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感情中知道自己要什么。


   01

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跟越来越多的女生在聊起那可能在未来几年就会来到的婚姻问题。

聊天的过程中好像也总是伴随着一些怪怪的感觉。甚至连自己都说不清这个原因是在哪,都有着道理,却又好像毫无道理。


不管是父母的教育还是一些身边人的概述中,都传达的一个思想。

有一个上进心没用,还不如在结婚时选择一个有钱的,那样可以少奋斗好几十年。

在加上看到那些身边的故事,隔壁家的邻居又为了柴米油盐在吵架,听多了,甚至因为所有的争吵都是围绕的金钱展开的。

所以你想,可能要是没有金钱的烦恼,可能就不会争吵了。更有甚至认为,或许婚姻的最终结果就是为了完成一些类似于仪式的东西,不再的可能存在着像现在感情的存在。

    02

如果婚姻开始就不纯,那就别担心哪一天会一拍两散。

随着现在的离婚率升高,好像离婚这种事从以前的很少,现在变得稀松平常。也有人可能没有结婚就想着离婚之后要干嘛。如果没有房子,那离婚了是不是女生就变得一无所有?


先看现在的结婚,结婚的新人也越来越年轻化,看着婚纱照上面的那年轻的面孔,没有成熟的脸庞,看着就像两个孩子一般。这一类的婚姻更多的像是过家家而已。

之所以能够结婚,有多少人是奉子成婚的。明知道这是个上了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为什么还要拿着这孩子,来付出自己的一生。

既然结婚的目的本就不是因为爱情,那离婚不也是正常的吗?时间的长短跟恋爱时分手不是一样吗?

可能你以为嫁给资金充足的,那就算离婚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起码还能得到一笔资金。但是你别忘了,有一个跟你血脉相连的孩子,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不平等的,女性在有了孩子之后,90%以上女性都会心心念念着这个孩子,哪怕跟男生没有感情,也会为了孩子去退让。

这也是为什么有的长辈,明明没有感情还是要在一起生活,就像他们口中常说的,我只是因为孩子

他们并没有骗你,只是用最俗气的方式给你讲了这么多年坚持的道理

     03

男生可以待你为公主,但那不是培养你的公主病。

穷养儿富养女。这句话不知道是哪个祖宗开始说的,所以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是被宠着长大的,尤其是父亲的宠爱,听过父亲在揍儿子的,哪听过父亲揍女儿的。所以这也就造就了男生在追女生的时候只要足够好,那就什么都不是事,因为那就是他们理解的公主样。

不可否认的是,很多女生在结婚后就开始后悔自己看清了对方的真面目,然后嘴里吵着跟全世界说不要因为那些对你好这么简单的理由就被骗。

对于这些人来说,是要怪着对方太过于欺骗,还是怪着自己去当时那么没脑筋好呢。


就像是,你问着对方,结婚之后我不想出去厨房吃饭,你可不可以每天都给我端进来卧室,如果说可以,那你就要小心点了,没人会做得到,谁愿意跟着一个祖宗过一辈子。两个人的结合,是为了更好的进步,不是为了谁去照顾谁。

男生是不会介意把你宠成公主,只是他们反感你变成祖宗。

    04

跨越“阶层”的感情,你有拿起来的能力吗?

当我们恋爱的对象一直都是同龄人的时候,到达一定的失恋次数,心里总是会有着同龄人,满身缺点,幼稚没有能力,还一身的臭毛病。

所以我们想着跟大一点的人恋爱,毕竟他们已经褪去少年的那种青涩,很多都是散发着成熟的社会样子,而且还多金。

这个故事情节很像我们小时候看到的童话故事灰姑娘是一样的。

那篇故事以灰姑娘嫁个王子为终点。

那隐藏的故事情节呢?

王子出席酒会的时候,带着灰姑娘,灰姑娘是否听得一头雾水。

王子在带着灰姑娘去玩以前常见的娱乐活动骑马、射箭、的时候,那灰姑娘能懂吗。

灰姑娘在看到人受伤之后,用那些土方法给王子治疗的时候,那王子会不觉得反感吗。


这不是跟你们所谓的跟成熟一点的人谈恋爱是一个道理吗?

你所追求的不就是自己没有的,那跟所有故事中千千万万个灰姑娘是不是一样的,王子的世界固然可以向往,只是他的世界你真的能懂吗?

如果你把王子当做全部,人家只是把你当做附属品,那不是很尴尬吗。

如果你在对方面前还是都是要学习的态度,那你就像是在大人面前玩耍的孩童,

试问,孩子能猜透大人的心思吗?

环境,与长辈的教育。都只是在跟你说着,要怎么样做,才会达到他们看起来幸福的婚姻。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那是他们都没有得到过的,所以他们向往罢了。


吵架的人,叫你去跟对你百依百顺的人结婚。为什么,因为他们吵了那么久,累了,以为不吵架才是最好的。

贫穷的人,叫你去找一个物质条件好一点的人结婚,为什么,因为他们穷了一辈子,努力了还是没用,穷怕了。

酗酒的人,叫你去找一个不爱喝酒的,或者是滴酒不沾的人结婚,为什么因为他们因为酒精这件事,说累了。


只是极少数的人会跟你说着你把自己朝着你想要的方向发展,成为你自以为优秀的自己就够了。

婚姻与恋爱,最好的状态不就是1+1>2的样子吗?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你在朝着奋斗的方向发展,身旁自然会有人去陪伴你一同奔向终点。


婚姻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不管你的另一半是富有还是贫穷,无非就两个选项,看你是把感情放在首位,还是把物质放在首位。

如果你把感情放在首位,那你要做的,只要去分辨眼前这说着满眼都是你的人,是真心的还是常见的套路。

对于一个爱你的人来说,就算你能接受跟他过着吃苦的生活,他也不会愿意的,毕竟那是从心里的疼呀,那时候对方可能会加倍奋斗,毕竟自私的说谁也不想去心疼一辈子。

如果把物质放在首位,那你只需要做的,就更加简单,你需要确认对方能给你的物质,就算在离婚后你能不能赚到。

如果追求物质,对方也会清楚的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在一起,到那时候也会活得相敬如宾吧!


有人会想着会不会有第三种答案,既同时得到爱情和物质,也有吧,只是类似于中五百万的概率,你觉得这概率可以那么刚好的落在你头上吗?如果落到了,我真心的祝福你。只是这是什么结果,那也就你自己努力了,毕竟幸运的人就那么少,没人能与你分享经验。


如果希望婚姻到最后还有爱情,如果要自己在看到那些浪漫的故事的时候也自豪的说着我也有,那请你找一个势均力敌的人。

像幻想中的苹果是最完美的道理一样,最完美的伴侣也只是在你的幻想中,你如果不想接受,一昧的追求那种完美那只能是以失败告终。

你看那些完美的伴侣身上都有一个特质,那就是他们曾经都不完美,有些缺点甚至刚开始时不可理喻,只是到最后他们之所以能完美,都是为了在对方面前呈现着最好的自己,而做出的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