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一个外貌协会的孩纸?

    看到标题是不是很惊讶,孩纸也会是外貌协会么?答案是会的,如果你的孩纸感官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强,那他多半就是外貌协会的了,这类小孩你要给他挑选合适的老师教他(就是找他喜欢的老师教他,那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如果你的孩纸是这个类型,有一天他不想去上培训班了,那么他可能是他不喜欢这个老师,而不是课程本身。

    可以用我自身举个例子,我记得之前的文章有提过:培训的时候,老师问我们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现在实现了没有?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和一名作家。可是都没有实现。为什么呢,和上面的观点有关。

    在六年级之前我遇到过两个奇葩语文老师,让我失去了完成梦想的心,甚至一度讨厌语文,害怕语文老师。一个老师是从学前班一直教到我上四年级的老师,本熊记性不好,所以课文经常是最后一个背诵过关的,那老师常做的就是不断打击我,说我很怎么会这么差劲啥的。PS:我爷爷曾是那学校老师们的老师,我爸和我哥也是在那读的书,成绩都是杠杠的,所以从小我就被老师们打击的,整个学校只有数学老师喜欢我,因为我的数学杠杠滴。所以那时起我梦想当一名老师,一定要给每一个人同等的爱,并要不断鼓励他们,拯救像我一样的孩纸。天啊,突然想起来今天朱桦老师说我的数学逻辑一定很好,难道是真的?可是现在的我连算数都不会呀,他咋看出来的?至于另一位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这位老师看学生是带有色眼镜的,我语文越来越不好(因为我不喜欢我的语文老师)但是有一次写作,她居然拿着我的作文本当着同学的面,逼我承认我的作文是抄袭的,害我二哈似的不说话,就那样站着流了一节课的眼泪,哎,这就是成绩不好的人的悲哀啊。所以那时起,我的作家梦破灭了,但当老师的欲望更浓了!在这我要申辩一下: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抄过别人的作业,因为有一次要交语文试卷的最后几秒,几个那位老师眼中的高才生在探讨一道选择题,是选B还是A,后来他们几个统一结论选A,然后我就把我答案改了,好吧,这也是抄袭,我错了!可是最后发批改后的试卷的时候才发现我把正确答案改成错误的了!从那之后,我就不相信别人所谓的正确答案了,也觉得没有抄别人答案的必要了,毕竟连我这个语文学渣会的,他们也错了,那我为啥要抄袭别人的答案呢!哎呀,妈呀,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啊!学习生涯除了那次作弊就再无其他的啦。(PS:我后来写的作业,除了老师都是不会让别人看的,即使是后来成绩好了,也不会和别人交流答案,给别人看作业本,这在后来引发了同桌不和事件:同桌和老师说我没有爱心,不教她写作业,每次写完作业还挡着不让人看!确实,我无可辩解,因为我就是那样,所以我没有和老师解释什么,就那样在办公室听着老师的教育,但是我在心里为自己辩解着: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一样,我的答案也不一定是对的,给你参考没准会害了你。现在想想,我当时真的很幼稚,也确实很自私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第一个喜欢的老师,她是我的语文老师,感觉是她拯救了我的人生,她是我以后要成为的样子,她让我再次爱上语文,虽然语文还是不好,但在慢慢提升(不过性格还是没有改变)。而后来的一些老师都是我喜欢的贵人,让我真正爱上学习,不再是以前那样为了不让家人失望而逼自己。我很感谢我后来的老师们,虽然我成绩不是最好,但他们都会给予我足够的关心与鼓励,记得高二有一次考完,我的生物老师把我叫到教室外去,和我说:你的语文每次都是九十分多一点点,有时候甚至九十分都不到,再这样下去不行啊,当时我很震惊也很感动,毕竟这不属于他的管辖范围了,而且作为一个能出北大学子的班,他居然能给我这个普通人这样的关心,真的是很意外,但是当时我还是没有对他说什么!是不是觉得我没有人情味,好吧,我也这样觉得,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在改变了,慢慢开朗,同学还说我现在变开心了呢。当然也是他们让我知道我当不当老师都无所谓,因为有他们这些好老师,而我不一定能做得比我那两个奇葩老师强,所以老师行业不需要我,我也不敢去从事如此高尚,重要的事业。

    所以现在的我在时间之余开始了胡写乱写的生涯了,有收获就写,有感受就写,就是想向我小时候的作家梦想靠近一点点,就是希望不要太辜负老师们。

    所以你知道了一个孩纸喜欢的老师,对孩纸的学习有多么重要吧,如果可以的话帮你的孩纸挑一个他相中的老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转载注明源自叨叨戚 人生是一场【自我修炼】,【人生时刻都在轮回】!人拥有选择陪练的权利,"今世"(此刻)所有的显性...
    船长戚戈XGeek001阅读 3,286评论 0 1
  • 我们的锅已有六年多了,锅外的瓷面慢慢结了一小片油。 刚买回来的时候,锅君简直不要太好洗,轻轻一冲,里里外外就干干净...
    杨一同学阅读 176评论 0 2
  • 渺渺凌波,似故里江亭,几许烟水。 倦旅游丝,空负玉栏馨蕙。 黯淡点鬓吴霜,默念想、渡边佳丽。 水一方、远去千里,魂...
    刘小地阅读 295评论 15 56
  • 泰戈尔原文: Storm of midnight, like a giant child awakened in ...
    语熙阅读 80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