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捕获.PNG

【2020年2月目标及检视完成情况】
一、月度目标及完成进度——全部完成。非常棒!
1、23:30前入睡至少达到80%,健身时间达到8小时。
2、完成一篇研究报告。
3、践行一事专注表、一日五色表、A4纸工作法、PNAS项目管理表,初步熟悉将几个表打通融合运用;半年或一年梦想版制作初稿。

二、额外完成目标
看完《善用时间》、《吃掉那只青蛙》,听书3本,易效能九阶课程、YY老师亲子时间管理课程和宅家时间管理并跟家人分享。

【回顾一个月及成就:本月成就很多】
一、健康:早睡早起统计、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
早睡:本月仅有1天超过23:30,在23:55入睡,其余均按时入睡,其中23:00以前入睡天数8天。
相比上个月有了很大的进步,与过去相比进步巨大。有3个晚上入睡以后长时间没有睡着,重新起来做了别的事情,这部分过去都是时间把控最不好的环节,现在有了质的飞跃。同时由于作息规律,所以睡不着的情况,入睡速度也有了大幅提升。最主要的是通过想各种办法积极应对而不是消耗时间,比如看书的方式来帮助入睡。
早起:已连续早起56天。下个月起统计7点以前早起天数。


IMG_6136.PNG

运动:本月仅有2天未运动,累计运动557分钟,其中seven上运动502分钟,其余为瑜伽和打羽毛球。累计步行11.4万步。


IMG_6138.PNG

泡脚:18天。近期天气转暖以后,泡脚就践行的少了。
冥想:14天。有了烂开始。目前主要还是围绕睡眠进行。

二、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1、增加了与家人沟通的次数、改进了方式、提高了沟通效果。
2、与家人分享YY老师宅家践行课程,配合家人践行亲子践行,
3、给孩子准备了秘密箱,一个用来存钱,一个用来存小秘密。把一部分压岁钱交给孩子自己支配,规则是半年内使用额度不超过50%,年底有结余的按照结余比例加倍奖励。孩子在拿到空箱子并知道用途以后非常的高兴和兴奋。
4、感恩家人对孩子的无私陪伴,通过一个月的践行养成了早起清单、睡前清单以及规律睡眠的好习惯,每天都在9点入睡。原来需要经常催促的事情,现在只需要稍微提醒一下,孩子就能自动完成。在小组分享时,孩子也能清晰的回答和表述自己所要完成的任务。另外255法也在逐步适应中。


IMG_6141.jpg

三、事业:对事业发展的检视和下一步规划
1、本月开始按照删除、推迟、委托、执行的方式安排工作。
2、记录、排程、执行也刚刚开始了。
3、下一步将在做好自己的自我管理、信息管理、时间安排框架以后,搭建团队的框架。
4、通过提前预判和准备,在2天内为象山争取到3500万优惠利率资金。通过与交投沟通,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争取好的条件。

四、财富:收支及投资等
1、完成了锂电行业、上下游企业及重点锂矿企业的分析、研究和测算。
2、以自己的逻辑预判市场的走向,当市场与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找出自己错误的地方,及时纠正。
3、对市场大量充斥的声音,努力学习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相信自己的逻辑。市场不会时刻跟你同步,但是你也不能离市场太远。这个过程是需要不断练习的过程。此外,情况会相似,但不会完全一样,不能刻舟求剑。不是所有的坏消息都可以抄底,因为有可能只是刚刚开始,而不是迅速会结束。情况总是瞬息万变的。
4、不断提高自己以不变应万变的能力,第一性原理很重要。
5、本月对投资有了比较规律的反思和复盘。
6、根据自己的判断,及时进行了操作,提高了自己的实操力。在大的操作方面本月的抄底、及时的卖出,总体还是不错的。
7、由于个股的研究是非常耗费时间的,研究到什么程度其实也没有止境。所以给自己一个截止时间,找到更合适的方法,用尽量少的时间取得好的结果很重要。选择、学习、常常从手上的事务上跳出来看问题,成为节约大块时间的关键。不然就会无用功。用20%的时间获得大体的方向可能是我下一个阶段快速涉猎主要领域要用的方法。避免每一个行业或方向都埋头花费大量时间,而缺少全局观,也因为样本太少,所以只能将就。海选很重要,而不是没有选择直接培养选手。

