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情诗

                         

                            (1)

 “姐,我们下周有一个三行情诗大赛,你可要帮我”

 看着妹妹苏笑的哀求,姐姐苏怡真的是无法拒绝,妹妹仿佛就是她的克星。苏笑比苏怡小一岁,虽说是一母同胞,可性格是大相径庭。两姐妹生于一个教师之家,母亲是体育老师,父亲是语文老师。苏怡觉得自己更像父亲,爱读书写作,妹妹则是天真烂漫,像母亲。可能由于妹妹小,从她记事起父母就一直在关注着妹妹,小的时候还因为母亲给妹妹买了一个玩具没给自己买而伤心。她那个时候觉得是苏笑抢走了父母对她的爱,有时候她还想把妹妹丢在外面,但是看着妹妹哭得小脸都花了,她又不忍心。

 苏怡想起了儿时的种种,自己也笑了,毕竟姐俩都长大了,过去的那些事能算什么。

 “姐,到底行不行嘛?”

 “行,我的好妹妹。”苏怡看着妹妹摆出各种搞怪的姿势,她知道妹妹是为了讨自己的开心,这个小家伙真是拿她没办法。

 “哎呦,你别在我眼前晃了,我快晕了。”

 “好的,我最最最亲爱的姐姐,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苏怡看着妹妹手里晃动这的钱,觉得妹妹太爱花钱了,从小就这样,见什么要什么。可是自己呢,记忆中很少跟父母要钱,父母也很少问,她知道在父母心里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乖孩子,她有时候也在想自己为了这么一个“乖孩子”的头衔到底值不值。

 “你要出去吗?”苏怡恍然明白了妹妹的意思,“不可以,马上就要会考了,爸妈会问的”

 “姐,我就出去一小小小小会,很快就回来的”

 “要是爸妈问起呢”

 “你替我编个理由……”

 苏怡一抬头妹妹已经没了踪影,她对这个妹妹真是没办法。她拿出一张洁白的稿纸,开始构思怎么帮妹妹写那三行情诗。可是她脑子里很乱,没有一点思绪。听着钟表报时的声音,原来已经3点了,自己的高考模拟题还没有做,还要帮妹妹写这个烦人的情诗。凭什么我要帮她做那么多,帮她写作业,还要帮她撒谎,自己又不欠她的。她想把面前的纸缩作一团或者摔打东西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可是她不能,她害怕父母觉得她是一个不懂事的人。

 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房间里的光线很暗。她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天空,灰蒙蒙的。树上的叶子早就被秋风吹走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她不喜欢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气氛让她感到胸闷,甚至有点喘不上气来。都是妹妹气的,她觉得。她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随便翻了两页发现自己什么也看不下去。她觉得身子懒懒的,不觉就躺在了床上睡着了。

                                   (2)

 苏笑心满意足的从家里溜了出来,她知道有姐姐在,一切没意外。她不喜欢读书,不喜欢那些文绉绉的东西。但是她从心里很崇拜姐姐,姐姐很厉害,几乎什么事都知道。姐姐替她写的文章每次都会被老师当做范文,于是每次有写作的作业,她都会去找姐姐。

 她知道姐姐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每次只要她一撒娇,姐姐保管答应她。她觉得有姐姐是一件特别幸福的的事,从小到大,姐姐都一直对她很好。她记得有一次跟姐姐出去玩,自己贪玩走丢了,她急的哇哇大哭,正在这个时候姐姐焦急的跑了过来,那一刻她觉得跟姐姐在一起有一种无比的安全感。

 你就是一批小野马。这话是妈妈对自己的评价,而且获得了全家的认可。她觉得妈妈的这个形容很准确,她是坐不住的,让她在家坐一下午她会憋疯的。她更加佩服姐姐,在家一坐就是一天,这样困难的事不知道姐姐是怎么做到的。逛了一圈,她觉得有些累了,是时候回家了。路过一家花店的时候,她突然想到姐姐喜欢花,不如买几束鲜花送给姐姐。说干就干,当她捧着鲜花准备回家的时候,她看到了饰品店里的姐妹饰品。

