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从初见你开始


你三言两语 撩拨了情意

上卷

“小宁,看见人事部发的邮件了没,快去二楼大厅激活银行卡啊,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要走了。”

“啊?现在?不是明天么!”

“你可长点心吧,还有十分钟,你奔过去应该还来得及。”

“谢啦谢啦。”夏宁手忙脚乱翻出来自己钱包,从一堆商场会员卡、专柜打折卡里找到新发的工资卡,赶紧往外冲。

“唉,带上身份证啊!”

“啊,忘记了。”夏宁一个急刹,再冲回来,继续翻钱包找身份证。

同事无奈,摇摇头走了。

夏宁自己都佩服自己,过得这么没脑子,竟然还能安然无恙地活到这么大。

跑到大厅时,只剩下几个银行工作人员在清理散落的业务单,礼品什么的,夏宁逮着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人,递出银行卡。

那人顿了顿,放下手里一大叠单子,抬起头,朝大厅中央的方桌努努嘴,示意夏宁坐过去。

随后,他也站起来,走到方桌另一侧。

夏宁周围都是些穿着背心裤衩拖鞋上班的程序猿,几时见过衬衫西裤皮鞋的打扮啊,再配上鼻梁上架着的一副金丝眼镜,简直太斯文了有木有!

夏宁内心在嘶吼,但表面上还是很镇定地入座。

“您好,我叫夏宁。”

“今年大四,来这儿实习的,这是我的银行卡,麻烦您给我激活一下。”

“我这人有点丢三落四,还很迷糊,记错激活银行卡的日子了,幸好同事提醒我,不然我今天肯定赶不上了。”

“真是多亏了他提醒,不然明天我一个人傻呵呵的跑到大厅,发现一个人都没有,肯定尴尬死。”

夏宁一边递过去自己的银行卡,一边自说自话,完全不带停顿。

曹阳最近心情欠佳,单位天天加班,交往了半年的女朋友更是以性格不合为由很利落地把他甩了,今天好不容易可以按时下班,想回去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躺会儿,没想到又蹦出来个小女孩,看着清清秀秀白白嫩嫩,穿着条碎花小短裙挺可爱的,没想到如此聒噪,从进来开始嘴就没停过,自己想插句话都难。

“麻烦填一下这个单子,姓名,身份证,还有这些,这些...”曹阳将业务单放到夏宁面前,一个个指过需要填写的部分。

夏宁接过单子,终于安静了,埋头开始填资料。

曹阳看着对面这个女孩子,低眉浅目,抿着唇,时不时还咬两下笔头想想怎么填,不可否认,是个挺漂亮的小姑凉。

偌大的大厅又变得安静,只剩下远处几个同事收拾纸张发出的沙沙声。

“填好啦,您看看可以了嘛?”夏宁把单子递给曹阳。

曹阳接过单子,手不小心轻轻碰了下女孩子的指尖。

看见她立刻缩回了手。

“这个,出生日期,为什么填的是2017年12月?今天才10月吧?”曹阳扶额,怎么觉得这姑娘,有点没脑子呢?

“还有这个,家庭住址,你没有填。”曹继续翻页:“这个,公司地址,也是要求填写的。”

“那个,抱歉,抱歉吖,您能不能帮我把要填的勾出来?我记性也不好。”

“......”

夏宁看着他拿回单子,皱着眉一一核对信息,吐了吐舌,撑着脑袋,没事做,干脆又讲起了故事。

“记得大一的时候,洗衣机是在一楼的开水房里,公用的那种。我和舍友共用一张洗衣卡一起洗衣服。我坚持由我保管洗衣卡,想证明给舍友看其实我是有脑子的人,这简直是我舍友噩梦的开始。”

“我们都是去学校澡堂的时候顺手下楼洗衣服,刚好洗完澡回去的时候衣服也洗完了,这样就可以直接提上去,不用多爬楼梯。但我要不就忘了带洗衣液,要不就是找不到洗衣卡,宿舍在7楼,每次舍友都要陪我来回一次7楼才能洗成衣服。”

“有一天,我终于破天荒带上了洗衣液洗衣卡,特自豪地和我舍友吹嘘自己长脑子了,刷了洗衣卡,倒了洗衣液,拉着舍友就去洗澡。结果回来发现,衣服还是脏的!”

