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情斜斜入墙来 第八章

苏筱回身,就看到不远处的人挂了电话,走到自己身边,站定,递了一杯热奶茶过来。

“刚刚看你一直在捂着手,拿着暖暖吧。”

接过,低低地道了一声谢,苏筱抬手指了指右侧。

“你说的那条路在那边。”

晚风中,树叶飒飒作响,模糊了不远处学生交谈的话语。两人间依旧沉默无言,苏筱却觉得,刚刚的尴尬已经消散。同样是沉默,现在的,却很和谐。

转了个弯,就看到了一条笔直的校道,两侧的树木枝丫茂密。路灯昏黄,为古旧的教学楼增添了份静谧。

作为国内摄影界的新锐,苏筱去过很多地方,拍过很多风景,却仍情不自禁的为眼前的景色而赞叹。

月色皎洁,缓缓地流动在树叶间。一眼望去,依稀能看到左侧的树木树叶泛着暖暖的黄,右侧的却透着喜人的绿。远处的树下有情侣拥抱着,使得安静的夜色又多了一份甜蜜的温馨。

停下脚步,苏筱将奶茶和背包随手放在一侧的长椅上,向韩司睿示意了一下,就拿起相机,跑到前方找角度拍摄。

远处的佳人在拍风景,长椅上的人却在拍着心上人。韩司睿拿着手机,将那个已经印在心里的人又装进了自己的相册里。

微凉的风在指间纠缠着,好像那些无从言起的缠绵情意。

回去依旧是走路,苏筱边走边兴致勃勃地翻看着相册。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小心”,手也被向后拉了一下,抬头就看到一辆电动车擦着自己快速行驶了过去。

看了看拉着自己的韩司睿,苏筱再次低低地道了声谢。

“回去再看吧,走路注意安全。”

说完,感受到握着的手传来的凉意,韩司睿皱了皱眉,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披在了苏筱的身上。

感受到身上一暖,苏筱抬头刚想说什么,就看到韩司睿指了指路对面的不远处,“那里有一家面店,先去吃点东西吧。你晚上就没吃饭,要照顾好自己。”苏筱沉默地点了点头。

进店后找了个位置坐下,韩司睿看了一眼菜单,点单,“两碗鸡蛋面,有一碗不要葱花和香菜。”

直到上菜,苏筱才从沉思中惊醒。看着自己面前没有葱花香菜的面,苏筱想说什么却又忍住。

默默吃完面,摆弄着手机的苏筱就看到几分钟前出去的韩司睿又拿了杯热奶茶进来。

出了店的两个人依旧沉默无言。空气里带着秋天的凉意,苏筱手指默默收紧,奶茶的温热似乎从指尖传递到了心里。

距离酒店越近,苏筱的步子越慢。看着似乎在沉思的苏筱,韩司睿也放慢了脚步。

也许是酒店前的音乐喷泉播的歌太温柔,也许是月色太动人,亦或是奶茶甜入心底。苏筱抬头,终是将忍了一路的疑问问出了口。

“韩司睿,为什么对我那么好?你……是不是喜欢我?”

韩司睿微微一愣,视线从喷泉中散落的月光转到她亮晶晶的眼上。刚刚脑中一直回响的一句话就这样脱口而出。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次打开门,苏筱已经换了一身浅色的针织长裙,露出修长匀称的小腿和纤巧的脚踝。将韩司睿请进门,倒了杯水后,苏筱自顾进...
    风眠花未歇阅读 180评论 0 1
  • 结束了两大节课,时间已经临近正午。 走在韩司睿身边,听着他喉咙里隐忍着的轻微咳嗽,苏筱不禁皱了皱眉。 犹豫了一下,...
    风眠花未歇阅读 297评论 0 1
  • 当晚,所有的人都喝醉了。 苏筱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大家还在横七竖八地睡着。看着几人的睡姿,苏筱有些忍俊不禁,忍着笑将...
    风眠花未歇阅读 330评论 0 0
  • 坐在凳子上,苏筱轻轻动了动腿,就感到一阵刺痛,倒吸了一口凉气。村长钟叔刚刚进门,就看到苏筱弓着身子捂着腿。 三步并...
    风眠花未歇阅读 481评论 0 0
  • 恼怒之下,苏筱用力地推着韩司睿向身后的房间走去。感受到女孩炸了毛的小情绪,韩司睿忍下笑意,顺着她的力道进了客房。简...
    风眠花未歇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