 “小姑娘,你想买什么。”一个大妈热情的走过来对苏笑说。

 “我想买一件姐妹饰品,我跟我姐姐从小就关系特别好。”

 那大妈那拿了两条漂亮的手链说“这是姐妹链,是从寺院里买的,据老和尚说,姐妹一人带一条只再好不过了。”

 她付了钱就兴冲冲的跑回家了。她推开门发现姐姐已经睡着了,她想给姐姐盖被子,却不料把姐姐弄醒了,她一脸尴尬的笑着。

 “姐姐,这几束花送给你,愿你愿你永远跟这花一样美丽。”

 “谢谢笑儿,我很喜欢”

 “姐你看这个。”说着她拿出了那两条姐妹链,一条送给姐姐,“这是从寺庙里来的,据说最适合姐妹带了”

 “哦,谢谢”

 “不客气”

 她一蹦一跳的出了门,她要好好洗个澡,不然让父母发现自己没有学习,又免不了一顿批评。她在浴室的镜子面前,一边用手玩着洗发液产生的泡沫,一边模仿着父母的口吻:高考关系你一辈子嘞,你看看你姐姐,将来一定能上好大学……

 吃过晚饭,姐姐偷偷塞给他一张纸,上面写着三行文字,她没细看,她知道姐姐的文采一定差不了。

                                 (3)

 萧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都高二了还让自己转校,这样一来他就要有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环境,一切都要重新再来。没办法,胳膊拧不过大腿,父母也是为了自己好。他正想着突然跑出来一个女生,跟他撞在了一起。

 “对不起,对不起。”他一方面道歉,一方面帮女孩捡书。

 他看到了那个女孩的脸,是那样的清秀,刘海下的眼睛水灵灵的。她还有一对酒窝,她尴尬的笑了笑,可是还是那么的美。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女孩,或许下辈子也不一定见到。上课铃响了,他还没来的急问那个女孩的姓名。女孩就跑进了一间教室。地上留了一张纸,他捡起来,发现了上面的情诗,是那样的优美。他还发现了他想知道的,上面署名:高二5班,苏笑。

 他叨念着女孩的名字,苏笑,嗯,对,她笑起来真的很美。高二5班,怎么这么熟悉,他看了一下自己的转学材料上,发现它也是高二5班,真是太巧了。他看了看手上的那张纸,可惜不能马上还给苏笑,她还要去班主任那里报道。

 “你就是萧雨?”

 “是的老师,以后的学生生活还有劳烦您多多照顾”

 ……

 就这样师生之间简单了解了一下,老师就带着他去了班级。他看的出来,老师对他的成绩很满意,是啊,高中没有老师不喜欢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

 “同学们,这是咱们班的新同学,萧雨,以后大家要互帮互助,一起努力……”

 萧雨很巧的坐在了苏笑的后面,他不知道该怎么主动去跟一个女孩聊天,这些年的书上也没有教过这个啊。下课了,苏笑开始翻箱倒柜的找东西,他突然想起来苏笑的诗还在他这里。

 “你是在找这个吗?苏笑同学。”他把那张纸递过去。

 “谢天谢地,原来在你那里,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上面有署名的,我叫萧雨,是你的新同学。”

 苏笑再一次尴尬的笑了,可是萧雨觉得却很美。从那个时候起一棵懵懂的爱的种子,就在萧雨心里种下了,眼前的这个女孩,在她的心里有一种特别的美感,他也无法说清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他看着苏笑,出了神,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苏笑的脸已经羞的通红。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尴尬的说:“你写的诗真好”

 “那是,每次苏笑写的文章都会成为班里的例文。”苏笑的同学在旁边悠悠的说道。

 “我也喜欢写诗,有机会咱们交流交流。”

 叮铃铃……叮铃铃……

 上课的铃声打结束了他们短暂的谈话。稀里糊涂的听了一下午的课,他突然脑子有了灵感,他马上写了下来。他走到苏笑的面前,“这是我写的,见笑了。”,说完他就跑出了教室,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紧张,有兴奋,有满足,还有期待……

                            (4)