曹阳放下手里的签字笔,安静地听着,看到对面那小姑娘一脸愤慨地吐槽,脸上也不自觉挂着浅浅的笑意。

“我绕着洗衣机走了整整三圈,想看看洗衣机到底哪儿坏了,最后发现,是我忘记启动洗衣机!舍友都被我气笑了,最后还发了朋友圈泄愤,结果所有同学都知道了我的事迹,被朋友嘲笑了好久。”

听着夏宁说的绘声绘色,曹阳都忍不住吐槽:“看出来了,你记性是不大好。”

许是反应过来自己对着一个陌生人这样吐槽自己太过丢脸了,夏宁弱弱补了一句:“我只是生活方面比较没脑子哦,工作能力学习能力还行的。”

曹阳只觉得这女生实在迷糊的可爱,配合地说:“嗯,知道,能在这家公司实习一定学习好。”

“嘿嘿,你这样说我反倒觉得不好意思了。”夏宁挠挠脑袋,低头盯着单子不再说话。

大概是害羞了吧,曹阳笑笑,没有再讨论这个私人的话题,继续他的工作:“按照惯例,我们还要征询一下你需不需要办理信用卡的业务。信用卡有很多好处...”

“停!”夏宁切断了曹阳的话:“我办。”

“好,那你得再填一下这个单子。”

“啊!怎么又要填!”夏宁做晕厥状,一边还不忘小声嘟囔:“就想透支点钱,怎么这么麻烦啊。”

这次曹阳学乖了,一项项勾好了要填的地方才把单子递给夏宁。

“信用卡的审核和办理大概需要一个多月,你可以加我的微信,信用卡办好后我通知你来银行取。”曹阳收好单据,对夏宁说。

没有别的意思,单纯只是因为刚刚夏宁说过她最近要换手机号码,自己只是担心信用卡直接寄到公司的话她会取不到而已。曹阳默默想。

下卷

曹阳决定最近回家走大路,因为这样的话可以途径夏宁的公司。

其实并不抱着多大的期望能有所谓的偶遇。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情呢,自己刚刚好走到她的公司门口,她刚刚好走出来,彼此在下班的人潮里找到对方。

道理都懂,但就是想在她在的地方停留一下。

那个又聒噪又迷糊的女孩子,轻轻地,悄悄地,进了他的心。

曹阳并不擅于言辞,好几次想给夏宁发个微信,除了“你好”,实在想不到别的可以说的话。愣神之后,也只能放弃。

说到底自己和她只有一面之缘,陌生人而已。

从第一次见面后,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了。

夏宁是因为最近太忙了,早就把信用卡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新入职的员工,工作还没有步入正轨,白天上班一堆事情懵懵懂懂半知半解,晚上回学校之后还要准备毕业论文,连好基友三番五次的邀约都拒绝了。

“夏宁!!我马上就去北京了,你再不来就见不到我最后一面了!”基友下了最后通牒。

“好,那你明天来我公司楼下,我们一起吃个饭。”

“大忙人啊,行吧,我蹲墙角等你下班。”

基友是自己大学同学,保研到北京,研究生导师让他来北京做毕设,这一去大半年都不会再回来,临走前就想着吃一顿“散伙饭”缅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

夏宁前一天熬了夜,今天顶着个黑眼圈脚步虚浮地拎着包下楼,就瞧着基友靠在一棵梧桐树旁,很焦躁地按着手机,压根没发现夏宁已经走到了他旁边。

夏宁一巴掌呼到了基友的后背上,啪的一声,响亮而清脆,吓得基友浑身一抖,一脸怒容地转过身。

“哦草!你特么有点淑女样子好么!还有你那手机能不能别开静音!!”基友见着是夏宁,直接开吼。

“手机?”夏宁对基友这态度早已习以为常,摸索半天找到手机,n多微信消息还有2个未接来电。

“你特么没告诉我几点下班!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从5点就在这儿等着了! ”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记性不好。”夏宁打着哈哈,垫起脚勾着基友的肩:“走走走,去吃饭,饿死我啦。你可不知道,这公司简直变态,上午刚到公司就收到邮件要开会,屁颠屁颠去开会,结果是在讨论一个我压根不了解的电路模块,几个同事还吵得脸红脖子粗的,我都无聊死了...”

