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没人陪的时候才想起我

站在高楼林立的中心,望着身边步履匆匆的行人,万千灯火亮了又停,你,还在想我吗?

深夜凌晨一点半,接到闺蜜CC的电话,我迷迷糊糊按下接听键:“喂,怎么了?”CC在电话那一旁哭的语无伦次,口齿不清的叫骂:“老娘再也不等他了!”一句话都没说完,就呜呜的哭了起来,断断续续的胡言乱语。此刻,我的睡意早已醒了大半,问清地址,把坐在马路牙子上喝的酩酊大醉的CC扛回家,帮她收拾完毕,天空已渐露鱼肚白。

》》01

CC和小宇在一次朋友聚会时相识,在KTV唱歌的时候,小宇开始搭讪CC,风趣幽默,熟知撩妹套路,聚会散场的时候,小宇已经把CC的基本情况摸得一清二楚。

“到家了吗?”小宇在微信上关切的问道。

CC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嗯,刚到,你呢?”

“我也刚回到家,今天玩的挺累,早点休息啊”

CC回:“晚安”

“晚安”

每天在深夜十点半,微信送问候成了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

“今天工作还好吗?”小宇问道

CC回:“还可以,你呢?”

小宇沉默了几分钟,回道:“有点不开心,能陪我聊聊天吗?”

从天南聊到海北,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从深夜十点半聊到凌晨三点,CC已经困成了狗,明明知道一大早还要回公司赶一个策划案,却依旧极力保持清醒,配合着小宇的话题,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他。

每次聚会,CC就像谈恋爱一样甜蜜,和我们说小宇:每天都会陪她聊天,互道晚安。

闺蜜问:“除了聊天,那他还有什么实质性的表示吗?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在哪?退一万步,他除了晚上找你聊天,白天找过吗?”

CC一时语涩,辩解道:“他在忙工作啊”

闻言,所有人都被CC傻到了。果然,爱一个人才会真假分不清,即使他暧昧成瘾,想走走肾而已,你却满心欢喜,走了心。

你一次次的对自己施加心理暗示,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要不然怎么会同你聊天说晚安呢?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每天和你深夜凌晨说晚安的人有可能也和别的妹子互诉衷肠,毕竟真正爱你的是不舍的让你熬夜。

》》02

CC和小宇彻底翻牌决裂是因为小宇提议一起出去玩,当然,朋友之间一起出去玩无可厚非,然而,要住酒店,好吧,住酒店就住酒店吧!but!一进屋,就动手动脚这几个意思,这特么不能忍,幸好CC这个傻姑娘没被爱情冲昏头脑还有那么一丢丢理智,小白兔才没有落入虎口。

和CC出去吃饭,一路上都魂不守舍,无精打采的,我问: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CC像失恋一样说:“小宇最近都不怎么找我聊天了,有时候我的消息也不回。”

闻言,我还能说些什么,只能拉着她去吃大餐,化悲愤为食欲。

CC问我:“这件事她对小宇做的是不是很不好?”我说:“没有,别想太多”【然而,我内心想法是:真的太不好!最起码踹两脚啊!】

毕竟众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小宇对CC只是想撩撩妹,最后上上床,CC拒绝之后,小宇立马把CC从微信里删除。

那些时日道的晚安,说的甜言,现在看来,多么讽刺,通通都是撩妹的套路罢了。

有时候,有些人只有在没人陪的时候才会想起你。

》》03

当别人稍微对你热的时候,你就掏心掏肺,付出真心,当对你冷的时候,你只能手足无措。

你一遍遍的翻看手机,看有没有他发送的消息,有时,收到一条,就高兴的像个孩子,像拥有了全世界。

可是,醒醒吧,爱你的会懂你的难过,懂你的胡思乱想,所以不会让你心慌的等待,更不会在没人陪的时候才找你消遣时光,因为,他每分每秒想的都是你。

撩的大都不喜欢,喜欢总是小心翼翼。

》》04

世上所有的关系都是这样,亲情、友情、爱情,都需要用心经营。好的感情会在你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会在你心灰意冷的时候打气助威,会在见过你最不修边幅的样貌还依旧爱你如初,会随时随地把你放在心上,风里雨里。

那些在没人陪才想起你的人;对你忽冷忽热的人;在你有困难避之不及,落井下石的人,不要也罢。没有哪个人是闲时光一大把,陪这些毫不相关的人谈天聊地。

生活这么美,我们要做的是好好珍惜那些把彼此放心上的可爱的人。

躲过四下无人的夜,喝过桌上冷八度的冰啤,可是我们依旧会遇到一些真心,来慰藉那无处安放的执着,好好珍惜当下拥有,虔诚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