察官黄时牧。在充斥著不正之风的监察厅里,黄时牧是一股清流,突然有一天一具尸体出现在他眼前,一桩桩连环杀人案不断发生,一场不知道谁才是真凶的追击战正式展开。


丧失所有情感感知能力,冷静到令人发指,曹承佑全程“面瘫”表演是非常需要表演功力的,剧中曹承佑的一个细微表情就可以牵动剧情氛围的变化,他不动声色的走来走去,观众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

这样轻描淡写又深不可测的演技,是对部分自持高冷面瘫演法的国内小鲜肉老腊肉们花样打脸。

你们演得不是面瘫,是脑瘫。


《秘密森林》与其他妖艳贱货不一样的地方,还在于它电视剧的类型却有电影一样的质感,影像风格冷峻、剪辑干脆利落,节奏控制松弛有度,配乐更是加分项。没有一个废镜头没有一句废话,常常错过一句台词,就会漏掉剧情。剧本缜密,编剧挖了不少坑,期待后面可以一点点填上。



比起快餐式的推理、破案、刑侦,博主更喜欢细致入微,抽丝剥茧一层层挖开真相,一季讲一个故事的剧,毕竟这样的警察和检察官才是一个真实的人。(后面会写美剧《谋杀》)

第五集开场出现了新的受害者,原本开口极窄的案件像一个漩涡牵扯进越来越多的人,演变为全国性的案件,剧情更加紧张复杂,似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凶手。

鉴于《秘密森林》目前只播出了五集,后续还有望观察,但愿不要成为高开低走的剧。新人警官裴斗娜和冷漠监察曹承佑的CP感在逐渐增强,但很奇怪的是你并不希望他们在一起。

最后,本博主也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国内同僚们在抄隔壁国家综艺电影电视剧的时候,能不能抄一下别人的演技和创作功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