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女孩子不应该吃喝喝?为什么还要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因为家里出了事情,也放了差不多半个月的假,天天在家里刷微博,感叹人生真的很意外。想起有一段时间,知乎上突然有一个话题: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我其实对这个话题很敏感的,因为这个话题无时无刻在提醒着我,刺激着我。

还记得当时刷知乎的时候,其实的一条提问就是:

“为什么那些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的人能坚持下去?下面的评论特别多,其中有一条点赞最多的评论,我记得特别清楚,他回答说:“因为参加西餐厅的抽奖活动,抽了一个300元的套餐,答主叫上了女朋友和爸妈一起去吃,因为有很多很多菜,大家都吃得很撑,准备结账的时候,上了最后一道价值68元的冰淇淋,大家都吃不下了,答主决定要走了,就说:“别吃了”,结完帐回去的时候,他就看见自己的妈妈一个人吃掉那个本应该几个人吃的冰淇淋。

我当时看完这条评论的时候,心里很不是滋味,忍不住的想哭,就连这个细节,在我的身边都发生不止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7月前段时间,我爷爷走的那会。我爷爷走的原因就是因为心肌梗塞,他本来就是有心脏病的人,只是我爷爷为了省钱,很少去医院,只要不是什么大病或是很痛苦的病,他一般都会去的,都只是自已熬着。

那段时间我在想,以前和爷爷在一起的每滴事情,都没有好好珍惜过。爷爷总叫我回家去看看他,我不想回去,总来借口说,有时间呢,不怕不怕,我明天就回去。可明天呢?还是一样的推辞,还是一样的借口,还是没有回去,我中考的那一年,爷爷要送我去学校,要给我加油。一大清早的就来等我,等我什么都弄好了,像个老婆婆在那里一直督促着,2b铅笔带没带,准考证带没带,厚纸板带没带.....

我当时还觉得爷爷一样烦,可是现在想听爷爷说说话,都没有机会了。爷爷带我去吃早餐,早餐很便宜,2块钱一碗汤面,我吃了2口就没有吃了,吵着说,要吃冰淇淋。爷爷没说什么,只是看了那一碗汤面,突然把我的那一碗汤面全部都倒在他的碗里,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看着爷爷吃的那么香,我闻了一下,还是一样味道,不明白为什么爷爷可以吃的那么香。吃完之后,爷爷再三叮嘱我,不要紧张,不要出错。还给了10元钱,说是提前来奖励我的。

当时的我还觉得爷爷是一个特别郁闷的人,2块钱的汤面都舍不得扔,却可以随手给我10块钱。现在想想,他们不是不舍得,而是想留着把更好的给我们。

我妈也是特别节约的人,后来是在武汉工作的,离家进,回家方便一些。还记得今年4月份时候,我妈过来检查病情,顺便来看看我。当天晚上我们去吃的自助餐,去了新佳丽三楼吃了自助烤肉“谷一”,80元钱一个人。当时我妈以为只要三四十元钱左右,也没有怎么在意,就跟着我们吃了一点烤肉,一点甜品。说道“这自助餐不好吃,烤肉硬巴巴,没味道。”

“晚上人多了,有点放水了,是不怎么好吃。”我当时也觉得不好吃,回了他的话。看她那个样子也不太想吃,就叫了服务员结账。4个人给了320元,当时我妈看我结账的那个表情我一直都忘不掉。我妈当时就一愣,偷偷的问我,80元钱一个人吗?我告诉是的呀,外面的自助餐都这个价,这是中档的,算便宜的呀。

说完我就顺手拿起外套,跟她讲,走了吧!我妈就走在那里,一把我拉下。说她还没有吃饭,说中午还没有吃饭,肚子蛮饿,等一会再走。我看着我妈说,你刚刚不是说难吃,吃的差不多了吗?怎么有饿了!我妈很小声的贴近我耳朵说,这80元钱一个人,还没有吃回本,太贵了,不划算。

说完,就起身,拉着盘子,夹了一些肉呀虾子之类的。一个人在那里大口大口的吃,我知道我妈吃不下,可是她们那一代的人,从下就很节约,从下就很舍不得。不像我们现在闭着眼睛买香奈儿的口红,包包,衣服,眼睛都不眨一下。

看得我妈一个人在那里吃,我的心特别的酸,忍不住的想哭,特别的难受,心里更是堵得很慌。

如果我有资本的话,他们何必有要这样。

每一次和家里联系都是爸妈先打过来了,每一次都要问,在外面要好好的照顾自已,要记得多吃好吃的,天冷了就要多穿点衣服,问的问题全部都是关于我的,家里出了什么事,也不会告诉我,永远只会说,家里蛮好的,她们蛮好的。

其实,我知道,根本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多,三大姑八大姨经常在一起聊,谁谁家里的儿女特别厉害,上个月他们家女儿带他们去哪里玩了,给他们买了什么东西呀……她们从来不会告诉我这些

之前有一个同事跟我讲呀!女孩子要那么努力干嘛,女孩子要那拼干嘛,女孩子不应该安逸一点吗?然后把自已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嫁一个好人家,不就行了吗?

可是,这是梦想呀,这是未来呀?不努力现在怎么办,怕让父母失望,怕让自已后悔。之前杨幂采访过一个问题,记者问他,如果她要买房子的话,会不会告诉她老公(刘恺威),杨幂回答说,不会呀!因为她买的起呀,因为杨幂在年轻的时候努力过,拼搏过,所以,她有资本呀!但是人家到现在还没有停止努力,还是一直在拼搏,我喜欢杨幂,更喜欢她的态度与努力。(不过,后来这段话,让微商加以运用得特别好了)

其实我的愿望挺简单的,拼命努力,也只是期待我所在乎的人过得好。

我想努力,我怕她们失望,更不忍心去辜负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有一个很流行的反鸡汤说,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一定很舒服。可能这段话对于某些人来讲的话,是对的。

但是我们只有一辈子,只有一次人生,我不相信努力的人会一生落魄!我永远相信努力一定会赠予你惊喜的。

从来不怕大器晚成,怕的是一生平庸。

“累了吗?”

“累了就对了”

“因为舒服是留给不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的”

希望我们能够在我们年轻,该拼搏的世界,一直努力下去,为了将来可以爱能够爱的人,为了以后在父母生病时,可以说走就走,看到想要的东西,可以毫不犹豫的买下来,为了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是你。

努力,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到手脚上的行动,

因为我们不能天生丽质,所以只能后天努力励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萱小孩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过去,艺考日子越来越近,我又想快点度过高三,又想跟姐姐和叮叮永远待在一起,我知道天...
    萱小孩阅读 266评论 3 4
  •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东汉末年,时值乱世,有人欢喜有人愁,有蓝颜自然有红颜,这是位被历史遗失了名字的佳人...
    秉笔春秋吕书生阅读 672评论 3 10
  • 大约在半个月前,无意中,在一个骑行群里看见自行车比赛的信息。查看比赛时间是周日,也就是4月16日,没有任何犹豫,直...
    被吹起来的猪阅读 907评论 6 5
  • 我在大学以前一直是个消极的人 我给自己找好痛苦 自己挖自己钻进去自己用土封上 我在里面 痛苦 但是有点满足 我用这...
    4948c28a5457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