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小时家住农村,村子紧靠大山,就在五六岁的那一年,亲眼见到邻家一位妇女被狐妖迷惑,疯疯癫癫。

事情的原由要从他老公说起,她老公以前是做小生意,很早以前那种走街串巷,带点小东西,流转于个个村子叫卖的商贩,家里不算富裕吧,但还算过的可以。

以前在村里一直流传一句话,家里有家神的人家不能得罪,要是得罪了他们家人,会遭到家神的报复,所谓家神,也就是东北的大仙,虽然大家都说,但谁也没有见过,只是听说有家神的人家里,会在供桌上放置一个灵牌,灵牌上写的什么,大家也都没见过,一般有家神的人家也不愿透露,只知道他们会像敬奉神灵一样,每日晨起焚香祷告,要是有一日忘记,家人也会生病不顺,所以有家神的人家一般也不愿多说自己家的事,使得这些事也就更加神秘。

也就是一年夏田,邻家大姐老公去离我们村2、3时里的一个村去做生意,忙了一天,到了中午的时候,口干舌燥,就想讨一碗水喝,就来到一户人家,那户人家也很热情,就打了碗清凉的井水,喝完水就准备把碗还给人家的时候,手下一滑,啪,把人家的水碗打了,他也感觉不好意思,以前家里穷,虽然一个碗也不是很贵重,但摔了人家东西总是不太好意思,他赶忙和人家道歉,人家也很客气,没有计较。

但就在他回到家两三天,家里就出事了,原本健健康康的老婆,突然就跟变了个人一样,开始变得疯疯癫癫,每天嘴里又唱又跳,嘴里一直就唱一句“我是黄大姐,家住圈门镇,悠哒庄”,大家都很奇怪,好好的人怎么说疯就疯了呀。太不正常了。村里有些有经验的老人,就问他,你这段时间是不是惹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他说没有啊,自己每天忙着做小生意,但早早也就收摊了,没晚上出去过干过什么呀。但这话也提醒了他,他自己也就留意起来了。

亲见狐妖魅人、想想都后脊发凉,晚上出门你害怕吗

就在无意间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别人一句话让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和同村一个老哥哥聊天,老哥哥儿子要找媳妇,别人给介绍了一个,儿子感觉很满意,但老爷子就是不愿意,在聊天的时候老爷子说出了原因,老爷子以前就听说邻村的那个地方有些人家里不干净有家神。就是这句话让他突然联想到自己老婆是不是因为自己惹了别人家神了,但想想也不至于吧,自己也和他们发生冲突,想来想去也就打了人家一个碗而已, 但思来想去又放不下。心里默默决定去看一下。

到了那户人家里,他也没先说自己来干嘛,而是拿了两个碗,送给人家,“上次打破你们家碗,心里过意不去”人家也客气寒暄了一下,闲聊中他慢慢走近人家家里,一下子看到供桌上红布盖的的东西,他脑子一下子想自己老婆发疯可能真和他们有关系。然后他和那户人家说明自己干嘛来了,希望他们能帮忙救救自己老婆。但那户人家神色怪异,但也坦承的告诉了他,可能就是他打破了碗,女主人心里不快,一个外乡人喝个水就打破了一个碗,嘟囔了两句,惹出了事,知道了原因,但那家人也表示了自己的无奈,虽然叫家人,但他们自己也没办法,就连自己家人有什么不敬都会惹祸上身,他们也很头疼但也没有办法。听到这话,原本热起来的心一下子又凉了。这该如何是好了,带着低落的心情回到家里。

但他却也没有放弃,在多方打探之下,找到了一个法师,请来的法师,看到情况后就告诉他是被小仙迷惑了,但要怎么破解,这个还是有点难度,要找到小仙才能破解,但就是难在不好找,但法师还是在他家布置了法案之类道场的,做了一场法师,但也没有好转的起色,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件事,法师无意间去他们家厕所,以前的那种农村旱厕,旱厕边上是个自己家养年猪的猪圈,挂着一个框子,很破烂,也很隐蔽的地方,框子没有风吹,但却晃晃悠悠的,透过框子破烂的眼子,隐隐约约看到有一根黄色的尾巴在那儿扇呼着,法师没有吭气,慢慢走了出来,然后叫大伙进了房间,然后悄悄告诉大家,有救了,大家还在困惑,这都做了两天法事了毫无任何起色,怎么突然有救了,然后法师把刚才看到的说了,但大家面面相觑,表情里透着古怪的神色,但也似乎明白了,法师看到的或许真是的,那女人嘴里一直唱“自己叫黄大姐,家住圈门镇,悠哒庄”这不是正是说的那个地方吗,法师看出来其中的原因,告诉大家,小仙虽然可以迷惑人,但它也有怕的,鬼都怕恶人,何况它了,“那怎么样的算恶人啊”法师说道“血腥味重的,就像杀猪屠狗之人,常年杀生,身上血腥味重,最克邪物”。说完大家一下自就想到村里的杀猪匠老康,老康爱喝酒,因为经常杀猪衣服也沾满猪油猪血看着,为人胆大,大家就让主家带上烟酒去请来了老康,法师把事给老康说完,老康夺命的主,对这些比正常人要淡一些,加上喝了点就,一口就答应听法师安排。