 苏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这么好看的男生盯着自己,她也不明白自己的脸为什么会发红,她明明不喜欢诗歌,本来她是要说那诗是姐姐写的,都怪同桌嘴快。可是自己为什么还会收下他的诗呢?她自己也不清楚。

 回家的路上苏笑把跟那个男孩所有的接触都回想了好多次,可是每次想到他那样盯着自己,他就感到一阵阵的脸红。晚上她辗转反侧睡不着,她第一次失眠了。

 苏怡感觉到了妹妹的异常,但是她也不好问,一是自己懒得问,而是觉得妹妹也长大了,就算问妹妹也不一定说实话。她摸了摸手上的那串手链,想起了那次跟妹妹陪爷爷奶奶去寺庙里还愿,老和尚对爷爷奶奶说,她与妹妹将来在婚姻上会有纠缠,但是那个时候小不懂,即使是现在她也觉得这没有根据,怎么自己突然想的这么远……

 “姐”

 “怎么了”

 “今天我们班一个男生写了一首诗给我看”

 “哦?”第一次从妹妹那里听到诗这个字,她的兴趣来了,“我看看。”

 苏笑从书包里翻出来给了苏怡,苏怡接过来,看到了上面写的文字,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诗,她读了好几遍,诗中的意境让她沉醉,她更好奇是一个什么样子的男孩能写出这样好的诗。

 “你们班的那个男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长得挺好看的,就是文绉绉的”

 “哦”

 姐妹俩聊到这里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房间一下子又恢复了寂静。

 早上起来,苏怡把一张纸交给苏笑,“这是我替你写的诗,别让别人比下去了。”

 萧雨一直盼望这苏笑能够给他回信,可是她会回信吗?哎呀糟糕,那个时候写的太着急了,要是有错别字该怎么办呢?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担心。

 当看到苏笑回的诗后,他被惊住了,他没想到眼前这个爱笑的女生居然写出这样的诗,真是太难得了。他突然有了一种久逢知己的感觉。从那天起,苏笑的一举一动他都会注意,并且了解她的生活习惯,他无法给自己一个解释,自己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是他的内心还是很高兴的。

 苏笑也慢慢察觉萧雨对她的好,那是一种与来自家庭的关心不同的感觉。她也慢慢去了解他,上课的时候也会想到他们一起玩的时候而发呆。

 在一次周末游玩的时候,萧雨陪苏笑玩了过山车,虽然自己吓的心惊肉跳,但是看着苏笑那开心的神情,他觉得特别高兴。路过一家文具店的时候,他买了一张卡片,一支笔,写上几个字的时候装进了信封。

 “萧雨,谢谢你陪我出来玩”

 “别客气,跟你在一起,我特别开心”

 “不早了我要回家了”

 “苏笑,这个给你”萧雨把那个信封交给苏笑,然后跑开了。

 苏笑似乎有一种期待,那颗懵懂的少女心开始萌动。她终于打开了,里面是一张卡片,苏笑看到了她期待的那一句话:

               苏笑,我喜欢你。

 就这么一句简单的告白,胜过千言万语。那本如平静湖水般的少女心,开始泛起了爱的微波。

 就这样两个对爱情懵懂的少年,慢慢的走在了一起。由于高中的管理非常严格,两个人不敢再班里让别人发觉,偶尔短暂的目光交接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苏笑约萧雨到家里玩,苏笑不敢告诉父母,但是她知道她姐姐一定会理解支持她的。

 最近妹妹越来越古怪了,苏怡觉得妹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她也是少女,她似乎察觉到了妹妹在谈恋爱。看着别人都一对对的,她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忧郁。她也曾想过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男孩,要么就是长得好看没有一点涵养,要么就是有涵养却长得吓人。她似乎觉得在世间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太难了。

 她正心烦意乱的时候,妹妹领着一个男孩走了进来,他清晰帅气的五官深深印在了她的心中,她从来没有对一个男子这样痴迷过。

 “姐,这是萧雨,上次看的那一首诗,就是他写的。”

