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培根鸡蛋三明治的那天早晨,我们差点错过了一只猴子

周一,6:37,闹钟响了,别问我为什么定了37分,而不是30分、35分或40分这样的整数,你懂的,清晨的时间都是必须精确到分的。闭着眼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睁眼按下暂停键,赶紧再闭上眼,想争分夺秒地再睡三分钟,可心里到底是不踏实,一边在脑子里过了遍一会儿要准备的早餐程序,一边万分纠结罪恶地等着闹铃的再次响起。

6:40,闹铃又响了,这次彻底按下停止键,然后一跃而起,迅速穿衣,奔进厨房,洗手,按下电水壶的按钮,从冰箱里拿出吐司、培根、牛奶,打开煤气开关,这些动作几乎都是一气呵成。今天的早餐是培根鸡蛋三明治,为了节约清晨宝贵的时间,我连蛋都是昨晚洗净放在料理台上了。

7时,早餐准备好了,他的水壶里灌满了水,烘干消毒好的餐具、餐垫都装在便当包了,连他的牙膏都挤好了,口杯里也倒了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早上能多睡几分钟。

一切都准备就绪,这才匆匆忙忙地跑过去给自己洗漱,是的,刚才我就是蓬头垢面地在做早餐。

7:15,去他房间拉开窗帘,喊他起床,我按了下他的前额,然后模拟机器人重复发出的平缓单调无表情的自动语音:“正在启动自动起床模式,正在启动自动起床模式……”近来他正迷恋和机器人有关的一切,这个叫早方式很灵。

果然,他睡眼惺忪地坐起来了,不过别高兴得太早,之后他每一个动作都是极其缓慢的分解动作。我不停地抬头瞄时间,终于忍无可忍,一把帮他套上衣服,推着他去上厕所洗漱。

7:25,他坐在餐桌前,开始吃早餐,吃早餐也是分解的慢动作,而且边吃边很悠闲地跟他爸爸聊天,探讨磁悬浮的悬浮原理,又一脸向往地畅想我们家门口何时能通磁悬浮……

我看得眼睛出血,警告他,你有十分钟的时间吃早餐,40分前必须出门,当然,你如果想碰到华华的话,那必须37分就要出门。又幸灾乐祸地冷笑:“不过我看你这么磨蹭,肯定是碰不上了!”

华华是他最要好的同班小伙伴,每次只要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他们的聊天模式很特别,是不断地用语言虚拟构建几种游戏场景。华华家距我家100米左右,每天早晨去上学时如果能遇上,那路上大概会有7、8分钟的聊天时间,开始我很奇怪,说你们两个整个白天都在一个班里呆着,难道还没聊够?他很委屈地说:“在学校里哪有什么时间好聊天,都很忙的,最多下课能聊几分钟。”

所以他听到我说肯定碰不上华华时,顿时炸了:“我昨天晚上就叫你跟他妈妈约一下的,你就不肯!”我当然更生气:“早上怎么约!谁早上不是分秒必争,能有时间等你?!你想碰到华华,怎么自己动作不快点,你看你哪一样不磨蹭!”怒气一开了头,就再也收不住,而且开始追根溯源,我从他早上起不来,追溯到昨晚睡得太晚;昨晚为何睡得晚,是做作业太磨蹭;做作业为何磨蹭,是缺少专注力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7:40,在我越来越高的声音中,他吃好了早餐,穿上鞋子准备出门,我帮他背书包,拿上放在玄关这儿的红领巾、校牌、队标,这时才发现,他的队标不见了,问他:“队标呢?”他一脸懵逼。

积蓄了一个早晨的负能,终于彻底爆发了,劈头盖脸地骂他:“你到底还有没有脑子,我看你的脑子真被僵尸吃掉了!都三年级了,连点东西都管不牢,队标发了才一个星期,已经丢两次了,这个是上星期四刚给你买的,才用了一天,又丢了!校牌这学期也丢得只剩下最后一块了!这块再丢掉,我是不会跟周老师说重做的,你进不去校门就进不去好了!”