法师让老康回家把自己杀猪的刀也带过来,告诉老康,你把刀藏好,偷偷过去,只要靠近了,就拔刀往里面砍,要了它的命就好了,但白天不行,要在傍晚时分,那时候太阳要落实,但还没落,是小仙最放松的时候。

亲见狐妖魅人、想想都后脊发凉,晚上出门你害怕吗

等到傍晚时分,按照法师的旨意,老康慢慢的网法师所说的地方摸索了过去,其他人也是第一次经历,有抄着棒子的,有拿着铁锹的,站在院子里,心里不知道是害怕什么心情,大家也安安静静的,老康摸索到地方后,隔着几部远真真的看见一个半大的狐狸趴在框子李,眯着眼睛,也是杀了多年生的主,老康没有怯意,抽出刀,暴起就砍了过去,就听得跟孩子哭声一般的声音过后,一道血光一闪,一个东西就跳下来,飞一般穿过院子跑了出去,就在家里的另一头,邻家大家长长的舒了口气,也不唱了,也不疯了。

院里大伙跟见了鬼一样,这真是第一次见这么诡异的事,看到刚才发生的一切,法师号召大家,一定要斩草除根,找见那畜生,灭了它。要等它恢复了,指不定谁要倒霉,在一番怂恿过后,也看到这东西也不是金刚不坏呀,大家胆子也就大了,由于天色渐渐暗了,很多人拿出手电筒,有人拿着火把,在法师的带领下,沿着血印一路寻找,走了一两里地,在山脚下片草洼边血迹没有了,法师发动大家快找找,就在草洼边的一个小水坑边上大家看到这个作乱一段时间,传说中的家神,原来真是一只狐狸,只是尾巴上的毛成金黄色,与身上的毛色显得格格不入,看到奄奄一息的这只狐狸,法师拿出自己的宝剑念了几句听不懂如同唱歌一样的咒语以后,一剑扎死了那只狐狸,法师让人挖了个坑,埋了已经死了的狐狸,又在坟头边点了黄纸,念了一会儿经文,最后大家都散了回家了。

过了很久,听邻村的人说,自从那件事以后,原本有家神的那家,也知道自己的家神没有了,但其实还是很感谢的,毕竟以前有的时候别人都对他们家敬而远之,现在他们也不用再每天三拜九叩,早晚焚香了,不用再看别人一样的眼光。

亲见狐妖魅人、想想都后脊发凉,晚上出门你害怕吗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多年,但每每听家里的闲谈这事的时候,依旧感觉有一丝凉凉的感觉。后来那位曾被迷惑过的邻家阿姨在老公去世后,去不远的一个庙里出家当了道姑,以前还偶尔能看到她穿着道袍回来化缘,多年不回去也不知她是否还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水师告诉你,生活中有些事不得不注意,避免不慎招来霉运 中国人是一个讲究规矩的民族,很多事老一辈传承下来成为一种习...
    5498cccb40bd阅读 214评论 0 0
  • NVC实践篇:小学生钙质讲座复盘 今天上午,终于完成了在顺德联谊总会伍冕端小学的同学家长讲座。过程很顺利,家长和小...
    YanaeYang阅读 223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脑袋被这几个字装满了。仿佛我的人生只剩下诗和远方。加上工作中的一些压力,我疯狂的想要奔向...
    古笑笑阅读 96评论 0 0
  • “萨德事件”沸沸扬扬,看上去比当年砸日系车还要团结。仔细一看,韩国这种忘恩负义的做法实在让人作呕,同时也心惊原来乐...
    ALAN钣金机床阅读 159评论 0 1
  • 小时候,因为姥姥家园子里的那棵樱桃树,我藐视其他所有的樱桃树。 那棵樱桃树是我见过的最粗的樱桃树,它在...
    猫娜丽莎阅读 59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