 萧雨对苏怡微微一笑,仿佛有一阵电流涌遍苏怡全身。当看到那首诗的时候,她就曾觉得那一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男子。她发现自己爱上他了,可是她现在可能是妹妹的男朋友,为什么上天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了妹妹,凭什么。

 苏笑和萧雨轻轻说了什么就出去了,看着他们两个甜蜜的样子,苏怡又是伤感,又是愤怒。然而苏笑和萧雨都没有觉察出苏怡的异样。

                                 (4)

 房间里就只剩了苏怡和萧雨,气氛有一点尴尬。

 “哦……我是不是应该称呼你姐姐”萧雨为了缓和这样的尴尬气氛,主动开口,他的声音很平缓,语气温和。

 “叫我苏怡就好。”苏怡的心里又是一阵难过,他刚才还是猜测他们两个是情侣,现在确定了,她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

 “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

 “说来也巧,我们是通过一首三行情诗认识的。后来我给她写过一首诗,笑笑给我也写了一首诗,真的是太好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苏怡听完这句话,一种猛烈的哀伤冲击着她的整个心脏。从小妹妹就抢走了父母的爱,自己什么事都迁就妹妹,做了这么多难道还不够吗?为什么妹妹还要跟他抢自己心爱的男生,哦,老天,你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这时苏笑走了进来,说:“我买了好多好吃的,咱们一起出去玩吧”

 “要去你们去,我才不去,我要学习了,别打扰我”,苏怡再也无法压抑住自己的情感。

 苏笑和萧雨都吃了一惊,她们显然还无法理解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萧雨拉着苏笑走了出来,问:“你姐姐怎么了,刚才好好好的。”

 “唉,我也不知道。”印象中姐姐从来说话的语气都很平和,从来没见过她这样大发脾气。

 后来两个人琢磨来琢磨去,都是觉得是高考压力大造成的,又加上苏笑提供苏怡想去清华的佐证,两个人更加确信了这一说法。

 紧张的高考忽然而至,苏怡下决心要考上清,自己已经有太多的东西被妹妹抢走了,自己唯一能把握的就是自己的前途了。从小父母就觉得她一定能考上清华,上了高中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包括她自己。

 前几场的考试都挺顺利,到了最后一场的时候,爸妈没来,是妹妹和萧雨来送她。看着他们牵着手那分甜蜜的样子,自己就伤心。在英语听力开始的时候自己还在想着,糟糕,自己第一个题没有听到,她然知道丢失那一分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她的额头冒出了细细的汗珠,然而越着急越听不懂听力的内容了……考试交卷的那一刹那,她仿佛感觉自己要虚脱了。

 录取结果出来了之后,苏怡看着电脑上的结果,她再也忍不住了,泪水不停的流,她没有被清华录取,她以后还怎么出门见人。她病了得了重感冒,而家里的爷爷和姥姥也病了,父母只能回老家,所以一直由妹妹照顾她。她已经很久没跟妹妹说话了,她不知道说什么。

 一天她觉得身体好多了,就下了床出去走走,突然看到了萧雨。

 “啊,你怎么来了”

 “笑笑去姥姥家送东西了,今天由我来照顾你”

 “谢谢”

 “不客气”

 两个人聊了许多关于文学的事,聊的很投机。苏怡越来越觉得他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可是她却成了妹妹的男朋友,她是姐姐,不可能正大光的跟妹妹竞争,可是她又是那么喜欢他。

 时间不知不觉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转眼夜幕已经降临。

 “我该走了,不早了”

 “你不是来照顾我的吗?晚上我一个人害怕。”说完这些苏怡的脸变得通红。

 “可是我住哪?”

 “我们家这么多房间,住哪个也一样”

 “好吧”

 苏怡突然哭了,“我知道你不情愿来照顾我,我是一个失败者”,接着拿起了一瓶啤酒喝了起来。

“我没有。”

 苏怡有扔了一罐给萧雨。

 “陪我喝一次好吗?”