“你知道买个队标多麻烦,要绕到北门,而且这个队标那天买的时候只有最后一个了,本来我多买几个备着,老板说进不到货,今天过去都不知道买不买得到!反正我再也会不给你买了,一个队标都管不牢的人,还当什么中队长!我今天有一堆事情要做,下午三点又要接你去学琴,本来我今天时间就很紧张,你还要生出事来浪费我时间!”越说越怒火中烧,越说越崩溃。

正在我边走边怒气冲冲地数落时,突然眼前一闪,有只猫还是什么动物从我前面飞快地窜过,很迅猛地跳进了旁边电视台的围栏里去了,我下意识地呆了呆,闭了嘴。这时我看清了,不是猫,也不是狗,竟然是只猴子!我惊奇得差点“啊”得大叫起来,又硬生生地将这声惊叫压了回去。

这是我和他第一次在动物园之外看到猴子,我很想问问他看见了没有?但转念一想,刚刚一直在批评他,还没结束呢,这样突然切换话题到猴子上,岂不太有失当妈的威信了,以后又如何做规矩呢。我偷偷地瞟了他一眼,看他脸上好像也没有什么反应,还是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挨骂表情,我不能确定他到底有没有看见那只猴子。

到了校门口,两人都还在生气,很生硬地互道了再见。我纠结了会,还是转身走到北门的文具店帮他买队牌,果然没货,老板说等会去进货,让我下午再来一趟。

下午我去接他,想起早上的风波,脸上还是有点讪讪的,没好意思跟他说话。他也高高地昂着脑袋,似乎也还在生我的气。但没走几步,他就主动拉着我的手,叽叽喳喳地讲个没完。我试探着问:“早上妈妈批评你,你还生气吗?”我心里还准备了一大堆解释,譬如妈妈批评你是为了你好,希望你不磨蹭不拖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这些习惯对你终生受益等等……他很干脆地回答:“早不生气了!”

我顿时如释重负,但又有那么点鄙视自己,人家心无城府早原谅我了,我却还是端着架子耿耿于怀。

学完琴回家时经过电视台的这儿,他突然指指早上猴子消失的地方,问我:“妈妈,早上你看到这儿有只猴子吗?”

“当然看见了!我还以为你没看见呢!”我很高兴地答。

“我看见啦!哎,那只猴子好可爱啊,你说它还会不会来啊,我还能不能再看到它?”他不停地问我。

我也不知道它还会不会来,但幸好今天早上你没有错过那只猴子。

Ps:刚刷手机,突然看见钱报的一则新闻,标题是——“今天杭州城西很多人都在找它:身高1米,体重毛估估有100斤!动作极快,从高空电线上跳到学校,又跳进小区……”心里一动,联想到那只猴子,点开一看,果然!而且新闻里说这只猴子在浙江电视台大楼上住了两天,最近一直在附近转悠,23日早上出现在锦绣文苑。哇,全对上号了,就是那只猴子!新闻最后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抓捕过好多次了,一直没抓到,如有居民再次发现猴子的身影,请拨打110,警方会转为通知动物园和林业园的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抓捕。

我把这则新闻给咖同学看,他超级激动,一会儿又开始纠结了:“妈妈,你说我再碰到这只猴子,要不要拨打110呢?你说那猴子是自由自在地在外面生活幸福呢?还是在动物园里幸福呢?”

唉,这真是个两难的选择,去动物园会失去猴身的自由,可一只猴子,独自生活在这个钢筋丛林的都市里,也是危机四伏……不过我只想提醒你,咖同学,别磨蹭了,抓紧完成作业吧!

今天我们来做简单方便的培根鸡蛋三明治,全麦面包和肉蛋蔬菜的组合,不仅好吃,可以说营养也非常丰富了。但比较纠结的是,面包房的切片吐司通常是四片装或者六片装甚至八片装,一天根本吃不完啊是不是?别担心哦,只要你持续关注我们的“做做早餐谈谈娃”,接下去我就会来教你怎么处理吃不完剩下的吐司哦。

食材:吐司、培根、鸡蛋、生菜、蕃茄酱或沙拉酱。

做法:

1、吐司切去边,当然也可以不去。去掉的边可以直接塞嘴里,也可以另外做土司粒沙拉。

2、平底锅(我用的是四孔锅)煎培根和吐司,生菜洗净沥干。

3、一片吐司上依次铺上生菜、培根、鸡蛋,抹上自己喜欢的蕃茄酱或沙拉酱,再放上生菜,铺上另一片吐司,此过程随意哈。

4、做好的三明治对切,用油纸包一下,还可以当作午餐便当呢。

本期话题:小咖妈

本期早餐:淡淡淡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拖欠银行贷款 ●房贷或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贷款利率上调仍按...
    简借阅读 77评论 0 0
  •   读《人间草木》前,听这个名字,倒是想到林黛玉赌气说自己是草木,不如那些金的玉的。又想起,林清玄的《人间有味是清...
    siriusing阅读 263评论 0 1
  • 跟店员闲聊间发现正在吃的这家粉店有将近30年历史,据店员阿姨说法,这家店是恩平第一家做礼粉的店,之前的最大规模能发...
    求知小聂阅读 1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