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主唱自杀:Nobody Can Save Me,而我多希望来得及救你!

一早起来,打开微博,被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 Chester Bennington)自杀的新闻刷屏,整个人都是懵的,难以置信这是真的。

林肯公园(Linkin Park)是一组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摇滚乐队,由唱查斯特·贝宁顿,麦克·信田、贝斯手菲尼克斯·法雷尔、吉他手布莱德·德尔森、鼓手罗伯·巴登和DJ采样手约瑟夫·韩组成。

人们在谈论林肯公园时,都以为是一夜成名登顶,但谁又知道,他们吃过多少苦头,被多少人言语攻击过。

乐队成立之初,Chester说要尝试摇滚重金属风格音乐,但这种新奇的风格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无人问津。他们一直寻找能签约他们的公司,但当时所有的主流公司都不屑于顾,就连日后签约他们的华纳唱片也多次回绝他们。

林肯公园转折的机遇,就是他们的单曲“One Step Closer”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也使得华纳意识到了乐团的价值。

林肯公园被签进华纳,公司开始为其宣传包装,发售专辑。《午夜时分》这张专辑是他们的转型成功的见证,在第一周就卖出了623000张。成军至今,他们曾拿下2座格莱美奖、3座全美音乐奖,林肯公园仍然是重金属音乐世界中最成功的乐队。

Chester曾说过:“我很难接受的是,别人总是说我们'一夜成名'。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各自努力了12年,如果真的要说是'一夜'的话,那也是很漫长的一夜。”

相信很多80、90后说起摇滚乐,就会想到林肯公园。记得高中的时候在KTV 点歌,除了周杰伦、陈奕迅,也有很多男生会点《In the end》、《Numb》、《Iridescent》,好像不会唱他们歌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喜欢看电影《变形金刚》的伙伴们,都知道四部的主题曲都是Linkin Park演唱的。还记得吗?当擎天柱攻打威震天的时候,背景乐《What I’ve done》就响起了,仍然记得当时自己的心情是多么澎湃!

甚至于很多男生打cs、魔兽的背景乐,都是他们的音乐相伴。他们也是中国最红最火的摇滚乐队,甚至许多人的第一次听摇滚乐,都是他们的歌。

仍记得堂姐曾跟我炫耀Linkin Park的演唱会,2007年上海的虹桥机场挤满了满脸期待的年轻人,那是Linkin Park第一次来中国开演唱会。

堂姐告诉我她仍然记得Chester弯下腰标志性的撕喊,但谁料想到,10年后,我们再也听不见了。

7月20日是一个悲伤的日子,Linkin Park的主唱Chester在洛杉矶上吊自杀,年仅41岁。而这一天,也是他的好友声音花园的主唱Chris Cornell 的53岁冥诞,当时Chris Cornell也是以上吊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方式,不同的人,却带给我们巨大的沉痛。

Chester1976年3月20日出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母亲是护士,父亲是警察,Chester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他11岁时,父母离婚,在此之前曾多次搬家,小Chester也换过很多学校。据他自己说,高中时期经常被欺负。童年的遭遇在他的歌中也唱有情感宣泄。

Chester 还曾在早年的采访中透露,童年时曾被一位年长男性性侵,之后曾有过自杀念头。也有人说是好友Chris Cornell的自杀给了他极大的刺激。

长达6年的性虐待,也让他染上了酒精和毒品,也使他多年以来一直有想要轻生的念头。在他的自杀的消息证实后,曾有人这么说:“我中学最黑暗的时光,是你陪我度过的,十几年后再听,感受到的是和世界的对抗,剩下的却是撑住的寂寞。撑不住了,就走了。一路走好。

5月份林肯公园推出新歌《Nobody Can Save Me》,收录在《One More Light》这张专辑上。在发表2月月后,Chester的自杀让我意识到这首歌是他的心声,如同歌词中所说“I chose a false solution(我选择了错误的解决方式)”。

现在回头才发现,《Good Goodbye》(好好告别)、《Heavy》(沉重)、《Sorry for Now》(抱歉)等歌,这难道不是他一封别致的“遗书”吗?

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在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他是做了什么决定,他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自杀?在他的41年的坎坷经历里,经历过青春期的迷茫,经历过地下乐队的举步维艰,也经历了乐队的全世界爆红成名。

但无论如何,Chester选择这样一个方式和我们告别,我们能做的就是记住他为这个世界所带来的音乐,记住林肯公园带给我们的摇滚青春。最后,给大家献上一首《Good Goodbye》。

愿你一路走好,我们还欠你长天堂的演唱会票。喜欢的话,就点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