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67)2018年下半年的第一天~与老公的深度沟通!

早上睁开双眼进行,进行每日美好的投射!投射一会儿儿子会自己主动起床上美术课不迟到!投射,今天全家快乐幸福!我和老公相继起床后各自运动了一会儿。时针指在了7:45我受老公之托,去叫儿子起床,儿子说马上就起。时间慢慢的过去8:10起床,然后就是快速地洗漱吃早饭8:20出发,我想迟到是一定的了,他自己会安排好学习时间的!

老公送儿子上课的空档,我开始打扫房间收拾我的花花草草,顺便收拾了一下我的心情为自己开心、开启美好的周末铺垫。一会儿老公回来了,就在沙发上我也很自然地做过去,然后老公说就到现在也没有看到儿子一点点的积极努力的态度,我知道从昨天儿子在学校出现了问题到晚上一直在玩手机看足球比赛到很晚才睡,然后今天早起上美术课迟到,老公把所有儿子的问题都印在了脑海里,心里都是不满情绪和失落。我想是时候和老公好好聊聊了,我问老公你知不知道孩子为什么会如此痴迷手机吗?他说不知道就是不能自拔了,我说那你知不知道他现在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们多说话了呢,老公不语。那还有你知道儿子为什么会早恋吗?老公只给了我一句话:把心思都用在了歪门邪道上该干啥不干,不该做的都想做。我说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但是有没有想过儿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从以前一个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孩子变成了现在这种消极懈怠无心向学的状态?老公无语。我告诉你,因为他在咱的家庭里没有得到爸爸妈妈真正的爱没有得到爸爸妈妈真正的理解,更没有发生问题时,我们能够及时反思自己和他站在一个角度去帮助他。也就是说我们没有平等的蹲下来去尊重他,我们没有换位思考过他的感受。老公没有反驳,然后他争辩到那手机还说买了不带去学校不准玩,现在不是根本就陷进去出不来了吗?老公,那是因为我们在开始给他买手机时没有给他签订一个协议只是口头告诉他不能怎么怎么样,现在我们也不可能完完全全地让手机离开他,让他从手机中抽离出来。你有没有觉得儿子这段时间已经逐渐爱说话了,爱和我们聊天了,因为你开始不再唠叨他不再横眉冷对,而我也能够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包容他理解他在他身后默默的支持他。每个孩子都有被需求认可都想获得父母更多的爱愿望。然后我和老公说,我特别特别希望你能作为一个男人和儿子有一次像男人之间的豪迈的敞开的谈话,你们可以谈恋爱,学习生活等等男人之间可以谈的话题,因为我希望儿子从你身上获得我不能够给他的父爱,我更希望你能够在儿子有任何问题状况时能够冷静的思考,去挖掘行为背后的真相,就像这次儿子顶撞老师为什么急于自己要回家那么像你所说老师并没有说要回家反省。老公很自信的说老师要通知家长,他说不想通知家长,然后老师才找到的主任,他为什么不想叫家长,因为以往我们都会严厉的批评他,甚至在老师面前都不给他面子,现在我们能不能想想他不想叫家长,是因为不想让咱们劳累奔波,不想让我们给他去处理麻烦,他是很懂事的孩子。老公反驳我说在学校老师投诉儿子,说现在没有用心去学习激励不行,严格管理也不行都没有效果,老师说儿子是一个不会感恩的孩子,我当时听了就真的非常伤心,很激动的和老公说你认可老师的说法吗?你是孩子的父亲,你觉得孩子是一个不懂感恩的孩子吗?它可以冒着酷暑坐着公交车去给姥爷办理网络的各种事宜,耐心细致地教姥姥姥爷用网络电视怎么用智能手机,难道这不是感恩吗?他去奶奶家看到奶奶要活动的时候会去伸手扶住奶奶,难道这不是感恩吗?老公不在说话,而我却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开始剖析老公现在的心理和情绪。我说你现在每天都生活在郁闷低落中,他说是的,我没有高兴的事情。对呀,你每天都在想儿子不是你想要的儿子,不上进不努力不懂事;工作你遇到了很多的麻烦,家里你时时刻刻惦念着你母亲的病情,然后你每天都郁郁寡欢,都是负能量的情绪,在孩子面前你也不知道怎么表现的让自己更快乐,让孩子感受到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积极乐观的。这个是孩子不愿意向我们靠拢的主要因素之一,然后你从来都没有站在儿子的角度去理解他发出的各种信号。父爱如山是托举还是重压?