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基于时间的盲注过程

0x00 前言

由于要使用到基于时间的盲注,但是我觉得基于时间的盲注其实就是基于布尔的盲注的升级版,所以我想顺便把基于布尔的盲注分析总结了;

首先我觉得基于时间的盲注和基于布尔的盲注的最直观的差别就是“参照物”不同,也就是说基于布尔的盲注,其实是可以通过页面的一些变化来进行判断结果!但是有的时候,执行一些sql语句的测试,页面不会有像布尔盲注的时候比较直观的变化,所以这个时候所谓的基于时间的盲注,也就是在基于布尔的盲注上结合if判断和sleep()函数来得到一个时间上的变换延迟的参照,也就可以让我们进行一些判断。

0x01获取数据库名的长度

-构造的sql语句:1’ and (length(database()))> 5#

-分析:因为and后面的表达式运算的结果是bool,保证and前面的结果为真的前提下,就可以通过后面的表达式返回的bool结果来判断猜测是否正确database()这个函数的作用是获取当前的数据库名,但是我们并不能看到,所以需要通过length()函数去获取这个数据库名字的长度,通过这个长度去和我们指定的一个数比较,那么只要最后的结果为真,那就可以得到数据库名字的长度

0x02 获取数据库名字

-得到数据库名的长度过后,那就可以继续去得到数据库的具体名字,同样也是通过bool结果去判断

-构造的sql语句:1‘ and (ascii(substr(database(),n,1)))>m #


分析:得到了数据库名字的具体长度,database()可以获得数据库的名字(只是无法看到),那就可以通过database()函数获得数据库名字过后,再通过substr()函数去处理这个数据库名字字符串substr(database(),n,1) 第一个参数是数据库名字,第二个参数是开始截取的字符的位置(从1开始计算),最后一个参数是截取的字符的长度。由于是想要通过bool去判断这个截取出来的具体字符是什么,所以还需要将截取出来的字符使用ascii()函数将字符转换为ascii编码的数值,然后再通过这个数据去和一个数比较,通过分别改变截取的起始位置和后面对比的数字,最后就可以把具体的数据库名字猜解出来

0x03 获取表的数量

-得到数据库表明过后,接下来就可以去获取我们查找到的数据库的表的数量


-构造的sql语句:1' and (select coun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database())>5#


分析:同样也是通过最后的bool结果的真假来得到表明的数量

select coun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database()

这条sql语句的作用就是从数据库information_tables里面的tables表找到table_schem字段为database()的记录的总数,也就是可以通过这个语句得到database()这个数据库里面的表的总数,因为information_schema这个数据库里面存放了所有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相关信息,这个数据库里面的tables表里面就是存放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中所有数据库的表的信息。最后得到表的数量过后,就使用这个数量结果去和一个数进行比较,那么通过对这个比较的数进行改变,就可以猜解出来这个数据库的表的数量是多少;可以通过二分法的方式进行查找

0x04 获取表名长度

-构造的sql语句:

1’ and (select length(table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database() limit 0,1)>5#

分析:由于一个数据库 里面创建了许多张表,所以我们需要利用limit 0,1这个命令相结合,每次只取一个表去做计算,对于其他的表以此类推;

0x05 获取表名字

-得到表名的长度过后,,就需要利用asscii()函数去得到表名的每一个字符的ascii嘛,从而得到我们想要的表名

构造的sql语句:1‘ and (ascii(substr((select table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database() limit

0,1),0,1)))>100


分析:从information_schema的tables表中的table_schema字段等于database()的所有记录中取出第一行记录的 table_name字段的值;

然后利用取出的这个值使用substr()函数分别得到表名的每个字符,然后再通过ascii()去计算这个ascii码,由于我们看不见这个ascii码是多少,由于我们能够知道布尔结果,所以就用这个计算出的ascii码去和一个数进行比较,从而可以判断出具体的ascii码是多少,也就知道了对应的字符是什么。从而猜解出数据库的表名

