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不忽悠】小微企业如何0成本做邮件营销 赶紧收藏

拔刀不是个标题党,所以本文提供的方法,如果执行力够强的话,绝对可以实现零成本的邮件营销,并且可以做的还不错。当然,如果每月花个几十块钱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我想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这点预算还是有的。好了,进入正题。

众所周知,邮件营销是性价比最高的推广方式之一,尤其是在没有很多推广预算的情况下,利用得当可以产生很多价值。不过邮件营销也存在一些缺点,如果用户邮箱信息收集的不够精准,或者后期统计不够完善的话,很容易成为垃圾邮件,遭到用户反感。

总体来说,邮件营销是一项需要精耕、细致的运营工作,第一个难点就在于如何把邮件发送到收件箱里,而不是进入垃圾箱,之后再谈邮件内容优化,提高转化率才有意义。拔刀本文也旨在告诉大家,如何将邮件发送到用户的收件箱,即便是最难发进的QQ邮箱。本文适用于发件量不大,营销预算很匮乏的小微企业或者个人。如果发件量大的,有一定邮件营销经验的用户,拔刀推荐大家使用Amazon SES 服务,Amazon 客户可以每天免费发送2000封邮件,超过2000封,1美元可以发送1万封,相对于市面上其他主流邮件营销平台1分钱每封的价格还是很实在的。 

拔刀接下来会对邮件营销的方法,就进行分步讲解: 

第一步 采集收集账号 

以大家最常用的QQ邮件营销为例,可以先加入大量行业相关群,比如你的目标客户是正在找工作的人,那么你就可以在QQ群搜索里搜索“求职”等关键字,并且可以根据地域进行筛选,收集整理群号(现在QQ的兴趣部落,也可以更方便的让你发现目标QQ群),然后再逐个加入群,加群有些技巧,这里不展开了,有兴趣的可以问度娘或者与拔刀探讨。当然你可以让万能的淘宝帮你代加群,一般1元一个群。加了群之后,利用工具提取QQ群成员,直接导出为QQ邮箱格式。提取QQ群成员的小工具可以加拔刀(微信号:chuangtou360)免费获取。 

如果你的目标用户群不在QQ上,也可以通过类如“火车头”等采集工具,在百度搜索结果中、论坛中进行采集,或者你已经有一批目标用户的信息也是可以的,总之这一步就是用尽一切办法将你目标用户的邮箱信息收集下来。 

第二步 检验邮箱地址有效性 

这一步很多人都忽略了,其实我们采集下来的QQ号或者邮箱地址,有一部分用户并没有开通QQ邮箱,或者邮箱已经被邮局回收了,实际是个无效的邮箱地址。但是如果你在发邮件时,发送了大量的无效邮箱地址,也是会被邮局判定为垃圾邮件进入垃圾箱的。那如何检验邮件地址有效性呢?拔刀给大家推荐一个工具【Fast Email Verifier】,它不用真的向每个收件箱发一封邮件,就可以知道邮箱地址是否有效,可以有效过滤掉90%的无效收件地址。Fast Email Verifier 小工具也可以加拔刀(微信号:chuangtou360)免费获取。

第三步 注册发件邮箱 

有了收件地址,现在就是注册发件邮箱用于投递了。由于QQ邮箱的特殊性,其他邮局的邮箱很难发到QQ邮箱的收件箱里,所以拔刀推荐大家注册QQ邮箱进行投递,其实也就是注册QQ账号啦。但是QQ账号注册,限制每个IP每天只能注册1~3个,之后就会验证手机号。新QQ还要等待14天才能开通QQ邮箱的SMTP功能,所以除非你有很多优质的IP地址,否则拔刀建议你就去淘宝买一些账号,或者在猪八戒网上发布任务获取账号吧。淘宝一般3毛5一个带SMTP功能的QQ邮箱账号,猪八戒任务一般1块钱3个QQ账号,价格差不多。

第四步 设置发信工具 

市面上有很多群发邮件的工具,比如无敌、信鸽、超级邮件群发机等,功能和原理实际都差不多。拔刀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用可以发送HTML邮件的发信工具,如果是发送纯文本的工具,由于不能使用变量,发送数量多了之后,被邮局认定为重复邮件的,会退信,根本发不出去了,连想进垃圾箱的机会都没有。为了保证最大的发信效率,以及发信账号长期使用的要求,拔刀共享一下我自己设置的发信工具规则。 

1使用SMTP发信 

不要采用模拟网页发送的模式,使用SMTP方式发送,速度要快一些,也避免出现验证码。同时,使用SMTP方式,也可以方便的设置发信人名称以及回复地址。发信人名称就是对方收到邮件后,可以看到的发信人的名字,可以设置成网站名称。可以设置回复地址这点也很重要,因为我们采取的是大量的不同的发信账号进行发送的,用户回复邮件就会回复到各个发信账号中,查看起来很不方便,但是使用SMTP可以设置为统一的回复地址,用户点击回复邮件,都会回复到这个地址中。 

2设置发件账号 

每家邮局都有自己的SMTP服务器地址及相应端口,常用的发信端口为25、465等,比如QQ邮箱smtp服务器地址为:smtp.qq.com,端口465,使用SSL安全连接,登录验证。一般发信工具都可以按照一定格式进行批量导入。

