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生日

阴历七月二十九日,今天是爷爷去世后的第一个生日。

其实很多时候的自己都要忍住去想爷爷奶奶,每每想起他们,变会勾起儿时记忆,而儿时的自己又是两位老人带大的。想到这些,眼泪便不自觉的留下。小时候感觉死亡很遥远,即使姥爷还有当时的三爷爷去世,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伤心,也可能年龄太小不懂去世便是永远的不相见吧!!!而如今爷爷奶奶相继离世,自己却不是当初那个幼稚的孩子,虽没有社会的成熟,但也有成熟的少许内质,总是不能把人的离世再看的那么轻那么通透。

记得去年十二月初,已忘记了具体多少号,不过还有两天便要进行精细考试。在凌晨五点左右,爸爸的电话便打了过来,看到这个电话便感觉到心里的那份沉重,因为当初的奶奶去世的时候也是这时候的电话,不出所料,妈妈告诉我爷爷去世了,当时的自己只是一蒙,瞬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妈妈问我能回来吗?如果有考试就先别回来了。我当时说了句只是说了句嗯就挂了电话。此时的冬天清晨很静很静,平添了几许伤痛,自己独自穿上衣服,拿上烟,漫无目的的走出宿舍,然后在楼道里抽着掺杂着泪水的烟,努力是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平静的结果是让自己更加的不平静,在外面呆了一个多小时,不想让舍友发现自己脆弱的一面,早早背起书包去了自习室。想找一个角落安静的一个人哭,但是教室总是教室,总有人,即使我找了一个特别偏僻的教室的一个最角落的位置,依旧免不了遇到同学。静静地复习,眼泪便不自觉的留到课本上,不知道此时的眼泪怎么像关不住了似的,不住的往外流。不到九点跟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我想回去,当时的自己忍不住哭了起来,电话那头妈妈还有姑姑们都安慰着,然后自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回家!

晚上八点多到的聊城,两个表哥来接的我,然后把我送到家。在车进去村口的时候眼泪不停的往外溢了出来,等到了家门口,别没有停好自己变下了车,看着已是物是人非的家和爷爷的棺材,自己会在面前肆无忌惮的哭了起来,哭得歇斯底里,哭得百无忌惮!!!

记得小时候,不敢问爸爸妈妈要钱花,就偷偷的跟爷爷要,爷爷总是不吝啬的给我钱花。那时候我同学家开了个店,我想要个水壶,又没钱,还硬要让人家给我送一个到家里,然后总是爷爷掏钱填坑。那时候的爷爷也已经七十多了,奶奶比爷爷小四岁。

很多时候,爸爸妈妈要出去干活,我便和爷爷干死地里的活,帮着浇水,帮着撒种子,每次都干的不亦乐乎,当时的自己那么无忧无虑,从来没想到过爷爷会离开自己。还记得和爷爷一起去集市上卖东西,然后爷爷在那卖,我在那看着,我们爷俩个就在集市上这样卖了一天,想想那是,真的,真的是特别幸福。

第一次听到去世的时候是上高二的时候吧,那时候爷爷突然来找我,跟我说我把我的钱都给你吧,我怕我死了就没办法给你了。我抑制住去想别的,然后跟爷爷说你自己先留着,别光想这些了!!!爷爷出门后,我忍不住哭了,当时想,如果爷爷真的去世了,自己会怎么样?而过了没几天,爷爷突然发高烧,也不告诉爸爸,就一个人强忍着,也不去医院,也不打点滴,也不吃药,最后强制的把他送到了医院。不过在医院没两天就回家了,对他的儿子女儿说你们是想咒我死啊!没办法,只好把爷爷送回家,而爷爷回家后,渐渐的脑子不好用了,也不太记得人了,除了家里的这些特别近的人之外爷爷别的人都不认识了。有一次出门竟然还迷路了,搞的我们全家都特别紧张,最后还好找到了!

虽然自己毕业后一直在青岛读书,半年回去一次,但每次还有一两个月回去的时候爷爷便开始问爸爸妈妈啥时候我回家?想到这里眼泪还是模糊了视线,即使爷爷记不住任何人但心里依旧还想着我,在患有老年痴呆后,爷爷在家每每念叨的依旧是我。每次回家的时候都要在村口等着我,然后我们一起回家,回家的路上虽然没什么话,但爷爷却很高兴。就这样,一个寒假一个暑假的过去了,记得爷爷去世前最后一个暑假,我到了村口,如今的爷爷走起路来也慢了好多,到看到我之后依旧拿着拐杖笑着指着我,跟我说你回来了。我始终无法忘记爷爷当时的表情,是那么的幸福,每次想到这个表情,眼泪总是止不住的流下来,当初是,现在依旧是。

记得奶奶去世的时候,是在爷爷去世的前一年,当时的爷爷脾气变得已经非常不好了,事情记得也越来越少了。当时的爷爷看到要封奶奶的棺材时突然喊起来了,你们要封棺了,让我再看她一眼。当时的自己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虽然当时的爷爷和奶奶只是通过相亲认识的,但是六十年的感情在奶奶要下葬的那时候体现出来了!我们拉住了爷爷,爷爷一个人就到了隔壁屋里静静坐了下来,什么话都不说。

奶奶去世后,爷爷的话就更少了,每天总是喝露露吃包子,在相当长的时间里爷爷就一直这样活下去。每天六七点睡白天八九点起床,而当时的自己每天也不怎么和爷爷碰面,因为我当时总喜欢t凑热闹,到处跑。而如今的自己才知道自己丢失了多少和爷爷相处的时间,而那个暑假,因为和爸爸妈妈闹了点矛盾提前回了学校,再回家而爷爷却已经去往了另一个世界。希望另一个世界充满幸福,爷爷奶奶过得快乐。

如今爷爷的生日已经过去了,第二天也开始了,希望爷爷奶奶在那边过得很好很好。孙子没有在您生前让您享福,只能祝愿我们来世再做爷孙,我们还这样过,爷爷奶奶,您说好吗?

      ~小孙子写给已故爷爷的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农历的二月二十九日是爷爷的生日,马上就到了。最喜欢老人家生日我们一大家子的团聚,有说有笑,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的时...
    海天一色y阅读 370评论 0 3
  • 今天是农历二月十九,是爷爷的生日。 好像从我记事起吧,家里就已经每年都给爷爷过生日了。小时候爷爷...
    小鱼儿的写字台阅读 519评论 2 5
  • 今天不是爷爷的生日。为了方便大家回来吃饭,聚餐才定在了今天。 我没有回家。因为我爸,和那个女人,和他们一家子都会过...
    茉非阅读 99评论 4 1
  • 夏至,热出了新高度,傍晚,却又狂风暴雨来袭 照片还没有全部修改完,还需要去趟南三条批发画具,明天周...
    八月微央阅读 131评论 0 0
  • 第一步:好好看看相机。了解按键和部件名称。 再看看。 第二步:大致了解一下功能。 拨动开关,定位起作用,也可能因设...
    斯麦尔阅读 1,942评论 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