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截止了,但是我想告诉你们我的故事。

121212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没错,2017.6.12日12.12我才看到这个奖学金!

我知道已经截止了,但是我想让你们知道我的故事。

我:段柳新

我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

族别:我是一个达斡尔族(抱歉我没能传承任何民族技能,这也是我会有这些故事的原因)

院校:石河子大学(我们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校,211)

忘了说我是又帅又酷的小伙子。

联系方式:联系啥,我是来说故事的。

好了,差不多开始吧。哦哦哦,忘了成绩。

绩点成绩3.34

来,开始我的表演。

开学报道,我来到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报道,看着我学校的大门,印着夕阳。夏日的热浪一阵阵打在我的脸上。写下了这样的话:

愿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剑客收剑入鞘的骄傲。

现在觉得大一的时候真是有趣啊。学不佳吾不返矣。(欢迎吐槽啊,看看稚嫩的我,自己看了都想笑)

前面说了,少数民族。蒽,加分了。来到学校以后所在的班是:汉语言文学(民考汉)这个括号不是我打的,就是我的专业名称。(绩点证明上有)

官方解释

我的妈妈是汉族,从小和大家上一样的学校。在这样一个班,一开始我不能很好的适应。于是接触了到了辩论和表演。

重点来了:辩论!表演!

我说辩论和表演改变人生你信吗?那时候我有好多想不通的,想的通的。总之,终于找到可以说话的人了。

辩论赛的我

演出的我(左一)

一直记得燃尘话剧社的师哥给我说:

燃尘把你当家人,别把自己当外人。

这句话让我第一次觉得大学的社团可以这么温暖。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一个表演都需要很多很多的准备。

在这个社团,一待就是三年。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可是燃尘四少

上过大舞台,小舞台,学校街边的排练,去部队的演出。(遗憾手机里没有照片)

总之,这所大学所有的舞台,都有我的身影。

师妹昨天偷拍的一个图。


毕业季——昨天话剧节毕业剧,师哥师姐们最后一次登台演出。结束之后很低落,默默地拆舞台架子。

明年就是我了啊,毕业剧会是我大学最后一次登台啦。想了想有些舍不得。

大学的坚持,总是在毕业的时候显得落寞。

有点小伤感,所以表演这条线就过。我要保持冷静告诉你们我的大学生活。

不过好在,兄弟我才大三。

又回到大一,来说说辩论。

有一个叫做李明轩的师哥,带我踏入这条路。教我带我,无怨无悔。我在他身上明白了,什么叫做热爱。

有一个好师哥,是多么重要。

但是真正坚定的走向这条路,是因为:

曾经一个女孩说要看我所有的比赛。然后我独自踏上这条路,一去不返。

或许你能看到吧,就这个表情。让我开心点。

大一大二,参加各种比赛,有输有赢。

特别值得说的事就是——林正疆,陈铭,王梅

不远千里,自费来我的学校办讲座。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热爱。那时候新疆大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从马来西亚到新疆,温差50左右。三个人,不为钱,不为名,只因为热爱。

热爱,会让你感受到一种无法解释的巨大力量。

遇到了大神陈铭。

他们,砥砺着我的前行的步伐。

感谢大二的时候能够遇到这一群热爱辩论的人。

大三,开始了开挂的人生。

开挂就是开挂

首先,大三开始到现在马上结束!没赢过一场比赛!一场!

但是这不重要,我成立了一个社团——正言社

社团里的辩论队照片,社员照片我。。。。。对不起

这是一个辩论社团。我想如果要让一件事留下来。那就办一个社团,我毕业了,社团还在。

石河子大学正言社

其实大三才开始,时间很晚了。但是我想一定要做。

毕竟,我的大学只有一次。

形容一下有多难,就是一个人拉扯一群人长大。看《人民的名义》的时候我超喜欢智斗的唱词: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拢共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

我是参加过国奖答辩的

但是在国奖答辩的舞台上,我做了一个在别人看来很蠢很蠢的事情——宣传我的正言社。

结果,自然败北。(不然也不会看到这个就这么激动)

那一阵,社团才开始。一个人带着一群师弟师妹。一开始心很大,想要很多东西,音响,办公室,社徽等等。怎么都觉得需要很多钱。国奖答辩前,我就想要买那些需要的东西给我的正言社。留剩下的做社费(才开始,害怕人离开。甚至不敢收社费害怕师弟师妹们走了)而且,如果想让辩论赛的奖励也是很需要钱的。

办比赛比参加要难得多。

脑子热就热在,因为那是国奖答辩的舞台。会有全院的人来看。我想让我的师弟师妹们有信心,让他们知道他们做的事情不是傻。不是傻子才会做的。就算很傻,师哥我做更傻的事情你们就不傻了。(社团的晨训会让大家练习发音,在别人看来这很傻。疯狂英语既视感)

刚一看到学渣奖学金的时候,我特别冲动。原因大概是这里。

停停停,跑偏了。

说说大三做了什么。恰好前两天社团活动信息统计

我要用我剩下两年的时间,把它变成一个传说。

正言社

活动142次:文学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晨训40次,晚训40次,社团大会5次,五小义讲18次,普通话晨读15次,逻辑培训5次,院辩论队晚训,13次,素质拓展2次,新疆财经大学辩论协会交流会2次,电影交流会2次。

讲座5次:人文学科系列讲座5次

刊物0本:

兄弟我大三的比赛一场没赢。包括我第一次走出新疆比赛。去西安比赛也没赢。

我是要当西北王的男人。

虽然我就要毕业了,可是我还是有梦想的——我是要当西北王的男人

我想过,很可能我的大学和灌篮高手差不了太多。最后湘北没能成为第一,但是故事被所有人记住。

我爱我的正言社,我爱我的话剧社,我爱我的大学,给了我一个自由的选择。让我够过出我精彩的人生。

讲故事的能力好差,但是我也马上要大四了。我的故事还没结束呢,明年明年我会再来写一次的。

学习不是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是你的大学有你的热爱。有能够让你热泪盈眶的心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