3发送规则设置 

如果想长期使用发信账号,根据拔刀的经验测试,最好设置为每账号每日最多发送10封邮件、发送延迟3秒、每次发送1个收信人(不用抄送和暗送)、发送10个账号切换IP。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大家也可以进行测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是不能贪多,以保证发信账号安全为前提。

4切换IP方式 

主流切换IP方式共分为三种:代理IP、VPN、ADSL动态IP。使用代理IP、VPN,有两个缺点:一是IP质量不可控,由于很多人使用这些IP,有些IP在邮局权重很低,就容易进垃圾箱;二是因为IP地址是全国轮换的,但是使用过QQ的人都知道,如果不在常用地登录会出现异地登录的提醒,有时需要输入验证码,发送QQ邮箱也是一样的道理,利用全国各地的IP发送,容易被邮局认定为作弊,进垃圾箱或者退信。我们都知道ADSL拨号是使用的动态IP,每次断线重连都会给你分配一个新的IP地址,并且每次IP都是在一个区域的,可以有效避免以上两个问题,所以拔刀强烈建议使用ADSL断线重连的方式切换IP。 

第五步 编辑邮件内容 

说了这么多,准备工作也就做得差不多了,现在只差邮件内容了。为了避免你发送的内容不进垃圾箱,关键点就是在于设置变量。一般发信工具都会提供不同的变量类型使用,这也是判断一款发信工具是否好用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1变量类型 

基础的变量为$日期$、$时间$、$收件人$等信息,但是实际我们在操作中,最常使用的还是$随机字符串$、$随机词语$等变量,来达到更好的效果。 

2隐藏变量 

为了不影响收件方正常阅读邮件内容,可以使用“<div style=display:none>隐藏区内容</div>”这样的隐藏代码,将随机内容进行隐藏,收件人在收到邮件的时候不会看到我们的随机内容。

大家可以用foxmail或者可以编辑HTML的工具感受一下,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加我沟通(微信号:chuangtou360)。 

3链接变量 

邮件中出现的链接如果不进行变量处理,发送数量多了后也会被邮局认为是重复内容,导致发送失败。其实超级链接也是可以做变量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链接后边加入“?$随机字符串$”就可以了,比如我们的链接地址是http://www.baidu.com,加入变量后可能就变为http://www.baidu.com?owiueng 或者http://www.baidu.com?mnsdhjs 这样的了,但是用户点击链接一样可以正常打开这个页面,但是邮局是通过抓取代码的方式来判断的,这时邮局就认为这是两个不同的地址,避免重复。另外还有一个技巧,可以将邮件内容中的链接地址变为腾讯自己家url.cn的方式,再在后边加入变量,腾讯对自家产品的内容还是比较友好的,不容易被邮局降分。 

4图片相册选择 

邮件中的图片都是保存在一个网站服务器上的,对于没有自己服务器的朋友来说,只能选择市面上的各个网站的相册进行图片的上传。但是有些网站的相册有一些限制,比如单位时间内访问图片地址次数达到一个值,图片就不能显示了。为了避免图片链接失效,拔刀还是建议大家使用腾讯家自己的产品:微信公众平台里的图片,你可以先将图片在公众平台上发布,然后复制图片地址使用。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公众平台里的图片都是压缩过的,一般都是在20~50k之间,打开速度较快。 

5避免敏感字 

邮件标题和正文中都要避免使用敏感字,敏感字是指那些明显有广告性质的词语,比如“大减价、免费”等,大家自己体会。另外,拔刀了解一种在正文中避免敏感词的方法,原理是在正文内容中每个字之间加入隐藏的随机变量,使每个词都被分隔开,这样邮局就无法判断敏感词了。

那如何在每个字之间加入隐藏随机变量呢,拔刀教大家一个方法,如下图。将需要发送的邮件内容粘在一个WORD里,CRTL+H 查找“?”,替换成隐藏随机变量的代码(如"^&<div style=display:none>$随机词语$</div>"),勾选使用通配符,全部替换。再将替换好的内容,粘在HTML编辑模式下的邮件正文中即可。此方法理论上可行,拔刀也没有测试,感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6避免使用一张大图 

邮件内容的丰富程度也是邮局判断垃圾邮件的一个依据,所以尽量避免邮件正文就是一张大图的情况,可以切割成几个小图,加入隐藏随机内容,使邮件内容丰满一点,也可以有助于发到收件箱里。 

最后,拔刀建议,如果有能力的话,一定要加邮件跟踪统计。这样有助于不停的洗收信账号,然后根据用户行为对用户分组:活跃、沉默、死的,进行针对性的发送,活跃多发,沉默少发。做邮件营销,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精准的目标客户,然后通过不断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将其转化为自己的用户,而不是盲目的进行垃圾邮件的群发。

本文提供了一套免费发送邮件,并且发送到收件箱的方法,主要是针对没有预算的小微企业或者个人进行邮件营销使用的,每月发送几十万封邮件还是可以的。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请收藏并分享给你的好友吧。

*互联网创投圈(微信号:chuangtou360)——由拔刀刘运营。为你带来最新最热互联网顶级干货、APP推广、微信运营、创业投资经验。欢迎加我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