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都北京

北京是一座有文化内涵又庄严的城市。正因为这独树一帜的神奇魅力,北京成为旅游胜地,吸引了全世界人民前来参观游玩。

所以,来到这座城市,一定要去看看那些著名的名胜古迹。

位于长安街的天安门,城楼威严庄重,气势宏大。正中间的毛主席像,两边“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往天安门里走,是故宫紫禁城,红墙黄瓦,从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各种宫殿:乾清宫、坤宁宫、寿康宫、漱芳斋······可以亲眼一睹风采。不过,故宫最美之时,还是寒冬腊月,银装素裹的雪后。




天安门左右两侧的中山公园和劳动人民文化宫,也就是太庙,对面有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





毛主席曾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北京一定要去八达岭长城,一级一级台阶,爬到顶峰,俯视全景,成就感满满。




博尔赫斯说“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所以,北京的图书馆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体验,让你见到天堂的模样。

北京是全国高等院校的中心,聚集了全国数量最多的重点大学,名扬天下的清华北大。

北京大学里的“未名湖”,作为北京最大的人工湖,这么有意境的名字,出自燕京大学教授钱穆之手笔。为何取“未名”两字?据说灵感来源于曾经的大师们。

想想这里的亭台楼阁,这里的湖畔古树,大师们曾都坐过、出入过、凝神过、散过步······

岁月沧桑,这湖水园林受到大师们自由深邃悠远思想的熏陶,生出了一种独特的灵气。

在北京大学曾流行这样一首诗:

未名湖是个海洋,

诗人都藏在水底,

灵魂们都是一条鱼,

也会从水面跃起。

未名湖最大的魅力,正来自于这种博大深厚的人文底蕴。万物皆有逝,唯精神永存,致敬那些伟大的大师们。

清华大学,掩映在变幻山林之间的最具诗情画意的“水木清华”,出自晋人谢混诗:“惠风荡繁囿,白云屯曾阿,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此仙居。



还有闻名世界的皇家园林——圆明园颐和园,颐和园的昆明湖,中国园林文化的宝藏。







北京冰糖葫芦

北京是深厚的文化发源地,经典名著《红楼梦》,是曹雪芹先生在此所写。





北京是中国第一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始建于1965年7月1日,1969年10月1日第一条地铁线路从古城站呼啸驶出。这个伟大的工程适逢赶在新中国成立20周年之际,预示着结束了中国没有地铁的历史。

北京国贸最高楼——中国尊,高耸直入云端,顶天立地之势,展现出庄重的东方神韵。

北京有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道不尽,诉不完。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北京,一座城市的美好,百闻不如去一见吧!

最后,让我们唱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伟大领袖毛主席,

指引我们向前进。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里一家人去北京参观游览,行程5天四晚。这里记录一下旅游当中的一些内容,也算是一个简版攻略吧。我们是提前在网上定...
    ufo2006阅读 179评论 0 1
  • 北京 北京 北京城很大,大到可以容纳所有国人之梦想,仰赖交通之发达,出了火车站不需上到...
    律楷粑粑阅读 530评论 13 6
  • 迄今,由于受资金和时间的限制,去过的地方还未能长篇累牍,但每到一处风景却都是短小精悍。 去过雷峰塔和西湖,在荷塘边...
    大嘴猴_217e阅读 328评论 0 0
  • 说到历练,其中一个很赞的方法就是行万里路,目前我的情况和当年杨玉环差不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由于种种原因几乎一...
    柳树下的孩子阅读 152评论 0 1
  • 五一带孩子去了北京,总结下来一句话:“爸爸去哪儿吃”。 从辽阳到北京动车D52,10:20至15:30 下车之后不...
    Mr_Min阅读 340评论 0 1