 “可是我一喝酒就会醉”

 苏怡没在说话,只是一边喝酒一边流泪。萧雨看着她这个样子,真的很不忍心,于是就打开喝了。可是刚喝了没几口,就觉得天旋地转,头疼的厉害,趴在沙发上睡了。

 苏怡看着萧雨清秀的脸庞,她过去轻轻吻了吻他。没想到萧雨一下把她抱在怀里,尽管他嘴里喊着苏笑,可是苏怡还是觉得很开心。苏怡把萧雨扶到了自己的床,由于酒精和荷尔蒙的作用他们第一次偷尝了禁果。

 苏笑还在担心姐姐的身体有没有恢复,于是早上做了最早的车子回家。路过花店的时候,她想起了姐姐喜欢花,于是买了一大束鲜花。她打开房子的大门,发现姐姐还没有起,她想悄悄走进姐姐房间把花放在姐姐的床头,她希望姐姐醒来看见美丽的鲜花能减轻她的病情。苏笑轻轻打开了姐姐卧室的门。

 “啊——”

 眼前的一切简直令苏笑不敢相信,她最爱的人跟她最爱的姐姐背着她做了这样的事。过去的18年她平静的人生中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她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

 苏怡和萧雨在苏笑的惊叫中醒来,萧雨没想到跟他赤身裸体在一起的女人居然是苏怡。他看着泪流满面脸色苍白的苏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快走吧。”苏怡对萧雨说。

 听到苏怡的话,萧雨赶忙拿着衣服跑了。

 “你都看到了吧,苏笑。”

 苏笑仿佛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是那样的陌生,她甚至不敢相信这是曾经那么爱她的姐姐。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苏笑,这句话应该我问才对,为什么所有的好处都让你抢去了,你有爸爸妈妈对你的爱,你有满屋子的自己喜欢的玩具……你都有这么多了,你为什么还有跟我抢萧雨,我是那么爱他。你们是因为那首诗才认识的,他爱你也是因为诗,你说那是你写的吗?”苏怡的情绪简直要疯狂,似乎要将这些年的愤怒和委屈全部发泄出来。

 “不,萧雨说过只喜欢我一个人”苏笑不敢再看苏怡,在她的心里姐姐永远都是包容她疼爱她的,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她的姐姐,她的姐姐死了,死在了她去老姥姥家的那个晚上。

 苏笑走了,她去了姥姥所在的地方继续读高中,再有一年她就要高考了,她想去一个远离家乡的地方,永远不回来了。

 萧雨不知道怎么面对苏笑也更不知道面对苏怡,他始终不明白,自己明明记得那晚跟苏笑在一起,怎么突然成了苏怡。他虽然喜欢苏怡的诗,他也知道苏笑的诗大概是苏怡写的,但是他不爱苏怡,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从文科转到了理科,不再写那些诗歌,过去的他已经死了。

 苏怡盼望着一天萧雨会到她的身边,可是漫长的时间给她的幻想打了一个零分,她知道他不会再来了。她看着地板上遗留的花片以及手上的手链,她突然觉得是自己错了,可是她没有勇气去承认。

 窗外的天气不错,一个人在房间里待得太久了,她决定出去走走。不远处的草坪上正有两个女孩在玩,她们玩的那样开心。苏怡突然想到了小时候,自己和妹妹也曾有过这么快乐的时光。

 “姐,我们下周有一个三行情诗大赛,你可要帮我”

 苏怡以为妹妹回来了,她欣喜的回过头来,除了空空的院落,一无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情,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有罂粟的成份,随着时间的推移,融入你的血液,并在体内生根、发芽、成长,陪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
    琪琪雅阅读 220评论 0 0
  • 中国,这块大地上,哺育着13亿人,有人却要为了一毛之地
    凵宅阅读 136评论 0 0
  • 牵着你的忠诚, 如牵一匹 剽肥闪亮的白马 拴在我牵念的马棚 砸碎一垛麦草 我用灵魂的诗歌 喂养她的秀美 但愿在西天...
    诗与远方工作室阅读 363评论 0 0
  • “吃饭了,赶紧都过来吃饭.” 今天周六,孩子们都在家里,窝在屋里看电视,包括我也在。婆婆的一声大喊,我随即带着小...
    宁洁阅读 371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