一个孩子的成长中父爱的缺失,有可能对他人格的形成会有很大的影响,所有你现在心中不快乐的因素都是一时间之内无法改变的,那么我曾经在一本书上也看到过最难改变的,是自己,那你要何苦非要去改变孩子呢?我们曾经用各种方式去改变过我们收获了什么,我们成功了吗?所以现在我们只能先改变自己,因为我们好的亲子关系,好的夫妻关系在各种实践中与孩子共情,接纳孩子一切,喜欢他喜欢的,习惯他习惯的,适应我们以前不适应的。他是我们的儿子,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你怎么从当初获得儿子的那种幸福、喜悦和快乐,到现在如此痛苦的?这个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工作中的压力困惑,也是我们自己形成的,当初我们满怀热情要接受这个职务,那么现在遇到再多的问题都是我们这个生活轨迹工作轨迹中应该存在的。还有你母亲的病,这个是我们无力改变的现状,是医学领域还不能够完全攻克的。如果你每天都盼望看到儿子,如果你看到儿子身上有很多的优点,而不是完全聚焦在他目前的这些缺点上,你会发现这个儿子和你当初迎接儿子的那种喜悦感是一样的,如果你能够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在工作中完全投入,在工作中用智慧和理性去对待,那么你就没有这么多的焦虑,如果你能够换一个角度想,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那么对咱们这个高领的老母亲的得了这种疾病也并不稀奇,那么你会不会多了些快乐,你会不会少些压抑,你会不会自己从死循环负能量的情绪中抽离出来?老公就这样默默的听着,我就是喋喋不休地说出了我这些日子心中好想说的话!我告诉他,我们都要学会爱身边的人学会爱生活,我们要学会表达爱。所有儿子存在的问题,其实都和在家庭中没有及时获得爱相关的。你想想,儿子长这么大你有过非常真诚的热情的拥抱吗?你有过非常发自内心的中肯的表扬肯定吗?我们彼此都要学会爱对方,你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是对于现在的孩子和以前的孩子的教育方式是不一样的,我们就必须要学会表达。我习惯了你的习惯,你的习惯就是不会表达,其实你很爱我,生活处处对我照顾体贴,你很爱儿子,你可以满足儿子一切物质的需求,即便有时候你心里面是不满意的,但是你还是想尽量满足他,我接纳了你生活中的勤俭持家,情商几乎为复,所以无论是什么节日,我都等不到你的惊喜。那么如果让你现在说出儿子身上的10个,甚至20个优点,你能说的出来吗?不要再指责孩子,孩子一直以来都缺乏的父母给予他真正的无条件的爱孩子缺乏安全感,而我们没有及时察觉。当说起儿子回老家聊天时姥姥表扬儿子说,儿子是一个很独立很勇敢的孩子,在四年级的时候就可以自己放学去单位找爸爸或妈妈了,问儿子你那时候害怕吗?儿子说姥姥我怎么不害怕呀,我经常边走边回头看,后面没有人,我反而觉得很安全,后边有人的时候我就很害怕。说到这儿我的眼泪真的就是控制不住了,小时候给儿子冠名了很多名词,勇敢坚强自立却没有考虑过他幼小的心灵其实是很恐惧的。同事我抱怨了老公没有用心的去了解儿子、了解我,真的是把太多的心思用在了原生态的家庭中,我说我已经习惯了你的一切,但是儿子是需要你真心的付出和改变。孝敬父母关心姐妹都可以,但是如果把过多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在那儿,这个家庭你能承担多少?你能为孩子做些什么?假如说,昨天晚上你很累,而且还在帮我做家务没能去接我,那你可不可以引导儿子告诉他,你不能去接我的原因,然后让儿子去接我,既可以稍微的从手机中抽离出来一些,同时也让他感受到你对我的爱让他觉察到他需要去关心和爱护妈妈。老公不在反驳,我知道有些话,他是心里认可的,有些话有可能会觉得我说的不对,没有反驳最后我告诉他,我现在每天都随时做好准备接纳儿子出现的一切的状况,还有他给我的好的惊喜,即便儿子真的出现问题,我也能平和的去接受,我不是溺爱我也不是放任不管,我想让儿子自己去多体验多感受!我们再改。我想让儿子自己去体会去体验去感受!儿子健康和快乐是我的第一目标,快乐了,他就会有勇气有信心做到最好的自己,比起那些躺在病床上呻吟,比起那些每天寻死觅活跳楼自杀离家出走的孩子我们何其幸运?所以打断对儿子一切一切的偏见,开始挖掘儿子的优点,你会快乐,我们也会快乐!老公说你该管就管吧,我什么都不说,少说,以免说错!赶紧做饭吧,不然一会儿该接儿子了,谈话就此结束。我想老公也是一个有思维,有智慧的人,一定会好好反思,我说说的一切了。

