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构建每个 DEX 解决

为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构建每个 DEX 文件时,构建工具会执行复杂的决策制定来确定主要 DEX 文件中需要的类,以便应用能够成功启动。如果启动期间需要的任何类未在主 DEX 文件中提供,那么您的应用将崩溃并出现错误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该情况不应出现在直接从应用代码访问的代码上,因为构建工具能识别这些代码路径,但可能在代码路径可见性较低(如使用的库具有复杂的依赖项)时出现。例如,如果代码使用自检机制或从原生代码调用 Java 方法,那么这些类可能不会被识别为主 DEX 文件中的必需项。

因此,如果您收到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则必须使用构建类型中的multiDexKeepFilemultiDexKeepProguard属性声明它们,以手动将这些其他类指定为主 DEX 文件中的必需项。如果类在multiDexKeepFile或multiDexKeepProguard文件中匹配,则该类会添加至主 DEX 文件。

multiDexKeepFile 属性

您在multiDexKeepFile中指定的文件应该每行包含一个类,并且采用com/example/MyClass.class的格式。例如,您可以创建一个名为multidex-config.txt的文件,如下所示:

com/example/MyClass.class

com/example/MyOtherClass.class

然后,您可以按以下方式针对构建类型声明该文件:

android{

buildTypes{

release{

multiDexKeepFile file'multidex-config.txt'

...

}

}

}

请记住,Gradle 会读取相对于build.gradle文件的路径,因此如果multidex-config.txt与build.gradle文件在同一目录中,以上示例将有效。

multiDexKeepProguard 属性

multiDexKeepProguard文件使用与 Proguard 相同的格式,并且支持整个 Proguard 语法。如需了解有关 Proguard 格式和语法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Proguard 手册中的Keep Options一节。

您在multiDexKeepProguard中指定的文件应该在任何有效的 ProGuard 语法中包含-keep选项。例如,-keep com.example.MyClass.class。您可以创建一个名为multidex-config.pro的文件,如下所示:

-keepclasscom.example.MyClass

-keepclasscom.example.MyClassToo

如果您想要指定包中的所有类,文件将如下所示:

-keepclasscom.example.**{*;}// All classes in the com.example package

然后,您可以按以下方式针对构建类型声明该文件:

android{

buildTypes{

release{

multiDexKeepProguard'multidex-config.pro'

...

}

}

}

优化开发构建中的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配置会大幅增加构建处理时间,因为构建系统必须就哪些类必须包括在主 DEX 文件中以及哪些类可以包括在辅助 DEX 文件中作出复杂的决策。这意味着使用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的增量式构建通常耗时更长,可能会拖慢您的开发进度。

为了缩短耗时更长的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输出构建时间,请利用productFlavors(一个开发定制和一个发布定制,具有不同的minSdkVersion值)创建两个构建变型。

对于开发定制,将minSdkVersion设置为 21。该设置将启用一个名为pre-dexing的构建功能,此功能使用仅适用于 Android 5.0(API 级别 21)和更高版本的 ART 格式更快生成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输出。对于发布定制,将minSdkVersion设置为适于您的实际最低支持级别。此设置生成的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 APK 可兼容更多设备,但构建时间更长。

以下构建配置示例展示了如何在 Gradle 构建文件中设置这些定制:

android{

defaultConfig{

...

multiDexEnabledtrue

}

productFlavors{

dev{

// Enable pre-dexing to produce an APK that can be tested on

// Android 5.0+ without the time-consuming DEX build processes.

minSdkVersion21

}

prod{

// The actual minSdkVersion for the production version.

minSdkVersion14

}

}

buildTypes{

release{

minifyEnabledtru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pro'

}

}

}

dependencies{

compile'com.android.support:multidex:1.0.1'

}

您完成此配置变更后,可以为增量式构建使用应用的devDebug变体,后者集dev产品定制与debug构建类型的属性于一身。这将创建已启用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且禁用 proguard 的可调试应用(因为minifyEnabled默认为false)。这些设置会使适用于 Gradle 的 Android 插件执行以下操作:

执行 pre-dexing:将每个应用模块和每个依赖项构建为单独的 DEX 文件。

将每个 DEX 文件加入 APK,并且不做任何修改(不执行代码压缩)。

最重要的是,模块 DEX 文件不执行合并操作,因此可以避免为确定主 DEX 文件的内容而进行长时间的计算。

这些设置的好处是,可以进行快速的增量式构建,因为只有修改过的模块的 DEX 文件才会在后续构建期间重新计算并重新打包。但是,这些构建的 APK 只能用于在 Android 5.0 设备上进行测试。不过,由于是以定制形式实现配置,您保留了使用与发布相适的最低 API 级别和 ProGuard 代码压缩执行正常构建的能力。

您还可以构建其他变体,包括prodDebug变体构建,该变体虽然构建时间更长,但可用于开发以外的测试。在所示配置内,prodRelease变体将是最终测试和发布版本。如需了解有关使用构建变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配置构建变体

提示:由于您有适用于不同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需求的不同构建变体,因此也可以为不同变体提供不同清单文件(这样,只有适用于 API 级别 20 和更低版本的清单文件会更改标记名称),或者为每个变体创建不同的Application子类(这样,只有适用于 API 级别 20 和更低版本的清单文件会扩展MultiDexApplication类或调用MultiDex.install(this))。

测试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应用

编写面向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应用的仪器测试时,无需进行其他配置。AndroidJUnitRunner直接支持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前提是您使用MultiDexApplication或替换您的自定义Application对象中的attachBaseContext() 方法,并调用MultiDex.install(this)以启用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

或者,您可以替换 AndroidJUnitRunner 中的onCreate()方法:

publicvoidonCreate(Bundlearguments){

MultiDex.install(getTargetContext());

super.onCreate(arguments);

...

}

:目前不支持使用 Dalvik 可执行文件分包来创建测试 AP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