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说与不说,我都爱你。

最近想要离婚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我相信马先生也是。

首先,晚上很晚回来,然后早上睡到上班点洗漱就去上班了,一天我们俩的交流不会超过五句。

“我回来了。”

“嗯。”

“我那件红色的衬衣在哪里?”

“我拿给你吧。”

“我上班去了。”

砰……关门声。

这是夫妻之间的对话还是主人与保姆之间的对话?有点想不通。

更重要的,他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在家吃过一粒米。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两家人彼此都认识,所以没多久张罗着结婚了,婚后,他上班,我上班,和我一个人住的区别就是,衣服洗两个人的,晚上回家做两个人的饭,早上有人送我去公司。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我流产。知道怀孕和流产是同一时间,工作时只莫名觉得最近太累了没有想太多,最后昏倒在地,同事送我去的医院,醒来就看见马先生了。

自那以后,以我身体不适为由,马先生强制性的把我工作给辞掉了,每天的生活开始:睡到自然醒,起来做饭,下午把衣服扔进洗衣机,然后坐着发呆,等马先生回来。

“没事可以约朋友逛逛街,怎么总是自己做在家里发呆,人都傻了。”

明明是一句很温柔的话,听在我的耳朵里却又是另一番滋味。这是嫌弃我了。

我生气的时候通常会一个人闷声不吭干家务。以我们家目前的清洁状况,应该可以看出我生气的频率,非常之高。实在找不到需要清洁的地方,我把油烟机拆了又装。

只是拆的时候割到了手。

其实也是有过感动的吧。第二天起床手上多了个卡通创可贴,然后那几天家务活都他来,下班也比平常早了许多。

那几天从来没有发过脾气生过气,每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眼睛却巴巴的看着门口,等他回来。

也就大概一个星期,伤口好了,他依旧早出晚归,不算太大的家少了他的身影顿时觉得空落落的。

我开始刻意的伤到自己,只为了马先生可以早点下班回来陪陪我,刚开始还好,后来,他也许是发现了我这种自残方式,依旧加班到深夜。

现在,我连生气都懒得去生气了,麻木的去超市像以前一样准备一个人一星期的泡面,零食。只是马先生每次回来看见冰箱里的泡面和零食都会拿出去扔掉,隔天中午我醒来时,冰箱里总会有新鲜的菜和面包吐司之类的。

这点温柔也让我眷恋。

久违的两个人坐在一起吃饭,却是默默无言。我有问过他最近怎么都那么晚下班,他只是敷衍的告诉我,加班。

受闺蜜撺掇我开始怀疑他出轨,每天绞尽脑汁去找破绽,可马先生是个很聪明的人,直接读懂了我的眼神,告诉我不许我乱想。

看,他这么了解我,我却一点都不了解他。

“下周有休息吗?”我鼓起勇气。

“怎么了,想去哪里玩?”马先生停下敲键盘的手,转头问我。

“抽个空我们去领个结婚证吧。”

是的,结婚到现在,结婚证一直都拖着没领。

“好。”然后,接着转过头去敲键盘。

似乎我提什么要求,马先生都不会拒绝呢。

这样一想,我们竟然从未吵过架,我竟然从未看过马先生生气红脸的样子呢,这算是脾气太好,还是不在乎呢?我不想知道,但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隔天上午,马先生就拖着我起床带上证件去民政局。我迷迷糊糊在车上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到了。

“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下午还有个重要的会议要赶过去。”

“其实不用这么着急的,可以等你什么时候休息了过来的。”

马先生别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不再说话,这就让我不爽了。

结婚登记处的大叔看我黑着个脸,小心翼翼的问了句:“请问你们是自愿结为夫妻的吗?”