2018年的下半年的第一天一个美好的早晨,我打开微信的那一瞬间看到了利花姐对家长们的指导,看到了桂军姐分享的沟通层面,还看到了朵朵简书中关于爱的表达方式,我现学现用生搬硬套的,就在老公的沟通中用上了一部分。真的感谢七月的第一天给了我机会给了我勇气给了我信心,能够让我在对的能量层面和老公说出了心里话。

让我高兴的,是晚上我值夜班仍然是在医院的花园中边听锦明老师的语音指导课,边走步!微微的凉风送爽,淡淡的茉莉花香,那一刻,我觉得生活无限好!在微信中,我给父子二人发起视频告诉他们,我在如此宁静、舒适的环境中健步走,我想要健康的身体,因为有了健康的身体我就有能力爱你们!然后又看到隔墙外足球场上,小伙子们在奋力的拼搏竞技,告诉儿子如此好的天气赶紧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吧,很快儿子分享的位置,他和爸爸也去轧马路了,内心感动了!回来后,我在微信中表扬两位男人,我说谢谢两位男人陪我一起运动,我很幸福。同时我私信老公告诉他,谢谢老公能陪我运动能引导儿子走出房间,接触大自然,儿子还为你的肚子担心了呢,你不应该表扬儿子吗?谢谢老公能够改变已经从今天开始了。老公没回复我什么,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心里边应该也是很高兴的。

感赏自己抓住沟通的机会和老公做了深度的沟通,进行了剖析。感赏自己为儿子做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蕃茄酸汤龙利鱼,儿子吃的那一瞬间由衷的说今天这个菜做得真好吃!

感赏儿子认真画画得到老师的表扬,感赏儿子品尝了妈妈做的新菜,并且表扬老妈做得好,符合他的口味!感赏儿子自己去超市采购,独立、有计划!感赏儿子陪爸爸散步,当得知爸爸肠道不舒服时在微信里边求助于我!感赏儿子明天自己去初中学校,办理团员信息更改的事情。

感赏老公耐心倾听我对儿子对他的各方面的分析。感赏老公接纳我抱怨的情绪!感赏老公能够听取我的建议,改变自己!感赏老公接送儿子上学、做晚饭是个好爸爸!

感赏群里家长们的分享,让我能够能量充足心绪平静的情况下,和老公进行了深度的沟通!

投射宇宙爸爸快递给我每一个心愿吧,能够让我的儿子更丰盛正能量更充足,能够让儿子与宇宙源能连接,逐渐从手机中抽离对学习兴趣越来越浓。投射儿子,身体健康,与老师同学的关系越来越和谐。投射老公能随着我的脚步,开始改变自己和我共同学习。投射老公,得到宇宙爸爸眷顾,能够增加智慧与能量从,死循环中解脱出来!投射自己,腰痛和乳腺增生尽快好转!得到贵人相助,尽快从现有的工作环境中脱离出去!

每次投射都不会白费!宇宙都会将好云和奇迹快递给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主人公生平介绍: 柳比歇夫是一个生物学家,哲学家,数学家。。。他一生发表了70多部学术著作。钻研生物分类学,作...
    菠萝Dyna阅读 242评论 0 0
  • 前言 在日常写数据采集脚本的时候,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反爬手段,比如:headers反爬,ip反爬等。上一篇我们知道了...
    LinxsCoding阅读 2,116评论 0 2
  • 笔记(1)(2)中的发布流程,或者说套路其实跟一些求职类的网站很像。但要比一般求职网站更人性化一点:后台根据几个字...
    TheMarcMa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