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和大灰狼

“呐,给你花。”

那可能是一个特冷特冷的天,小白也不记得那是哪天了,只知道那天雪特大,它就那么窝在雪坑里越缩越小,本以为能暖和一点却没想到好像快要僵住了啊。

“小白,小白兔你醒醒嘿。”

好像有人在晃它,可是真的真的好困啊醒不来了呢。只是那人的声音挺舒服的,就像春天刚刚晒进草窝里的阳光,暖和着呢。

模糊的视线里只有一个笑得和傻子似的脸蛋,笑得五官皱在一起了快要,你瞧,那傻子还晃它还冲着空气喊“你醒了,你真的醒啦!我以为你死了呢,差点就把你烤了吃了。”

这人,它记得,小白这名就是这人起的,好像他还哼着“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的词儿,小白那时候还想怎么会有这么智障的人呢,当时他还指着它耳朵嘲讽它耳朵竖得那么直和避雷针似的。按照他们世界来说,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不对,是人嘴。

他总是笑嘻嘻地晃着它,它累了就瘫他手里,听他叽叽喳喳要把它烤了吃兔子肉,却没一次真动过手,顶多把孜然洒它身上有时候进鼻子里呛得差点没窒息过去。

是他在雪天里捡着小白的,也是他告诉小白以后这个温暖的大房子就是它的窝,可以随便住就是不能啃。他救了它一命,他的话它听。只是兔子不吃窝边草这理,小白是懂不了的,谁让他总没事用那湿了吧唧的嘴老糊它一脸口水,小白也只能趁着他睡觉悄悄地偷亲上他那么一口。

后来,他在家里养了盆花。说来也怪,在小白没进这来的时候,他养的所有生物都没活过一个星期,可小白活了快一年,这花也跟着小白活得也挺好。小白总想去咬口那花下面的嫩芽,绿油油得美味极了,可每次小白靠近那花,他就指着花告诉小白,“小白,她叫小美人,你俩可是生死之交,你不能吃她听见没!”

于是在他的淫威下,小白和小美人相处得极其好,虽然还是会偷摸咬上那么一口嫩芽,不过小白知道她还能活得好好的。

那是小白进这个家第七个年头了,小美人那两天蔫头耷脑的厉害,小白也感觉自己腿脚不利索起来,时常就跳不起来,也总拉肚子。他焦虑的神色里带着恳求,找各种各样的药片和大夫来给小白看病。可是不管用,小白知道,它只能在他面前装的兴高采烈一点,让他放心才是自己最大的安心。

小白可能是家族里活的最长的一只了。它觉得自己特幸福,因为留下一命,还有人照顾它七年,只是自己这么离开,恐怕他要伤心几个年头。小白蹭到了小美人面前,这次他不在,可能又出去找医生了吧,这样最好。小白张嘴把小美人的花茎咬断了,它听到男人说过,这花叫“玫瑰”,爱人把她送给彼此就是爱情的见证。

小白不懂啥叫爱情,它就知道他对它重要极了。小美人的刺有些勒口,但是它又不吃她,忍忍也就过去了,它就是想把她送给他,它猜他不会怪它的吧。

视线越来越模糊不清了。小白好像听到拖鞋的声音了,那熟悉的面庞好像染上了更加浓郁的焦虑之色。

他回来了,嘴里叫着它的名字。

可是小白该离开你了。

小白到最后一刻也不知道他到底叫什么,不过他头发总是灰灰的还有两颗小虎牙。

那就叫他大灰狼吧。

“呐,给你花。”

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初见安,我叫阿嗔。

名取自“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愿你再长大也不失一颗纯粹的心,甜甜的小故事换一夜好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天,兔妈妈要出去干活,出门的时候妈妈对小白兔说:“宝宝你一个人在家把门锁上,不论谁来都不要开门,妈妈晚上就回来...
    晚霞A阅读 12,559评论 0 0
  • 菱子说决定来北京之后把租房子的钱给了一个同学会认识的朋友,那个朋友问:你就不担心我拿到钱把你删了,让你找不到?菱子...
    有个女孩叫开开阅读 145评论 0 1
  • 今天看了朗读者节目,作为一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惭愧于第一次听说许渊冲先生。让我忍不住提笔写下的,是当许老先生提起...
    行走的鹿人甲阅读 244评论 0 1
  • 内敛却最深厚的关爱之情。在很多人眼里,Selina就这样毫无预警的离婚了,和她的丈夫张承中同时在脸书上Po出内容「...
    幸运的彩虹姑娘阅读 269评论 0 0
  • 我说醉心绿色 你问我是不是向往莽原 我说笃爱黑色 你问我是不是熟悉踽凉 我说倾慕白和蓝 你问我是不是迷上云天 一捻...
    窟窿阅读 2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