五、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这方面过去投入非常少,现在在每日反思中会发现连续几天除了必要的工作以外,鲜有投入。但是本月有了很好的开始:
1、作为常务组长带领全组尽职履责。
(1)小组会基本都准点到场且全勤。
(2)锦囊班会全勤。
(3)早起打卡集体在7点以前,实现了一个都没有少的心愿。
(4)每日反思分享也有了全勤。
(5)通过邀请优秀教练和学员,看到身边人的践行,学到好方法,对我们的触动也很大。
2、在小组里每天的早起晚安祝福,以及分享好视频《富豪谷底求翻身》、yy老师亲子课程、分享读书心得、分享好方法,并开始每天对身边的人进行感恩,自己感觉很好,偶尔收到反馈的时候感觉就更好了。同时我的践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践行,会形成良好的能量场。
3、作为过去特别被动的我,现在开始尝试主动与人链接,比如首次在群里发出声音,发挥作用。虽然被组长表扬优秀,其实那是我第一次做常务组长,我太习惯了躺在舒适区等待。这也说明每件事只要认真对待,总有收获。而付出越多的人,收获也越多。


IMG_6140.jpg

六、休闲:旅行、看电影电视、其他休闲类社会活动
1、重点看了《富豪谷底求翻身》,还没有写总结。
2、《三生三世枕上书》
3、游戏:皇室战争。
4、本月前半个月游戏比较多,电视剧也在看。后半个月明显减少,基本可以忽略。使得我的时间一下子多出来一块。这些我曾经刻意想要克服的东西,如今因为规律的践行竟然自己就退居二线了。
5、增加了散步和朋友沟通交流。

七、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1、听书:
《奇点临近》:以物理学上奇点的概念,以科技发展中摩尔定律的发展趋势,判断人工智恩不断呈指数速度发展,最终达到临界点,从而出现质的变化,并预测可能出现的人和人工智能的关系和影响。大量的工作将被替代,同时出现新的需求。
《百岁人生》:周期长、人生选择将不一样且可能更慎重、城市分化大城市更有优势、给人生留点白以及个人无形资产的重要性,不管是否真的能够百岁,但是在人类出现大危机以前总体寿命的延长是个趋势,终身学习也是常态。
《注意力曲线》这本书没什么新的概念,无非是劳逸结合等。
《疯狂经济学》(艺术品的价格跟艺术品是否真的很有价值没有太大关联,更多的是品牌价值、哪个拍卖行、哪个名家、哪个名收藏家的标签对价格的影响更大。快餐认知。)
《亲密关系》(问题、矛盾都是小时候和你内心的某种需求的投射而出现的各种扭曲变形,所以关键是不怪别人,不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看看内心真实的诉求,真实的表达和沟通交流)

2、听课:
YY亲子宅家时间管理
YY老师喜马拉雅时间管理30讲
听易效能教练曾楚瑞分享of软件的高级使用
听合伙制,没听完,目前需求不大。

3、看书
《吃掉那只青蛙》:下定决心养成做事有始有终的习惯。
《善用时间》
《高能要事》
《富爸爸:如何创办自己的公司》

4、看文章
(1)看布尔费墨《鸡娃不如鸡自己》,找到第一性原理的思维,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才是捷径。比如孩子的教育,人人都在做的同样的事情,那你最终也只能跟大众一样。因为你用的方法、给的资源、所处的环境和你的思维都是跟大家一样的。
(2)看王煜全2019-2020年风口行业解析-新能源

八、效能:检视要能要事时间,效能工具使用成效统计、参加效能类活动
1、参加易效能一期线下课并参与90天践行,现在正在按照每周践行要求和九阶课程进行练习。
2、本月重点练习了前三阶,同时用PNAS做了一个个股研究报告的项目拆解。
3、用of软件将90天践行目标进行落地,用早起清单和睡前清单,让生活更有规律。
4、完成了年度梦想版手机版和电脑版制作。
5、反思做的非常好、255专注有了很大提高,对青蛙(最难的事情)和吃番茄(脑力需要很专注的事情)的理解加深了。
6、完整的练习了atimelogger,通过对时间的记录,改进了时间的分配和利用方式。

