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时间会告诉你正确的选择

那年是2011年,我还在读大学,看的是《加勒比海盗》是第四部惊涛怪浪。出了电影院我就一口气把前三部全看完了,可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一直盼着第五部赶紧出来,没成想,这一等就是六年。

六年的时间不长不短,会发生很多事,改变很多人,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辗转,身份、心态、容貌乃至生活状态都有了巨大的变化,不变的也许就是对某个特定时期的事物莫名执着地等待吧。

由于工作原因我没办法去看首映,后来又因为其他的事情耽搁了。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再不去看就下架了。为了第五部完美的观影体验,我把又重新回顾了前四部。

那天我坐在电影院大厅的沙发上等着检票,一边吃着浪味仙一边看着《太阳照常升起》,空气中传来张敬轩的《断点》,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一个人看电影真的没什么可怕的。

先说说观影体验,3D电影效果还是很好的,但带上眼镜后画面整体暗了一些,感觉一直在幽暗昏惑的场景里进行的;除了旁边大妈的时不时传来神奇的惊呼和笑声让我小小的嫌弃了一下,其他一切正常,完美。

其实在看电影之前,我就已经丧失了对它以往的浓厚兴趣,能坚持独自前来,不过是想了却一下这么多年重见杰克的愿望。

事实证明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这次的探险是寻找破除一切海上诅咒的波塞冬的三叉戟。发起人是特纳的儿子亨利,是的,就是第三部那个代替大章鱼成为飞翔的荷兰人船长的“精灵王子”。我一直对他在《魔戒》中扮演精灵王子一角印象深刻,剃了胡子依旧是18岁的盛世美颜,在《加勒比海盗》系列里又完美展现出勇敢、爷们的一面,怎能让人不喜欢。

亨利为了救父亲,天文学家卡琳娜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这部影片选择父亲节档期上映,的确很有“心机”。杰克起初被所有船员抛弃,灰心丧气的他主动放弃罗盘换了瓶朗姆酒,谁知这一举动,解除了萨拉查船长等人的在魔鬼三角洲的禁忌,一群夺命亡灵水手在海上大开杀戒,萨拉查寻找杰克报仇的怒火愈演愈烈。

杰克为了保命,选择和亨利、卡琳娜合作寻找三叉戟。对了,还有巴博萨,杰克的老对手,没了一只腿的他活着越发逍遥自在,要不是萨拉查船长嗜血的屠杀活动,想必他还在醉生梦死。

经过卡琳娜的努力,他们终于找到了那片神秘的土地,美丽地仿若天上的星辰。波塞冬的墓地被找到,两方势力又陷入争斗之中,终于,以三叉戟的折断解除诅咒。萨拉查船长等人恢复人身,而墓地也即将毁灭,眼看着杰克等人就要葬身大海,这时巴博萨出现的了。

一晃而过的身影我竟一时没有看清是谁,直到镜头推进,我才看到褪去华服的巴博萨。他独自一人乘风破浪而来,仿佛英雄从天而降,可那份熟悉却亲切的让人感动。

所有人顺着铁索往上爬,萨拉查船长也尾随其后穷追不舍,卡琳娜不小心脱离铁索,眼看要掉入深渊,巴博萨一把拽住了她的一只手,像个孩子一样开心的说,我抓到你了。

卡琳娜也笑了,随即看到巴博萨手臂的纹身,她愣住了。

“你跟我是什么关系?”

“你是我的宝贝”。

说完,巴博萨跳向萨拉查,抱着他的身躯投向大海。

卡琳娜是巴博萨的亲生女儿。

那个她一直以为的天文学父亲原来是个海盗。可就是这个没有尽过一天做父亲的责任海盗,在女儿遭受危险时,依旧愿意为她付出生命。

父爱如山。

那个画面、那段对话,我至今想起来都会湿了眼眶。

“你是我的宝贝”。

是啊,我们都是父亲手心里最珍贵的宝贝。

故事在特纳和伊丽莎白的拥吻中结束。

我不知道《加勒比海盗》会不会有第五部,巴博萨还能不能再一次复活,我唯一确定的是我还是像以前一样爱这个系列的片子,六年的时间并没有像我认为的那样让我对它的喜欢有所改变。

很多人都说,第五部真不好看,各个平台的打分也是差强人意。各种剧情老套卖情怀的说法充斥在网络。没错,杰克的镜头相比前几部少了很多,他的形象也不再高大,可是从第一部到现在,《加勒比海盗》从来就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电影。在我看来,杰克不是唯一的主角,这样一部大片,每个人的都有着他必不可少的位置,人物的性格、事情的走向, 要靠所有人一点点的去表现,最终将整部影片推向高潮。

杰克也不是正义的完美化身,他有很多缺点,并不是人们心目中的大英雄。可是我们依然爱他,为什么?因为他够真实,不圣母,哪怕有些做作装逼,也是人性格缺点的自然流露,总结来说,就是接地气,我们更愿意看见一个真实的、作为人的英雄,而非忽略人性高大上的神。

还有电影里穿插的各种小细节,给人一种惊艳之感,就像一件看似很普通的衣服,仔细观察它的袖口或者领口有一些非比寻常的处理,马上就会发现与其他廉价衣服截然不同,细节的美感显得淋漓尽致。

我很庆幸拖着抱恙的身体独自一人看了我想念了六年的影片,有些情感很奇怪,你总是心心念念的惦记着,等到真的到来又觉得兴趣索然,可当再去触碰,一切的想当然又会再一次土崩瓦解,你的灵魂会作出正确的选择。

从今往后我还是会坚定地说,我最喜欢的电影依旧是《加勒比海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日前《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的上映,加勒比海盗系列已经陆陆续续陪伴我们15年的时光了。自2003年《加勒比...
    d55a31d8c39e阅读 47,925评论 0 2
  • 腊梅园的囧遇记(上) 等车最后的十几分钟充电,真是度日如年。 看着手机,掐着时间,终于到了四点半,我迅速站起来说:...
    润苼阅读 380评论 0 4
  • 就为一个脸色,五月又后悔这次出行。不想吃夜宵,他却当作恩赐,实在看不惯。本是下决心不来西部凑热闹的,无奈又忘记当初...
    行一馆阅读 149评论 0 0
  • 这是李婷365日写作计划第250天的写作内容 这几天正在网易云课堂学习EXCEL,了解到许多便捷的EXCEL操作。...
    婷婷玉立水墨画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