我刚想说话,马先生抢在了我前头:“结婚快两年了,一直没领结婚证,这两天想起来了就过来领了。”

我闭上嘴,不说话了。

领完证马先生把我送回家,又接着去上班了。我对着一屋子,突然有种想摔东西的冲动。最后,捏着他给的卡,给自己买了个口红,算是结婚礼物了吧。

自打不上班以来,马先生就放了张卡我这里,我很少用,除了给家里添置家具什么的。下意识的,我不想不上班以后花钱还要看他的脸色,好在,以前工作还有些积蓄。

离婚的前提,是要有张结婚证,所以,为了给这段关系划上句号,我特地提了结婚证的事情,马先生当然不会拒绝,如我所料。

早上没睡好,以至于中午吃完饭以后就昏昏欲睡,于是一头栽进床上。直至天色变黑,我才听着雨声醒来,滴滴答答的,甚是动听。嗯?好像还有水声传来。

“醒了?”

我踌躇的站在门口,看着厨房里忙碌的马先生,有些意外。虽然天已经黑了,但也不过才六点多,他这么早回来,真是少见。

“先看会电视,还有个紫菜汤,马上就好。”然后不再管我,自顾自忙碌。

我又呆站了一会,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最后,我做了个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从背后抱住他了。

我明显感觉到他身体僵住了,最后只听温柔的快滴水的声音说:“乖,先看会儿电视。”然后,我顺着台阶,松开了手。

为什么突然好舍不得他,如果真的离婚了,他会不会难过?他会记得内裤和袜子要分开洗吗?水费电费会不会忙到忘记交?……

想到离婚后,可能会有另一个比我温柔比我贤惠的女子帮他洗衣做饭收拾家里,鼻头就忍不住一酸。仔细想想,他对我还是蛮好的,只是工作有点忙有些顾不到我罢了。

“以后,我会尽量不加班不出差不应酬,下班就回来。”桌子上有我最爱吃的红烧鱼,马先生说着我爱听的话。

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为什么?”

“我想多腾出点时间给你给以后我们的孩子。不想你在产房的时候而我为了挣钱而加班。所以我攒够了我们的孩子从有到出生的钱,最起码我们可以不用为了五斗米而折腰了。只是,辛苦你了。”

我鼻头好像更酸了。我知道,他是在说我们逝去的那个孩子。

“老公……”

“嗯……”他吃饭的动作停滞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着我苦笑:“好久没有听见你叫我老公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只好埋头吃饭。只是说起孩子,我突然想到一个重要的事,于是,饭也不吃了,跑进房间东翻西找,然后进了卫生间。

那个好像有日子没来了。自打不上班,星期几几号什么的完全没有,只知道今天昨天前天明天什么的,但粗略一算,好像确实有日子没来了。

三分钟后,我顶着脸上的红潮从卫生间走了出来,还没等我说话,马先生已经开口了。

“两条?”

我点了点头。等一下,为什么他一点都不激动?难道他不想要?

“别乱想,你上个月没来,所以我估摸着可能是有了,所以才没那么惊讶。”

哦好吧,可我还是很高兴啊。

“明天我请个假,我们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嗯,老公,我有个事情想向你坦白。”

“说吧。”

“其实我之前,想离婚来着。”短暂的思考,我已经把之前的想法和盘托出。

“我知道。”

“你知道?”

“是的,领结婚证应该是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了,所以我赶紧回归家庭了。”马先生半开玩笑的说。

还好马先生的专业不是心理学。

“你爱我吗?”我第一次问出了这个问题。

“都老夫老妻了还问这个。”

我清晰的看见,马先生脸红了。

“说与不说,我都爱你。”

嗯,马先生,我也爱你,很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吴世和 太湖县汤泉乡苗石村吕湾有一座“鹅形山”。关于“鹅形山”,民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鹅形山,位于汤泉乡政府...
    盛世和谐阅读 621评论 0 0
  • 最近我整理共享了一批电子书,很多人在下载的同时,自然也就问到了一些关于读书的问题。大家问到的具体问题,五花八门,啥...
    青禾花椒阅读 731评论 0 1
  • 又失眠⋯ 拉個筋, 倒個立, 劈個叉~
    逯鰩阅读 197评论 0 0
  • 反思 我发现了自己有些自信了,过于重视对题目的依赖,不能够把自己的书本的内容先掌握,对于教辅的运用还不到位,我会对...
    马嘉俊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