0x06 获取列名个数,列名长度,列名

-得到数据库的表名过后,那下一步我们就想获得对应表名的列名,也就是字段名字,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到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里的columns表里面去查询所有的表的列名相关的信息,那么获取列名的步骤也和前面的原理一样,先猜解列名的个数,获取列名的长度,然后通过获得的长度再去猜解列名

构造的sql语句:

1’ and (select count(*)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user’)>5#


构造的sql语句:

1’ and (select length(column_name)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user’ limit 0,1)>5#


构造的sql语句:

1’ and (ascii(substr((seclect columns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user' limit 0,1),1,1)))>100#

0x07 获取数据

-获取数据,原理同前面一样

构造的sql语句:1‘ and (ascii(substr(( select password from users limit 0,1),1,1)))=68#

0x08 基于时间盲注的要点

通过对上面的分析,我认为使用基于时间的盲注的时候,就可以将上面的构造的sql语句进行这样的变化,如下:

and if((length(database())>5),sleep(5),0)

其实也就是通过length(database())>5

返回的布尔值,然后造成时间上的延迟来判断结果,如果数据名的长度大于5是成立的,那么sleep(5)这个函数就会起作用,能够让我们感觉到返回一个页面的时间上发生了变化,通过这个变化我们就能知道我们的判断对不对。

0x09 实战演练

1通过参数提交,无论怎样的参数,页面都不发生任何变化,都是同一个页面

 


2、由于页面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无法做出有效判断,所以试试基于时间的盲注

构造的语句:2' and if(1=1,sleep(5),0)--+



通过前后对比,可以断定是存在sql注入的,因为时间上的变化可以确定我们构造的sql语句被带入了数据库执行,只是我们无法直观的看到,只能通过sleep函数来对时间上的变化造成影响,以作为我们的参照点,判断出我们想要的结果。


2、根据前面对布尔型注入和时间盲注的共同点分析,接下俩开始构造sql语句来猜解数据库名字的长度和名字

构造的sql语句:2' and if((length(database())>5),sleep(5),0)--+

判断数据库的名字是不是大于5.如果大于5,就执行sleep函数,通过查看时间知道sleep是否执行,如果被执行,那么继续改变5这个值,直到不再执行sleep


当我改到7的时候:



当我改到8的时候:



通过对比发现,当7的时候条件成立,8的时候条件不成立,也就是说数据库的长度是大于7不大于8,那长度又只能是整数,所以最后我们就成功的判断出当前的数据库的长度就是8

那我们可以将>8换成=8来验证一下:

2' and if((length(database())=8,sleep(5),0)--+



3、既然数据库名字的长度猜解出来了,下一步就同样使用时间盲注的方式来猜解数据库的名字

构造的sql语句如下:

2' and if(((ascii(substr(database(),m,1)))>n),sleep(5),0)--+

那么这句参数里的m,n这两个地方就是我们进行盲注的时候需要改变它们的值来测试的

m代表的是从数据库名字这个字符串的第一位开始,m变化的范围就是我们前面一部得到的数据库长度的大小:8;

n’代表的就是我们需要用来对比我们截取的字符的ascii码值的一个参考值,通过这个值的变化来最终确定我们截取的字符的ascii码值是多少,从而得到数据库名字的第一个字符

具体的操作如下:

100时:执行sleep



110时:执行sleep



115时:没执行sleep



进一步确定范围,数据库名的第一个字符的ascii码值的范围在110-115之间

那么继续更改;

112、113、114时:执行sleep



所以最后就很容易得到结果是:115,所以其对应的字符为:s


4、那么对于这个数据库名字的其他字符,也是通过这个方法一步步去猜解,最后就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数据库名

结果是:security

通过我的数据库去验证一下,发现数据库里面确实有一个名字叫做security的数据库


那么对于表的数量,表名字的长度,以及列的相关内容和数据的相关内容,根据我前面的总结都可以使用类似的方式去推理得到,只是有点繁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