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主动追求男生的姑娘们,后来都怎么样了?

从小深受父母灌输“女孩子啊,要矜持一点”,可面对爱情,很多时候往往因为女孩子过于矜持就此擦肩而过。

我们总说,如果当初勇敢一点就好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在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

可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真实的人生很多时候往往都是不可逆的,很多女生意识到这一点后,也开始踏上了主动追喜欢的男生的路程。

01

我的一个发小,在上高一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学长,刚开始暗恋不敢轻举妄动,每天远远的看一眼就很知足。没多久,她越发不能控制自己对学长的爱慕之心,学校的厕所都在每一层教学楼的最边上,刚好学长的教室就在厕所的旁边,不同年级分在不同楼层,她每天都故意绕两层楼以上厕所为理由,无数次经过学长的教室,春心荡漾扭着脑袋往教室里看。不久,学长的同学们都懂得了,每次看到她的身影,都忍不住戏谑一翻“你的小学妹又来了!”。

从此,她喜欢他,她和他周围的人都懂了。但她迟迟没有主动和他说过,他也没有明确回应。

每次月考一结束或者高考模拟考试,她都会偷偷的跑去考场去坐一下他坐过的凳子,将他的考号撕下来,将门上贴的准考证号和考生头像整整齐齐剪下来,小心谨慎的夹在钱包里。就这样,她拥有了第一份也是唯一他专属的相片,为此她高兴了好久。后来,学长考进了北京科技大学,她为了跟他上同一个学校,高三那一年简直拼了,发烧还在坚持背课文,打点滴还在挣扎着做题。

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往往不是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她落榜了。她痛哭不止,收拾心情决定复读,为了自己喜欢的他。然而,当她终于觉得自己可以有资格站在他身边时,他已经牵起了另一个人的手,他说,为了不影响她高考就没有告诉她。

那时候,对她无疑是一个天大的玩笑,但她心里清楚,是他让自己变得强大,至少曾经是、现在也是,将来的她会自己变得更强大。

她追着他跑,跑着跑着发现他已经失散了不在愿意她继续跟在他身后了。不得已,她学会了自己在风雨里奔跑着,慢慢变好。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无论你如何努力都得不到的,比如没有缘分的爱情;但是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东西,是只要你勇敢付出就会看到回报的,比如梦想。

最后,她和他成为了朋友,她常听到他在别人面前夸自己,“她真的很棒,很优秀。”对于得到他的肯定和认可,她满足中带着惊喜。

02

芸芸和我同校不同班,是因为我们都去同一个数学老师那里做课外辅导,才渐渐熟识。当时我们都还是稚嫩的脸庞拖着沉重的书包,扎着两个马尾与函数、二次方程苦苦挣扎着。我们一有点空闲的时间就会松懈下来,聊天、八卦滔滔不绝,可是她从来不参与我们,总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看书,甚至常常去吃饭,闹哄哄的食堂里也能看见她带着一本书,一个人坐在远远的坐在一个小角落里边吃边看。

后来,从我和她不经意的谈话中我了解到,她在心里默默地喜欢一个男生,大我们两届的一位学长,当年我们高一他高考毕业轰动了整个学校乃至整个小县城,他是我们整个省的高考状元,一举中榜进入清华园。

芸芸并不算特别聪明的女孩子,但她非常努力刻苦,尤其是数学和物理,让她伤透了脑筋。她不会的一遍遍问,一遍遍重做再反省,说真的我特别佩服她的行动力和意志力。那时候爱情和梦想对我们来说都很遥远,可对芸芸来说,却再清楚不过了。从她身上,我惊呼爱情的感染力和动力如此强大,却没能像她给自己保留念想。

毕业那年的聚会,我们彻夜通宵在KTV嗨歌,芸芸点了一首《最初的梦想》我看出她的眼里泛着闪闪的泪光。

通知书下来,这一次是她又让小镇沸腾了。她终于考取了梦想中的大学,北京对她来说是一个陌生又充满魅力的城市,同样她也忐忑着。只不过,她没料到她苦苦追逐的学长为她亲自到机场接她给她安顿宿舍,带她游逛校园。

好像《微微一笑很倾城》里,微微见到心目中的学长那一幕。

“学长,好巧啊!”

