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谢谢你陪我走过的青春!

最初接触篮球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很少有时间、也没条件看比赛。最初接触到的球员是你后来的队友史蒂夫·纳什,我被他华丽风骚的传球所吸引,被太阳行云流水的进攻所震撼!

直到我看见了你!看见了你那飘逸的后仰,华丽的脚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个时候的你更多的是孤军奋战!虽然数据光鲜,但独木难支,球队战绩并不好。

很多人说你独,是因为他们不理解你心中的苦。

对阵猛龙得到生涯最高81分

很遗憾没能在直播中看到你爆砍81分,那时的我对你了解不多,后来我才知道81分是有多么不容易。在这个天赋异禀的联盟里,教练们总是安排球队顶尖防守球员限制你,甚至夹击你,但是你总是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欲取欲求。你在采访中说,那个开赛季的夏天,你每天会练习1000次投篮。1000次啊!!!这么高强度的训练终于迎来了那一晚的爆发,你是努力的典范!

这么优秀的你一直那么努力!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你是真的坚持在做!我甚至用它来做为我演讲比赛的开头,因为你是我的Role Model!

论天赋,你不如麦迪,但是没有人敢说他比你更努力!


上初中时零花钱少,只能买个便宜的湖人球衣去印号码,我的发小说他想印24号,你知道我有多不舍得让给他吗?最终,我还是带着不情愿印了16号。

身背16号的加嫂成了你最亲密的兄弟。08年你们联袂打进总决赛的时候,加嫂被KG欺负得不轻,很多人指责他太软!总决赛第六场大比分落败,你,带着不甘离开。

第二年,你卷土重来!这一次,巅峰期的你不可阻挡,总决赛杀得魔术片甲不留。还记得你在比赛中面对霍华德的封盖,做出的那个极限拉杆动作!这个总冠军对你来说意义重大,第一个FMVP对你来说意义非凡。

第五场极限拉杆

09—10赛季,总决赛再次面对旧主。尽管艰难,但是你没有再让机会溜走,经过抢七大战,拿到自己的第五个冠军戒指、职业生涯的第二个FMVP!

第五个总冠军

我们都期待着你能继续带领湖人再夺三连冠,续写紫金王朝的传奇。可惜没有了......

后来热火组了三巨头,杜兰特威少哈登库里这群现在炙手可热的明星们开始在联盟叱咤风云。

但是每一个夜晚你都拼尽全力!

2012年12月6日你拿到30000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

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

客场对阵森林狼,两罚全中,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迈克尔·乔丹!裁判暂停了比赛,把比赛用球送给你,让你接受全场的欢呼!

超越乔丹的历史时刻

但是伤病的折磨让你力不从心!

面对勇士,左手启动突破,但不幸跟腱断裂。在这样的年纪遭遇如此重大的伤病,对职业生涯是毁灭性的打击。但是我看到坚强的你一瘸一拐地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被换下场。那一刻,你的眼里闪着泪花。

跟腱断裂

终于你又回来了。不过有点力不从心了,命中率也不如以前了。尽管如此,在你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人们喜欢称它为你的最后一季巡回演出。不管你到哪,人们都欢呼雀跃,珍惜你最后打球的时光。即便是有着宿仇的凯尔特人,客场球迷们也没有了嘘声,手中没有了不文明的标语,每个人都尊重你。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主场迎战爵士。斯台普斯中心,那一晚让人们永远铭记。你带着球队从迫近比分到追平再到逆转,不断打进关键球。那个神奇的你又回来了,那个无所不能的你又回来了!最后交出了60分的满意答卷,完美落幕。

生涯最后一站,60分!

你贡献出了所有的一切,直到你的身体告诉你说是时候该说再见了。

20个赛季,一次常规赛MVP,五个总冠军,两次FMVP,18次全明星首发......

荣誉墙

我是有多喜欢你!家里卧室的墙上贴满了你的海报,高中毕业的时候一起打球的兄弟们把你的海报送给我,去买钥匙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带有你图案的那款,女朋友送我的第一个礼物是你的玩偶,打球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模仿你的背身单打。

未来有一天,我会在家里准备一个鞋柜,用来收藏你的战靴,我会努力赚钱让这个梦想早日实现!

学生时代一直梦想着能去现场看场你的比赛,很遗憾,只能是梦想了。我想,未来的某一天我还是会去到斯台普斯中心,看上一场湖人队的比赛,不知道能不能偶遇你,但我想感受下你的气息。而且,那个时候你的雕像应该也早就竖立在球馆里了吧。

老大,谢谢你,谢谢你带给我的精彩与感动。你那么优秀还这么努力的品质一直激励着我!未来联盟大概不会出现一个像你一样的英雄,即使有,我也没有了第二个青春。谢谢你,老大!

谨以此篇献给陪我走过青春十年的科比·布莱恩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