【本月大成就】
1、完成梦想版制作。学方法,拆解任务,先完成后完美,吃掉了这个超级大青蛙。
2、通过把锻炼拆分成上下午和晚上,并在每组练习间穿插了休息和工作,首次完成了14组练习,发现并没有那么难。享受了那种专注于你要做的事情,而不是让各种杂念和担忧充斥着无所行动的状态。围绕目标一步步的专注于当下的感觉特别好。
3、克服了睡眠这个巨大的障碍,没有一天超过12点,仅有一天超过23:30。睡不着也会努力的想办法解决,很nice。
4、一直习惯被动的我,第一次主动承担起组长的职责,而且每个人的践行都有了提高,小组践行的氛围更好了,收获很多。
5、尝试用小成本做新的投资,把自己的想法用行动落实在投资上。
6、与家人的沟通、对话增加,沟通的方式方法在不断改进,更注重理解。
7、与自己的对话和对情绪的觉知大幅提升。
8、在日、周、月反思上有了明显进步,对比前后半个月的晨间日记,明显看到了自己的变化。反思也更加完善。
9、从更多的担心、焦虑而不行动,到现在遇到问题就主动作为起来,然后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10、深刻感受到了分享、感恩、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喜悦。

【反思】对月度的反思,可包括对自己践行的反思,学习收获的嘉许,对未来三个月目标规划的设定和调整,预设愿景
1、早睡:进步明显。核心是找到了一定的规律,并把规律抽离出来,列出固定的睡前清单,留出大约1.5-2小时开始进行睡前系列活动,就比较能做到。另外,就是要避免10点以后仍然在工作,必须要学会及时的放下。

2、早起:把早起打卡一气呵成。减少起床刷手机的时间。通过紧凑的安排,让上午高效能时间尽可能多一些。

3、运动:把番茄钟与运动结合起来,化零为整。劳逸结合。

4、感恩:感恩也是需要学习和练习的。通过每天强迫自己发现感恩的地方,再到每天向周围的人表达感恩或是提供必要的帮助,以及建立好习惯的能量场,并将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在筛选以后分享给可能有需要的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身边的人进步了,我也会进步的更快。这一点后续要持续练习,期待践行一年以后的效果。

5、冥想:目前做的最好的是睡眠听冥想音乐。在单独冥想践行中还是有不少问题,导致我不太愿意践行。我想也不要强迫自己,先做好能做的,然后找个时间段集中攻克一下。争取是4月份。

6、关于投资:目前来看,概率论、资金配置方式及比例比投资本身更影响成果。这段时间还是先找相关资料集中学习一下。至于具体投资的话,还是以中期操作为宜,不至于占用大量的时间,也更符合我的投资逻辑。在不是很确定的情况下,不作为比盲目作为更好一些。同时继续进行投资反思。也要增加一些与牛人和经验更丰富的人交流,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尤其是跟我的思维、习惯都不一样的人,避免思维局限。

7、关于学习与阅读:关键是学以致用。牢记并加强践行用20%的时间取得80%的收益。

本月晨间日记重点摘要有点太长了:参见专门的2020年2月记录。

【下月大青蛙】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
一、最大的目标
1、学用结合:2篇学习笔记,复习亲子时间课程、摘要并践行
2、效能:熟悉印象笔记、初步建立目录、整理通讯录并分类、100%专注25分钟50个(用forest)
3、23:20前入睡达到80%,健身时间达到8小时。以后每2个月提前5分钟,到年底可以达到23:00以前。
二、其余事项努力完成
1、看5本书,午餐后及睡前是看书的好时段。
2、上一门课,做好记录并与生活相结合。
3、收集投资体系框架资料
4、学习投资体系框架资料
5、初步搭建团队协同共享信息模板
6、推动2个项目完成评审
7、完善月度工作排程、分类(可重复的、提醒类、信息咨询类;删除、委托、推迟、执行)
8、1次微旅行
9、1次家庭会议
10、看厄瓜多、塞舌尔、斯里兰卡游记各1篇
11、完成游记对比分析
12、好久不见计划1次

【感恩分享】感恩这个月对自己有帮助的人或事
1、这个月需要感恩的人和事明显增加了。感恩曹颖的衣服、丹丽的奶粉、freedom的奶粉、玲丽姐的鼓励、洁利组长的支持、远飞姐的口罩、小红姐的牛肉、松二和火山的无私支持,感恩家人。感恩组内同学的全力帮助和共同践行。还有很多人想要感谢,比如教练以及来小组分享的爱美丽、海燕、雯雯。每一次我的提问,都有同学和教练主动来帮助,甚至自己解决不了的,还寻求其他教练的帮助。
2、我把衣服放在户外的石头上,小七觉得那块石头不干净,就帮我把衣服放到另一个块大石头上,还把我衣服上的沙子用力掸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