“不巧,我在等你。”

他们俩让我相信了,原来电视剧也情节可以如此真切。高一那一年芸芸在一次辩论赛上脱颖而出,当时很多老师都对她称赞不已。当时,学长是那次辩论赛的活动负责人,他那时已经对芸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况且芸芸的确是有种水出芙蓉、清新脱俗的美。

那是芸芸爱情的起跑,也是她崭新生活的起跑。

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她一个人独自艰苦的前行奋力追逐,而是有另个人陪她一起奔跑冲向爱情的终点。

一个人的追逐,到两个人并肩前行就是爱情美好的样子,不变的是,她还是喜欢他。变化了的是,他也喜欢着她。追着追着,你发现你喜欢的人也正好喜欢你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刚刚好。

03

我的一个同班同学小静,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个性特立独行,有点霸道和强势,就是他们口中的“女汉子”类型。

曾经她喜欢上我们隔壁班新转来的一个斯斯文文长得白净清秀的男生,她立马找了三四个“闺蜜团”上前打探各种消息,比如家住哪里、曾经是那个学校毕业的、有没有喜欢的女生等等,对他是展开了猛烈的攻势。

这一来,可把那位男生陷入了无奈的境地。一来,环境不熟悉,对对方一点不了解;二来,这让他在班里特别招恨,男生抛出特别鄙夷实则嫉妒的眼光。似乎在暗示:他凭什么呀?

但小静做事总是雷厉风行,早餐按时必定放到他桌子上,也不问对方是否接受。每次下课都跑过来,惹得他的同桌自动离开,这让他觉得非常尴尬。小静却不以为然,他明确提出不喜欢她可她觉得是我喜欢你,我没要求你一定喜欢我。

当时特别流行一句话,我喜欢你是我的事情,你喜不喜欢我是你的事情,我无权干涉,同样你也不能阻止我喜欢你。

小静特别奉行这条爱情观,她大大方方的喜欢却给对方产生了巨大的压力。比如,在街上偶然遇见她远远的就会大声喊他名字,兴奋的跑上去,丝毫不在意,他妈妈在旁边。在比如,她常常喜欢一下课就飞快抢过他的碗帮他打饭,还钱给她她坚决不收。还比如,她当着他们班主任的面深情的对他表白,惹得他无数次被班主任叮嘱“小伙子,要挺住!”

就这样,她围着喜欢了一个学期。一个暑假过后,她似乎忘记了他的存在,似乎忘记了她曾经那样喜欢过他。她又有了新的目标,有才有貌的学长。

她一直在换着目标喜欢着,追着。但好像都没有成功过,我问她:“你这样老追别人,不累吗?”她说,不累啊,你们都以为我是没心没肺的人,换来换去。其实,我不过是想多试试几个找到真正合适我的人。

是,我们都觉得她是很肤浅的随意喜欢一个人,但她每追一个人都是用心的去对待。不合适没关系,起码自己试过了,不遗憾。

她用自己拧巴的方式去追一个人,可能她知道自己的方式就是这样,所以她拼命的追,想真正找到那个能和她一起拧巴的人。

最后,她真的找到了那个合适她的人,还是她先追的他,在他看来,她喜欢人的方式很可爱,她也很可爱。

爱情,就像我们去商场挑鞋子,一眼望过去琳琅满目,一下子无从下手。很多人选择,算了,看得眼花,不如等吧!而有些人就选择停下来,一双一双仔细看,遇见心仪一点的拿下来试试,很多时候看见喜欢的人并不一定会合适你,只有穿在脚上试了才真正知道合不合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