曹阳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今天难得他按时下班,想着时间还早,就在夏宁公司这儿多停留了十来分钟,没想到还真遇到了夏宁。看着她和同事打招呼告别,看着她目光停驻,露出一个浅浅的笑,走向一个男生,打打闹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最后勾肩搭背地走远了。

全程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其实就在不远处。

曹阳说不上来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感受。

不敢置信自己竟然会对一个还没毕业的小姑娘一见钟情。但是看到夏宁和别的男生在一起的时候心里空落落的慌乱却是无法掩饰的。也是,那么活泼那么优秀的女孩子,怎么会没有男朋友。

喜欢她什么呢?跑到自己身边时红扑扑的脸,笑起来时甜甜的小酒窝,还是,一说话就唧唧喳喳停不下来,咬着笔尖迷迷糊糊却过得辛福感超强的性格?

只是刚刚好,在自己最低落的时候,遇到了最阳光的夏宁。

曹阳还是习惯每天下班的时候,在夏宁公司门口停留一会儿。哪怕阳光再也照不进自己的世界。

后来还遇到过一次。曹阳刚到公司,就看见夏宁一个人已经急匆匆地走远了,低着头玩手机,手指一刻也没停,过马路的时候和一辆飞驰而过的汽车擦身而过,夏宁一脸懵地抬起头,明显被吓到了。

信用卡办好的那天,曹阳还上着班,悄悄摸出手机,给夏宁发了微信:“夏宁你好,你的信用卡办好了,方便的话可以在下午六点前到银行取一下。”

一直到五点半多,夏宁的消息才过来:“好的,我马上到,谢谢您~”

其实自己也就比夏宁大了五岁,怎么这孩子张口闭口就是“您”呢?曹阳站在大厅边上,胡思乱想。

“我到了~”

曹阳刚放下手机,就看见自己肖想了一个多月的女孩子,推门进来。暖暖的夕阳打在玻璃门上,照着她的脸,漂亮的不像话。

曹阳把信用卡递给夏宁,转身又提了一个小盒子:“这是银行给的小礼品。”

夏宁接过,直接拆开来,情侣杯?!

“送这个简直是对我这种单身狗的暴击。”夏宁愤愤然。

“夏宁,这么晚了,要不一起吃个晚饭吧?对面有家不错的江浙菜,以前我一个人也经常去的。”曹阳看着夏宁,心跳渐渐失控。

“好啊,其实我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们走吧~”

夏宁拉了半个身子跟在曹阳后面,给舍友发了一条微信:“搞定了,不用教我了。”

上一条是半小时前发的:“大哥,教教我怎么约男生出来吃晚饭呗,急!”

这一刻,漫天的焰火盛开,漫山的荼蘼谢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离开之后,时间已经静止 每天的想念都要纠缠到凌晨 朋友圈里的照片老是提醒我 这一场美梦有期限 平板鞋脚下的落点 ...
    第五殿阅读 107评论 0 0
  • 大概一周前,身体就开始不舒服,睡眠质量下降,人也容易倦怠。而后,因为柚子爸爸流感,陪他去了趟医院,第二天我也高烧不...
    申湘黔阅读 202评论 1 1
  • 早上煎了一颗不成熟的蛋。 面包挖洞后放入煎锅,鸡蛋打入面包洞里,锅边洒水,盖上盖子小火焖煮。不知为什么还没焖到我想...
    口十君阅读 94评论 0 0
  • ES6 新增加了一些方法,执行在浏览器业务上很少用到,也不支持啊,只能用Babel编译, Node可能会用到。 原...
    梁同桌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